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联欢会后是餐会,菜肴精致简单,进程很简短,半个多小时就结束,关键原因是酒沒怎么喝,一來规定摆着,老干部人人自觉,不劝酒助兴,否则会有被人取笑的可能;二來年龄都大了,身体多少有点毛病,不怎么敢喝,所以,陪酒的相关领导也不是很主动端杯,他们担心万一老家伙们要是喝出个三长两短,责任在谁。

  就餐结束后,郁长丰送老人回去,路上老人意味深长地问他,以前说过的关于潘宝山的女记者事件,里面到底有多少潘宝山实在的份量。

  郁长丰犹豫了下,说从目前情况很客观地看,还不好下轮,在他看來就是两级分化的事情,要么就是潘宝山被设计诬陷,要么就是确有其事。

  老人表情严肃地点点头,又问郁长丰倾向于哪一极,郁长丰很凝重地叹了口气,说他是相信潘宝山的,可在物证上又存在极大可能,所以他沒法完全站在潘宝山的一边。

  听郁长丰这么讲,老人“嗯”了一声,说官场的斗争谁不知道,有些虚乌有的事,看起來却天衣无缝,只能是谁碰上谁倒霉,但是作为上级领导,应该从全局的高度上有所把持,一个根本的原则就是不能让人才白白消耗掉,年轻的干部需要培养,需要慢慢成长,不能因为外因就很不公平地葬送了一生,那对党的事业也是损失,或者退一步说,就算是年轻干部真的在男女方面有点小问題,那也不是说就要一棍打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这是正确地进行内部斗争、解决内部矛盾的一项重要措施,当然,也不能沒有原则,对于确实存在严重问題、不能补救的领导干部來说,是要一打到底,起到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作用。

  郁长丰连连点头,说他正是这么想的。

  老人一点头,说他知道郁长丰的心思,想保潘宝山,否则之前也不会跟他提一些潘宝山的情况,之后,老人又问潘宝山现在境况如何,郁长丰说已经算是保全了,如今在省沿海综合开发心做主任。

  沿海综合开发心是个什么职位,老人慨然而笑,说那个位置大家都清楚,表面上看是很重要,但实际上又不是实权干事的,所以说对潘宝山來讲那不是保全,只能算是保级,作为过渡是可以的,但绝不能待得时间过长,否则就有可能改变潘宝山的根本认知,是很令人扼腕的,因此必须尽早换一换他的位。

  郁长丰听后忙说是,他最近也在琢磨,该怎样调腾一下,把潘宝山安置好,说完这话郁长丰笑了笑,说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因为潘宝山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能效,他一上任就搞了个动作,建议成立了沿海开发集团,应该是个比较实权的部门,到现在來看也做了点实事,进行了平台融资,先是投资了松阳港,后來又投资了沿海高速建设,发挥的作用都很关键。

  老人微微点头,说那是不错,不过也不要把年轻人看得太稳,毕竟年轻气盛,也容易迷惘,所以,期望值不要过高,同时还要多加关心培养。

  郁长丰忙说他会尽快找潘宝山谈谈,进一步关注,老人又问,下一步打算把他放到哪里,郁长丰略一思忖,告诉老人本來潘宝山在松阳任市委书记的时候,有让他到省委秘书长位上锻炼的想法,只是现在情况有变,他有点拿捏不准。

  老人“嗐”了一声,说有什么拿捏不准的,既然潘宝山能到沿海综合开发心,就说明他沒有问題,所以也就能到省委去,那也能进一步说明女记者事件就是一场处心积虑的阴谋,事件的潘宝山就是受害者,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可以做,另外,从培养干部的角度來看也很合适,因为锻炼是立体的,有点也要有面,潘宝山在松阳任职,算是点,到省委秘书长的位上,算是面。

  郁长丰笑了,尽管不明显,但脸上舒缓的表情说明他很高兴,他对老人说再等等,正好现任省委秘书长焦自高正活动要走,到时來个水到渠成。

  老人听后也笑了起來,说那不正好嘛,机会合适的时候他再搭个话,就让焦自高在春节前后走吧,也好给年轻人腾位,国家毕竟要留意培养一批后备干部,年轻人还是很有创新力的,尤其是一贯优秀的年富力强的干部,在工作思路的开拓上,做得比老干部要强得多,所以,要给他们充分施展的舞台,就像潘宝山,沒准现在有些好想法,但坐在现在位上,缺少激发能量的环境,所以也不见得就很有冲动要说出來,因此常常会埋沒一些宝贵的意见。

上一篇:第七百九十九章 唢呐串奏 下一篇:第八百零一章 拿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