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新的一年到來,祝各位顺心顺意,有点晚哈,就算是晚到的祝福吧,)

  得把蒋春雨带出去,潘宝山动了这个念头,其实这事也好办,应该是心有灵犀的事情,用不着说话,直接暗示应该就可以。

  于是酒桌下,潘宝山开始搞起了小动作,恰好蒋春雨就坐在他右手边。

  潘宝山点了支烟,两肘搁在桌面上,悄悄用力,尽量支撑着身体的重心,然后,不动声色地把右腿朝蒋春雨那边伸了过去,触碰她的脚。

  很顺利,沒怎么费事就抵顶到了,不过有点奇怪,潘宝山觉得反弹回來的触感有些不对劲,不但力度大,而且很冲很生硬,颇具侵略性,总体來说,不像是蒋春雨的脚。

  谁的脚,当下,潘宝山不由得一惊,他很想歪头看看,但桌上的台布一直垂到地面,不容易发现什么,不过想弄清楚这事也不算难,可以用排除法,如果能看到蒋春雨的两脚不在桌底下,就可以确定一个事实,是有人对她动手动脚,而且,几乎也能断定,就是坐在蒋春雨旁边的罗祥通,因为吃饭的桌很大,别人的腿脚伸不过來。

  于是,潘宝山悄悄收回右腿,然后拿起筷夹了根蒸竹笋,慢慢放到嘴里,接下來,放筷的时候装作不小心,“啪”一声,弄掉了一根在地上。

  “哟。”潘宝山作出本能的迅速反应,弯腰拣筷。

  看清楚了,蒋春雨的腿是蜷勾着的,两个脚踝交叉,双脚几乎是缩到了椅下面,根本就不在桌底下。

  潘宝山陡然生出一股怒火,男人的尊严屈辱感暴涨,其实潜意识里,他还是把蒋春雨看成是自己的女人,怎能容得被人侵犯。

  暗咬着牙根,潘宝山直起了身,把筷放好,笑道:“今天酒喝得真是又多又快,要醉了,筷都放不住。”

  “换一双,换一双。”罗祥通立刻起身,到墙角的酒柜上拿筷。

  潘宝山再次悄悄伸出右腿,在蒋春雨前面的桌底下扫了一圈,沒有碰到任何东西。

  是罗祥通这个贼,这回可以百分百断定了,潘宝山心头涌动着一股热血,这时,罗祥通笑呵呵地拿着筷來到他跟前,“潘局,给。”

  “哦,谢谢。”潘宝山笑着接过筷,真想顺手插进他的狗眼。

  有了这个插曲,潘宝山喝酒的兴致沒了,他满脑都在想一个问題,罗祥通怎么敢对蒋春雨下手,如果说,罗祥通不知道他跟蒋春雨有那么点暧昧关系,倒是另外一回事,不知者不罪,男人好色,对女同事、女下属动心思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可问題是,潘宝山记得很清楚,当初刚到广电局,和蒋春雨在望江楼吃饭,罗祥通是碰巧看到过的,以他的奸猾和观察力,不可能看不出点门道。

  绝对是明知故犯,这让他如何能平静。

  韦国生察觉到了潘宝山的脸色有异,问他是不舒服还是真喝多了。

  潘宝山说主要是喝得太快,不太适应,韦国生说,那就放慢点节奏,多聊聊。

  这种状态下聊天,简直就是受罪,潘宝山忙呵呵一笑,说不如酒就少喝点,连年有余嘛,这次完了还有下次。

  韦国生当然尊重潘宝山的意见,总结全席,大家共同再來一大杯,皆大欢喜。

  这是沒法拒绝的,主人在饭前的提议酒,不能不喝。

  又是一大杯下去,其实在座的也就都差不多了,每人至少喝了也有七两,该有的兴致也都提了上來。

  潘宝山的怒火是越來越旺,他很想蹿上去狠扇罗祥通几个耳光,但他极力强压着,不过火气不是压的事,越压越冒。

  “今天祥通能赶回來,说明眼里有我,我很高兴。”潘宝山出乎大家伙的意料,拿了酒瓶给自己倒上一满杯,“來,咱俩再走一个,大杯的。”

  罗祥通有点意外,不过马上点着头呵呵笑着,端着酒杯起身走到潘宝山旁边,“谢谢潘局啊。”

  “咣”一声碰杯后,潘宝山仰起脖,两大口便把酒喝了下去。

  罗祥通抿了抿嘴,摸摸肚,好一番酝酿,然后闭着眼也把酒灌进了肚里。

  酒一喝完,潘宝山就对苏连胜使了个眼色,苏连胜为人最实诚,对潘宝山的心意绝对沒有二话,他明白潘宝山的意思,无非是撺掇罗祥通喝酒,让他醉倒。

  “我说祥通,你能端着酒杯到潘书记面前敬酒,就不能到韦局长跟前也喝一杯。”苏连胜抓住时机发话,让罗祥通沒法拒绝。

上一篇:第七百九十二章 蒋春雨入席 下一篇:第七百九十四章 爱的色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