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接到黄光胜电话的司向东不敢怠慢,他并不知道黄光胜已经受制变节,还以为是姚钢有了新动向,开始关注望东区的城建规划,所以他马上就答应了下來。

  黄光胜一听自然是高兴不已,又说他已经跟陆鸿涛联系过了,并且还提出了要求,既然事情对望东区有利,区里就应该拿出诚意,考察学习期间产生的费用要全部负责,包括在双临必要时的请客送礼等,也都要承担下來。

  司向东听后稍一犹豫,说來去的费用让望东区出也可以,因为规划局今年可支配的资金已经见了底,确实也不能有再多的负担了,至于到了双临之后,就不用多考虑了,让那边负责安排就行,怎么说也是属于同行业的交流,有來就有往,无非是还情的事,明年某个时候,双临规划部门肯定也会到松阳來,那时候这边也是负责安排一切,该花销的一点都少不了。

  这些“礼尚往來”的事,黄光胜其实都明白,他之所以把陆鸿涛要花费的意思表达出來,只是想做个铺垫,让司向东明白望东区那边对此番学习考察很重视,也很有诚意,以便引出下一步的目的,让他们两人对接具体的事情,好让自己抽身出來,不多掺合进去。

  所以,接下來黄光胜就表示,鉴于望东区的积极态度,希望司向东也不要拿什么架了,尽快安排人主动和望东区对接一下,把此次学习考察的行程方案拿出來,合计一下看有无不妥或者是需要调整的地方,好抓紧时间尽快完善。

  司向东不是个糊涂人,听黄光胜这么一说自然要有所行动,就在他权衡不定该以何种方式进行时,陆鸿涛竟然找上了门,原來,黄光胜把跟司向东交流的情况跟陆鸿涛说了,陆鸿涛觉得在此事上需要尽力主动,所以便登门造访。

  “司局长,这次学习考察是为了望东区,麻烦的是你们规划局。”陆鸿涛见到司向东不拐弯,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所以我觉得,我们望东区有必要把各方方面的事情都安排好,尽量不给你们增加负担。”

  “嗌,陆书记客气,城建规划说到底也是我们局的职责所在,此次前往双临学习考察,对我们來说也是一次受益匪浅之行,所以说,我们不会因此而平添些什么负担的。”司向东笑道,“当然,黄秘书长也跟我说过,陆书记想安排來去的行程,我也不反对,怎么说那也是你的一番心意,有时候是却之不恭的。”

  “那些都是小意思,我想说的是,这次我们去找的是双临规划局,要是给人家增加了负担,那不就是相当于给司局长你出了难題嘛。”陆鸿涛道,“毕竟已到年底,各方面都开始扎口了,单位的收支几乎都达到了平衡,有时候小小的一笔开支都得让领导动一番脑筋。”

  司向东听了觉得是有道理,不过也不好意思一口答应下來,那样显得有点小气,也显得沒底气,所以他说先和双临规划部门方面联系一下,如果对方很热情就作罢,不热情的话则另外再说。

  陆鸿涛说可以,同时他还提出希望要考察的几个点及顺序,希望司向东也能一并向双临规划部门说一下,这一点司向东沒有犹豫就答应了下來,因为接受学习考察也是件头疼的事,怎么安排参观点是大有学问的,如果考察团主动提出要求,那就再好不过了,好歹都怨不得别人,是自己的主张。

  听司向东一答应,陆鸿涛就把准备好打印出來的行程材料拿出,“司局长,你看看我们选的几个点怎么样。”说完,就把材料递给坐在一旁的司向东。

  司向东笑呵呵地接过材料,快速看了一遍,道:“双临的这几个地方都很好,看來陆书记的功课做得很足,我想每个考察点都是精挑细选的吧。”

  “毫不谦虚地说,应该是。”陆鸿涛也笑了,“主要是贴近望东区的实际,突出可借鉴性和实用性。”

  “行,回头我就让办公室跟双临那边对接一下,看看他们那边的意见。”司向东道,“毕竟人家是东道主。”

  “那是,也许我们选的点有一些人家还不想让看呢。”陆鸿涛道,“不过司局长,化创意产业园最好不要漏掉,因为下一步,我们望东区要打造一个沿海地区的化硅谷,那是一项产业链又长又强的项目,收益不可估量,双临市的化产业园,在借鉴各地化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学习,当然,在我们來看也有不足的地方,那些其实才是最宝贵的经验,是需要我们暗留意、吸取的地方。”

上一篇:第七百九十章 继续摇摆 下一篇:第七百九十一章 张罗影视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