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好一个嘴大吃四方,把韩元捷和魏金光的胃口都吞掉了,整个午餐过程,两人虽然面带微笑,其实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抬眼看着潘宝山便如同面视当头大灾星,懊恼又沮丧,而越是这样,潘宝山就越是谈笑风生,想的就是把他们的五脏腑气得颠三倒四才好。

  好在午餐时间持续不长,在韩元捷的催促下,半个小时便结束,潘宝山离座后也不客气,只是和宁川平打了个招呼,便上车走人。

  路上,曹建兴说这么一搞,韩元捷和魏金光肯定要郁闷一段时间,潘宝山呵呵一笑,说何止是郁闷,肯定会气得背后破口大骂,不过沒关系,耳不听心不烦,况且骂人的人心理更会不平衡,最终会更受折磨。

  话音刚落,手机响了,王天量打來了电话,说松阳港开港条件已经具备,想看看郁书记什么时候有时间,过去主持一下开港仪式。

  潘宝山一听就说好,到时再请交通运输部的领导壮壮声势,不过最近几天可能不行,郁书记还在北京,回來后肯定是安排布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因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一届央领导集体履职一年之际召开的,又是新一届央政府第一次向全国人大代表报告工作,重视程度肯定会很高。

  果真,两会结束的当天下午,郁长丰回到双临后就召开了省委扩大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第二天上午,便召开了省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两会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省法院、检察院、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在双临的部、省属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这期间,潘宝山忙前忙后还真不轻松,好在这种工作也就是一阵风,忙完即过,剩下就是督促的事了,沒有多少工作量,所以,第三天的上午,潘宝山找了个时间就向郁长丰汇报,说松阳港随时可开港,想请他过去,郁长丰微微一笑,说应该去,毕竟松阳港对瑞东來说也是一大战略。

  形势利好,潘宝山赶紧说能不能再请国家交通运输部的相关领导一起过去,以进一步显示松阳港的重要性,郁长丰说可以,当初松阳港建港之初,他就跟部长说过,开港时共同见证一下,只是现在情况特殊,恰好又是传达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时候,所以部长能不能成行还不一定。

  潘宝山稍微犹豫了下,说那就直接请具体分管的副部长,对口嘛,应该合时合宜,郁长丰略一思考,点头同意。

  两日后,松阳港开港。

  头一天下午,邀请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就抵达双临,郁长丰出面迎见,友好会谈之后,就让潘宝山陪同,落脚到省交通运输厅,这么做不是不重视,而是形势需要,不能让人说出话來,工作要扎实务实,见证开港,有必要提前一天到位,而进身省交通厅,情况就不一样了,部领导到省厅指导工作嘛,而且还是利用见证开港的成行机会,绝对是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的生动体现,所以直到第二日,副部长才又和郁长丰汇聚,一起前往松阳。

  为了避免过度包装运作,陪同前往的省领导只有分管副省长,还有就是必定紧随的潘宝山,此外,随行还有一个人比较有分量,郁长丰新任的贴身秘书钟俊霖,一个谦逊温雅却又极富理想抱负的年轻人。

  起用钟俊霖,是郁长丰考虑到不能让潘宝山过多地投入精力照顾他的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细节,另外再加上钟俊霖的特质和各方面的能力都比较突出,所以他最终还是决定再配上贴身秘书,虽然离年龄线还有几个月时间。

  上午十点半,郁长丰一行到达松阳,王天量和高厚松迎接,然后直接前往松阳港码头。

  码头上,开港仪式的布置热烈而不隆重,参加人员除了部省市领导,还有松阳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口岸相关单位和港口的施工、设计、科研及监理单位的部分人员,也应邀到场。

  王天量主持仪式,宣布开始后,郁长丰和副部长先后讲话,讲话都很笼统,无非是说松阳的地理位置重要,牵引着瑞东沿海综合开发的北线,所以港口的建成对全省临海产业、优化区域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家都明白,一切无非是个形式而已,这种场合哪能讲出什么有针对性的具体话语,再者,现在也不提倡耗时耗力的活动,所以,十一点半的时候,开港仪式便宣告结束。

上一篇:第八百四十一章 嘴大吃四方 下一篇:第八百四十三章 梅开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