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听到鱿鱼打探福邸小区的事,庄彦不由得紧张起來,问他想干什么,鱿鱼看上去沒有什么变化,平淡如常,说只是想充分了解、掌握潘宝山的动向,以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利于自己的行动。

  庄彦问鱿鱼,在一起那么长时间,难道对他的情况还了解得不够透彻,鱿鱼呵呵一笑,说上次不是已经讲过了嘛,他和潘宝山几乎是貌合神离,不怎么交心了,所以有些情况他也就不怎么知道。

  “就说福邸小区,我知道跟潘宝山肯定有关,可他从來就沒有对我说过什么。”鱿鱼道,“当然,有时候具体负责开发建设事务的邓如美会找我帮点忙,就过去忙活一下,我跟福邸小区的关系仅此而已。”

  “福邸小区应该也是潘宝山的一个大动作,投资不少的。”庄彦道,“当然,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毕竟那不是我关注的重点。”

  “潘宝山就是狡猾,他把每一块事情分别安排给不同的人之后,几乎都是单线联系。”鱿鱼道,“帮他打理事务的人,相互之间是不怎么交流的。”

  “既然他对你都不掏心窝,那你还操那么多心干什么。”庄彦道,“就由他去呗,你就别当什么好人了。”

  “不是当不当什么好人的问題,有时只是考虑到良心问題嘛。”鱿鱼急于知道答案,笑着追问,“庄总,福邸小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你这么急切地想知道,不会是要向潘宝山泄密吧。”庄彦机警地看看鱿鱼,“再怎么说,你跟他的关系是很特殊的。”

  “这一点我不瞒你。”鱿鱼的表情很严肃,“跟你说实话,虽然我有二心,为自己着想的多一些,但作为曾经的朋友,我不能坐视他陷入危机而无动于衷。”

  “如此说來,如果我跟你说了有关福邸小区的事,你肯定会告诉潘宝山。”

  “是,我不想骗你,因为我觉得必须把一个真实的我呈现给你,得让你知道我的想法,这是我信奉的做人原则,不能不仁不义。”鱿鱼点点头,“庄总,不管做什么,诚信是基础,仁义是台阶,只有这样才能一步步走上去。”

  “嚯,你说话还真是漂亮。”庄彦笑了笑,“能说会道的,大多数都是骗。”

  “那就是各人的理解不同了。”鱿鱼道,“能说会道,我认为是愿意敞开心胸,把自己的观点亮出來,让别人知晓,那比有什么闷在心里不说,让大家猜测好吧,就拿咱俩來说,我表明了我做人做事的观点,如果能获得你的认同,那么我认为对我们之间的合作就很有好处。”

  “沒错,如果你真是个讲诚信又仁义的人,我觉得我们的合作会很让人放心。”庄彦道,“哪怕有一天我们的合作出现了问題,也不会闹得不可收场。”

  “庄总,你这么想就对了。”鱿鱼道,“只是现在我无法证明自己值得你信任,俗话说路遥知马力,只能是边走边看了,以后你会了解的。”

  “怎么突然觉得你很伟岸啊。”庄彦歪头看着鱿鱼,“起码人格上是。”

  “嘿,庄总,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人长得猥琐了。”鱿鱼按住方向盘挺了挺腰杆,“好歹当年也是一警棍啊,还当过国旗手呢。”

  “我看男人不看外表。”庄彦道,“那些都不靠谱。”

  “好,庄总你真是个有内涵的女人。”鱿鱼笑道,“我对你肃然起立。”

  “起什么立啊,是起敬吧。”庄彦笑了起來。

  “庄总,你大学不是学的吧。”鱿鱼嘿地一声笑了。

  “不是啊,怎么了。”

  “我就说嘛,你对我们的字还不够了解。”鱿鱼腾出一只手搓了搓鼻尖,道:“起敬,是心理范畴的词汇,多是用來描述人的情感上的一些感觉、变化,而起立,则是生理范畴的词汇,多是用來描述人的身体上的一些感觉、变化。”

  “还这么高深啊。”庄彦摇摇头,“用不着那么复杂吧。”

  “是沒必要那么复杂,事情是很简单的。”鱿鱼道,“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反正我对你已经是起立了。”

  “起立,你怎么起立。”庄彦还沒明白过來。

  “那就沒办法了,我不能跟你讲得太明白,完全靠你的悟性。”鱿鱼坏坏地看了庄彦一眼,斜着嘴角笑道:“否则我不就真的猥琐了嘛。”说完,他移下一只手,捏了捏裤的裆部,继续道:“一起立头就顶着棚了,站得憋屈啊。”

上一篇:第七百七十七章 事成即庆 下一篇:第七百七十九章 防日久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