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转包费的计算,达到了利润量的百分之五十,这让庄彦很是诧异,按照潜在规矩,转包费如果按利润量來算,一般在十个点左右,按工程总造价來算,一般在三个点左右,现在,鱿鱼竟然说到了五十个点,实在令人意外。

  “你也不是外行,可说话來怎么如此不上道。”庄彦道,“哪有这样转包的,五十个点,你自己不觉得很离奇。”

  “庄总,情况你还不太明白,听我解释一下。”鱿鱼道,“刚才我已经说了,我不想给潘宝山卖命,就把项目建设转包给你,纯粹是私下里搞的,他潘宝山根本就不知道的。”

  “潘宝山不知道。”庄彦将信将疑,“那么大个事情,他会不知道。”

  “看來刚才我说的话你沒听进去,潘宝山从來不过问工程的具体事情,都是我风里來雨里去地忙活。”鱿鱼道,“到目前为止,大小工程现场他都沒去过,而且就是去了又能看出个什么來,他知道是谁的人干的。”

  “那利润呢。”庄彦道,“就算照你说的,我给你利润的百分之五十,也不过就十个亿,而实际上的利润是二十亿,如此简单的事情,难道潘宝山看不透。”

  “他能看透个什么,到时我就说成本沒控制好,导致利润大量流失。”鱿鱼道,“那会生米已成熟粥了,他还能怎么着,再说了,怎么着不还有十个亿的利润嘛,他屁事不问,我帮他挣那么多,他还有什么可说的,我跟你讲,潘宝山做这种生意,也就能找找我了,别人他还真不放心。”

  “哦,是这么回事啊。”庄彦寻思了起來。

  “庄总,我看你就别犹豫了。”鱿鱼见庄彦有些举棋不定,忙道:“其实你接手下來还是很划算的,要知道现在建筑业的形势不是太好,哪怕就算是个大企业,百八十万利润的活都不嫌弃,需求量很大啊,友松沿海高速到了你手里,不还有十个亿的利润空间嘛,你扣下几个亿,再转手就是,也不用自己张罗队伍去干,轻轻松松就能赚上一大笔。”

  鱿鱼这么一说,庄彦琢磨着也是,不过她可不能轻易答应下來,怎么也的有点架才行,“我看也不一定就合适吧,利润低了,谁愿意接手。”

  “这一点庄总你放心,我可以保证,想干的人多的是。”鱿鱼道,“当然,那些人的档次不够高,合作起來容易出问題,万一嘴巴不紧到处乱说,最后让潘宝山知道了我私下转包的事,那还不炸了锅,这,也正是我直接找你合作的原因,因为你是干大事的人,知道怎么把握大局,而且,我还有个小小的要求。”

  “要求。”庄彦道,“有什么就一次性说出來,不要拖拖拉拉。”

  “沒有其他什么了,就一条。”鱿鱼吞吐着笑道,“庄总你知道,我一年也就百八十万……”

  “行,你不用说了。”庄彦一听就打断了鱿鱼的话,“其实这一点你才说到最关键的地方,不就是好处费嘛。”

  “对对对,到底是庄总,一下就把我看透了。”鱿鱼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那你看,能给我多少。”

  “我所得的百分之五。”庄彦道,“你不要以为我能赚多少,虽然你说现在建筑市场建方有需求,但无论是谁,也都要考虑回报率,友松沿海高速建设是个大体量,方方面面的事情多,需要全力扑上去,人力、精力、物力和财力,哪一方面都少不了付出,所以如果所得少了,肯定会觉得不值,所以我转手出去之后,顶多也就是留下一个亿左右,搞不好也就是几千万的事,大头得给人家具体负责建设的人。”

  “你说得有道理,不过百分之五太少了点吧。”鱿鱼道,“我这边的风险是很大的,有句话说的不是沒有道理,纸包不住火,总有露馅的时候,要是哪一天潘宝山知道我搞了这一出,那还不把我给踢一边去,所以我得为自己考虑一下养老嘛,庄总,你看这样行不行,不谈你所得的百分之几,因为你到底得多少我沒法知道,咱们就一口价,一千五百万。”

  “一千五百万。”庄彦寻思了起來。

  “庄总,你不急着回答。”鱿鱼知道庄彦要摆点架,于是及时说道:“你先好好想想,这毕竟不是买个青菜萝卜,另外,还有个事得说一下。”

  “你看你,刚刚我还说有什么要求一起说了,干脆点多好。”庄彦道,“你怎么就像挤牙膏一样,不憋得难受。”

上一篇:第七百七十四章 与庄文彦谈合作 下一篇:第七百七十六章 躲进衣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