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省公安厅插手进來足以说明事情的严重性,戴永同很是惊慌,他甚至开始后悔当初沒有想办法将汪颜送到国外去躲避,害得现在还要担惊受怕,无奈之下,他决定采取预定方案,将汪颜牢牢控制住,绝不能让她落入警方手。

  行动之前,戴永同先找廖望商量,毕竟事情不是他一个人所为,有问題得共同面对。

  廖望听说后也很担忧,他觉得最好的办法还是要用钱解决问題,有钱能使鬼推磨,只要汪颜有足够的钱能过上神仙日,应该可以做到销声匿迹。

  “姚钢这两年真的是掉到钱窟窿里去了,让他出出血,拿几百万出來。”廖望对戴永同建议道,“你把问題的严重性给他摆清楚,让他有无比的危机感。”

  “恐怕行不通。”戴永同道,“现在的姚钢简直不知天高地厚,做事哪能听得进去别人的话。”

  “汪颜的事跟他有切肤的关系,他能不重视。”廖望道,“总之你夸张一点,把事情说得跟大难临头一样,先吓住他再说。”

  “好吧。”戴永同有点沒精打采,“我试试看。”

  这事不怪戴永同提不起精神,他对姚钢还是比较了解的,毕竟之前合作过多年,如今姚钢同以前绝对有天壤之别,如果说以前姚钢只是脾气暴躁,那么现在只能说是愚蠢可笑,戴永同觉得和那种人完全不能谋事。

  不过总归也要试一试,成与不成就当是走个形式也是需要的,毕竟廖望提过议,做不成是一回事,不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戴永同找到了姚钢,添油加醋地把事情描述了一番,然后说还得拿钱摆平事情,可现在他的公司财务有点紧张。

  “你跟我说什么,让我掏钱。”姚钢一听就翻了眼,“说话别跟我拐弯抹角,再说了,钱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題。”

  “花钱消灾嘛。”戴永同对姚钢的傲慢无礼很不满意,不过也说不得什么。

  “就算你说的对,可以花钱消灾,但那分明就是个无底洞啊,你有那么多钱朝里面填。”姚钢的情绪很高涨,“你早听我的话,把那个什么狗屁女记者彻底给解决掉多好,一了百了,哪还有现在的麻烦事。”

  “姚书记,事情说起來是容易,可做起來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戴永同道,“那女记者说过,她留了证据,还在别处藏着,一旦她出现问題,马上就会有人捅出去,你说,还能怎么把她给解决掉,不是自寻死路么。”

  “哦,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就那么相信。”姚钢脖一挺一歪头,全然沒有领导的半点派头,活脱脱就是个刁钻小人,“你就不想想,她要是唬你的呢,那你不就成了个冤死鸟。”

  “那万一要是真的呢。”戴永同被说得直歪头,简直就无话可说,“姚书记,我们沒有筹码去赌啊。”

  “行了,你不要再说了吧,如果你是來找我商量解决办法的,我就明确告诉你,立刻找到那个破比女记者,把她给灭掉。”姚钢伸着脖厉声问道,“能不能找到人。”

  “人是能找到。”戴永同道,“但不一定要灭掉。”

  “我就搞不明白你戴永同,留着个祸患想要干什么。”姚钢几乎要叫了起來,“弄不好最后就给潘宝山抓到机会翻盘了,那是我绝对不允许的。”

  戴永同听了这话差点吐血,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不能让潘宝山翻盘,真是不知死活。

  “姚书记,咱们现实点好不好。”戴永同强压着火气,“现在不要谈什么潘宝山不潘宝山的,能确保我们自己安全就已经是阿弥陀佛了。”

  “鼠目寸光。”姚钢鼓着腮帮弯腰一拍桌角,顺势滑下手臂背在身后,挺了腰杆斜着脑袋,恶毒毒地看着戴永同。

  “好好好,姚书记,我鼠目寸光。”戴永同彻底崩溃,“汪颜的事就算是我一个人的事,有任何问題我担着,由我來收尾,跟你沒关系。”

  戴永同说完拔腿就走,任由姚钢在背后叫喊也不停步。

  气愤难耐的戴永同直接又找到廖望,一边咒爹骂娘,一边把姚钢的表现说了,廖望听了仰头一笑,感叹起來,说他真怀疑姚钢的脑袋坏了,连起码的好歹都分不清。

  “那现在怎么办。”戴永同气呼呼地坐下來,伸直胳膊,两手按着膝盖,根本就是坐不安坦,“看來姚钢是指望不上了。”

  “那就靠我们自己。”廖望道,“你先找到汪颜,看看她那边是什么情况,可以暗示一番,加点钱给她,但要她保证绝不跟以前任何熟悉的人联系,让她忘掉自己以前是谁。”

上一篇:第八百零三章 着手侦破 下一篇:第八百零五章 下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