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宗庆云被纪委带走后,也就沒有回來,虽然田阁背后也做了不少工作,但沒起什么作用,最后还是直接被关了进去。

  此举作为反击來说,可以用痛快淋漓來形容,但潘宝山并沒有因此而忘乎所以,他深切明白对手是需要不断清除,但自身的力量更要不断加强,为此,他专程去省委宣传部,拜访老部长黄卫坤。

  黄卫坤对潘宝山的到來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简直是喜出望外,“唷,老弟秘书长,什么风把你给吹來了。”

  “黄部长,你称呼我为老弟,实在受不起啊。”潘宝山笑呵呵地握着黄卫坤的手,“论起年龄來,咱们可是两代人呐。”

  “以友相交,年龄不是问題。”黄卫坤忙道,“要不怎么会有忘年交的说法呢。”

  “也是。”潘宝山点头道,“承老部长看得起,这份心意我就惶然受领了吧。”

  “不是惶然,是自然。”黄卫坤把潘宝山请上了座位,“老弟,我是不会看错人的,之前來部里做副部长,我就看你不凡,果然,现在是如日天啊。”

  “呵呵,那也多亏老部长的关心。”潘宝山笑了起來,“起码从工作上來说,我是得了很大方便的,但一直以來都沒说声感谢,那是因为觉得言词太轻,不足以表达心意。”

  “客气客气,老弟你太客气了。”黄卫坤摆摆手,笑道:“咱们有话直说,我知道你很忙,沒事肯定不会过來,说吧,什么指示。”

  “瞧老部长您说的,我哪能指示啊。”潘宝山笑了笑,道:“宣传部也是我的老东家,我也一直沒把自己当外人,这不办公室出事了嘛,缺个人选,我想推荐个人。”

  “好说好说,我也正为这事发愁呢。”黄卫坤一听便叹道,“宗庆云不争气,其实办公室主任应该是很前途的,可他不知道珍惜,那可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咎由自取,另外,从大的影响來看,他的事对我们部里的影响特别大,在群众路线教育搞得轰轰烈烈时期,出了那么个破事,不间接反映出我工作的疏漏么,也正因如此,所以在斟酌下一任主任人选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万一看走了眼再搞一出,那我这个部长的脸面可就挂不住喽。”

  潘宝山明白黄卫坤说这些话的意思,无非是推荐人选不是不可以,但要说得过去,不能再添乱。

  “老部长,像宗庆云那样的人是很少见的,可以说,我们身边的人,闭着眼摸一个都比他强八倍。”潘宝山哈哈地笑道,“所以,有些担心是沒必要的。”

  “那就好。”黄卫坤点头一笑,道:“老弟,你觉得谁可以胜任。”

  “松阳市委宣传部主持工作的副部长,宋双。”潘宝山边说边看着黄卫坤。

  黄卫坤眉头微微一皱,缓缓地道:“如果沒记错的话,宋双还兼着松阳日报社社长的职务吧。”

  这话一出,潘宝山马上猜透了黄卫坤的心思,无非是宗庆云当初來省委宣传部是从松阳日报社社长的位上过來,而现在的宋双也是同样的情况,看上去会不会有些非常态。

  “黄部长,宋双的社长职务因为种种原因沒有宣布拿下,而实际上呢,她的精力已经全部转移到了宣传部那边。”潘宝山道,“主持宣传部的日常工作,很繁重的,哪还能分神。”

  “嗯。”黄卫坤道,“不过有点奇怪,宋双主持日常工作,却也沒有明确常务副部长的身份。”

  “一直在过渡期啊。”潘宝山到,“之所以她的社长职务还存在,就是因为常务副部长的身份沒明确。”

  “哦,是正处级的保留需要。”黄卫坤笑了起來,“我看也可以,到时我提个议,再跟省委组织部打个招呼就行,反正他们也不备案,说到底就是我们部里具体操作。”

  “老部长,听你这意思,我的建议你是采纳了啊。”潘宝山用感激的目光看着黄卫坤,“您对我工作的支持还是那么一如既往,实在是感谢了。”

  “你看,老弟你又客气了。”黄卫坤“嗐”地一歪头,“大家是一个整体,对你的支持就是对自己的支持嘛,话说回來,你能主动向我推荐人才,把部里的工作顶起來,我得感谢你才是。”

  “可别这么说,小弟我汗颜了。”潘宝山两手合揖,以肢体语言对黄卫坤示意感谢,“我也不能说推荐的就是您所需要的人才,但一切都可以培养嘛,反正我认为宋双同志从德能勤绩各个方面來讲,都是挺不错的。”

上一篇:第八百五十五章 除宗庆云 下一篇:第八百五十七章 交出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