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把宋双、解如华和吴强叫到一起见面,谭进参加了,鱿鱼和邓如美没有到场.潘宝山认为,对于特殊群体来说,保持相对的**,会更有利于一些事情的操作。

  “今天把各位喊过来,是想说一下这边的大环境,也就是阵营分化问题。”潘宝山开门见山,“说白了,就是分清敌我。”

  “潘秘书长,在没弄清情况之前,我们说话、做事都会注意的,起码保证能不惹乱。”宋双接上了话,她已经从一个略带青涩的记者,成长为宣传系统的一员干将。

  “那就好,我也充分相信你们,各位的综合能力都很强,能很好地适应所处的环境,这点我清楚。”潘宝山挨个看了一眼,最后落到了宋双身上,“尤其是你,宋主任,面临的环境最为复杂。常委黄部长是不用说的,老狐狸一个,是一个最有原则同时也最没有原则的人,无立场可言,对他需要提防,他的话要蒸熟烀烂了才能琢磨透。”

  “嗯,我知道了。”宋双点点头,“潘秘书长,据我了解,贾部长应该是倾向于您的吧?”

  “贾万真是表现出了一定的倾向性,但不坚决,其实就是相互利用,他是想利用我来助他压制田阁。”潘宝山道,“说到田阁,他是个阴狠的人物,一定要严加防范。”

  “宗庆云被轰翻下来,作为表哥的他对我们肯定是恨上加恨。”宋双道,“难免会背后放冷箭。”

  “是的,所以要小心再小心。”潘宝山说到这里笑了笑,道:“不过也别太紧张,在省委宣传系统,也就是刚才点的三个人需要特别对待,其他人都无所谓,随大流淌的。再说,我把你从松阳调过来,不是要让你处于水深火热当的。”

  “我知道,潘秘书长。”宋双赶忙应声道,“就算是让我来赴刀山下火海,也绝对是心甘情愿。我是您一路提携上来的,从当初的小记者到现在的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进步之快、跨步如此之大,实在是无以回报。”

  “不谈回报,只讲相互扶助。”潘宝山呵呵一笑,“刚才说把你调过来不是要让你处于水深火热之,但确实肩上的担也很重,因为宣传无小事,有些时候对我们不利的情况,你要及时跟我们当的任何有需要的人沟通。”

  “我一定会的。”宋双道,“这点我没来之前就想过了。”

  “嗯,很好。”潘宝山点头笑了笑,转向了解如华,道:“在公安系统,到目前来说还没有什么直接的对头,但是把你放在刑侦处,你应该明白责任也是不小的。”

  “我很有自信,可以较好地应付各种情况。”解如华跟潘宝山直接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但因为有彭自来在间传递到位,所以见面也不是太拘谨。

  “好。”潘宝山点点头,“公安厅副厅长徐光广,是被我们牵着鼻走的人,你有点数就行。这次你调过来,就是找他出的头,所以该对他表示尊敬的,也要做好。”

  “你放心潘秘书长,该做的我一定会做到位。”

  潘宝山微微一笑,没有再说下去,眼光望向了吴强。

  “潘秘书长,终于轮到对我发话了。”三人,吴强和潘宝山最熟,所以最放松,也很主动。

  “我跟你是老相识了,当初刚毕业到夹林参加工作,你还是我的领导呢,而且对我也很有照顾。”潘宝山呵呵地笑道,“所以有什么话咱们可以放到后头说,不着急。”

  “说到照顾,我可真不敢当。”吴强忙一耸肩,点着头笑道:“倒是我从您那里受益很多,要知道,现在我是省建设厅副厅长,头衔可大呢,老家整个村的人都以我为荣。”

  “为官从政,就是光宗耀祖的事。”潘宝山仰头一笑,道:“当然,前提是不能出事啊。”

  这个时候,一直没开口的谭进讲话了,“刚才听了你们的谈话,真是很有感慨,到底是老感情,有味道!”

  “哦,我还没介绍呢,这是省政府秘书长,谭进。”潘宝山指指谭进,对他道:“都是自己人,我也没客气,早介绍晚介绍都一样。”

  “那是当然。”谭进道,“跟我还客气什么?”

  “谭秘书长好!”宋双、解如华和吴强插上话来,齐声问好。

上一篇:第八百六十二章 抓住现行 下一篇:第八百六十四章 手被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