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说到投资,韦国生一口答应,他爽朗一笑,道:“沒问題的,我不是还在位上嘛,有些决定还是可以做的,眼看着还有几天就跨入下一年了,影视基地的事情,就当成局里明年的大事去办,列入计划。”

  “那我先感谢了。”潘宝山笑了起來,“代朋友感谢。”

  “不管你代谁感谢,咱们之间是用不着的。”韦国生笑道,“我跟你说,吉人自有天助,你來得正是时候,前两天刚好有个剧组來找我,说希望跟我们合作,要拍个古装电视剧,本來我不感兴趣,一般碰到这种事,都是直接推给广电总台,让他们对接合作,但现在,我觉得可以深入接触一下,到时介绍给你开发新城的朋友,适度搞点合作,沒准对筹建影视基地有帮助。”

  “那太好了,帮助肯定是有的。”潘宝山道,“我那会当局长的时候还沒接触过,跟剧组他们一般合作什么内容。”

  “其实就是剧组想利用地方关系,在场地提供及地方职能部门的协调上得些便利。”韦国生道,“作为不出名的剧组,在那些方面是比较头疼的,简单來说,到一个地方安营扎寨开拍,城管、环保等职能部门就会扑上去,如果沒有地方的协调,要应付很多事情的。”

  “其实地方上完全用不着那么虎视眈眈,换个角度看,即便是不出名的剧组,拍的电视剧也不怎么出名,但不管怎样对地方也是一种宣传。”潘宝山道,“韦局长,你看这样行不行,我就帮朋友做个主,你问一下他们是否愿意到新城那边搞拍摄,如果可行,那新城就可以借助和剧组合作的机会进一步交流,有利于影视基地的规划和建设,肯定能有大收获。”

  “剧组到哪里拍摄无所谓,关键是场地是否合适。”韦国生道,“双临这边有几处古建筑,应该是剧组最看好的资源。”

  “新城那边完全也可以提供的嘛。”潘宝山道,“现在整个规划已经有了,可以在影视基地区搞突击建设,去满足剧组的要求。”

  “能來得及。”

  “來得及。”潘宝山道,“古装剧嘛,所需的场景无非就是城墙、客栈,还有什么府邸大院,沒有高层建筑,建起來是很快的,如果有些实在來不及,也可以先搭建泡沫道具背景,很方便。”

  “嗯,好的。”韦国生点头道,“那就再等两天,剧组那边还会找过來的,到时我再提出來,否则如果现在我主动问了,好像还求着他们一样,往后要是提什么条件的话,有些话就不好说了嘛,所以说,抓住合适时机,还能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感激不尽呢。”

  “对,反正也不急着几天。”潘宝山笑了起來,看了看时间,道:“韦局长,今天过來收获很大啊,真的是出乎意料,非常满意,所以也就不多打搅你了,你继续忙,我这就回去,刚好把一系列好消息告诉我那朋友。”

  “怎么潘书记,好不容易來一趟就急着走。”韦国生摇摇头,“那不行,午饭肯定是要吃的。”

  “时间还早,饭就不吃了吧,现在都不是太方便啊。”潘宝山道,“而且我们谈的事,也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毕竟有的人不安分,知道后会胡思乱想,沒准还会给我惹点乱出來。”

  “那个你放心,酒桌上我不说有关新城影视基地还有剧组的事,其实就是说说也无所谓,不把你带上去就行,反正投资基地是明年局里的计划,现在涉足介入相关业务,算是热身嘛,很正常,沒有人会怀疑什么。”韦国生道,“还有,咱们吃饭是在自家食堂,也沒有什么方不方便的,刚好把你的几个老部下喊上,在一起聊聊嘛。”

  “哦,这样的话也好吧。”潘宝山道,“再怎么着,部下还是有两个的。”

  “就是嘛,叫几个保准沒有你不熟悉的,盖茂、罗祥通还有苏连胜三人。”韦国生道,“怎么样,点的沒错吧。”

  “嗯,也就是他们了。”潘宝山道,“想想也有点可悲,在广电局也有一年时间了,能说得上话的却沒几个。”

  “不是你那么理解的,潘书记,作为单位领导,阶层梯位不一样,还真能和下属打成一片。”韦国生道,“不对等啊,任何领导都做不到的,能有几个聊到一起的,就算不错了。”

  “也是,在单位交往难免会带和领导的身份,人家热情多是面问題了,难交真心。”

  “所以说,朋友相交,是单位之外的事情。”韦国生道,“当然了,也不绝对,有些是人是老相识,那另当别论,说到这方面,我觉得午还可以喊上一个人,蒋春雨,你看合不合适。”

上一篇:第七百九十一章 张罗影视基地 下一篇:第七百九十三章 借酒放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