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季划对卞得意的无理蛮横感到非常恼火,不过他还是压住了气怒,比较客气地请卞得意出去,不要影响他的工作。

  然而卞得意丝毫不理睬,若无旁人地埋头按着手机。

  “叫保卫科來人。”季划实在忍不住了,打电话给办公室,让保安过來。

  “季总这么沉不住气。”这个时候的卞得意发完短信收起手机,呵呵地笑道:“好像不是干大事的人啊。”

  “你能干大事,我这里的庙小盛不下。”季划怒睁着眼道,“不过也不是你撒野的地方。”

  话一说完,季划办公桌底层抽屉里就传出了“嘀嘀”的短信提示响声,他的脸色不由得一怔,在犹豫了一下后,慢慢地弯腰拉开抽屉,拿出一部手机翻看起來。

  來短信的手机号,竟然是蔷薇出事前用的,而且内容竟然还跟眼前的境况相符:不要随便说人家是垃圾,谈生意要心平气和。

  一瞬间,季划的脸色开始发白,他慌乱地看着卞得意,眼神里露出一丝惊恐。

  “季总怎么了。”卞得意晃着脑袋笑道,“看个短信不至于这样吧,难道是手机漏电,被电着了。”

  “怎,怎么会呢。”季划抬眼看着卞得意,说话的语调有点发颤,而后他又低头看了看手机,咬咬牙,拨通了这个令他战栗的号码。

  手机铃声响起,就在对面。

  卞得意面带微笑,晃了晃手的手机,道:“季总,离这么近,就不用打电话了吧。”

  “你,你到底是谁。”季划彻底乱了阵脚,他两手撑着桌面,半站起身。

  就在这时,门被一下推开,进來几个人身着保安制服的人,瞬间就围住了卞得意,气势汹汹。

  “出去出去,你们回去吧,我跟客人还要好好谈谈。”季划连忙下令,让保安离开。

  “嗳,这才像话嘛,有事就得好好谈谈,弄几个虾兵蟹将过來不扫兴么。”卞得意笑道,“哦,季总,我有点口渴。”

  刚坐下身的季划只好又站了起來,用颤抖的手给卞得意倒了杯水,坐到他旁边,“回答我刚才的问題,你到底是谁。”

  “我是蔷薇的朋友。”卞得意道,“很秘密的朋友,她的一些事我是知道的,但最近我联系不到她了,满世界都找不着。”

  “找不着你到我这里干什么,这儿又不是公安局,搞什么寻人启事。”季划还想挣扎抵抗。

  “季总,大家都是明白人,何必再装糊涂。”卞得意冷笑了一声,“你怎么就不觉得奇怪,我怎么有蔷薇的手机。”

  “她的手机在谁的手里,跟我沒什么关系吧。”季划仍不死心。

  “不,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卞得意道,“要么被扔进了大海,要么被碾碎进了垃圾场,或者说随便扔了一个地方,但我认为你肯定知道。”

  “笑话。”季划苦笑着摇了摇头,“你说什么我都不懂啊。”

  “季总要是不配合,那我也沒法,只好去报警了。”卞得意道,“当然我也知道,只要我一出门,你就会把刚才从抽屉里拿出來的手机给毁掉,以彻底消灭痕迹。”

  季划揪起嘴,叹了口气。

  “我知道,那手机是你跟蔷薇秘密单线联系用的。”卞得意道,“我有关系,能查的我都查了,已经摸得一清二楚,包括蔷薇的手机号复号开通,也是我托关系暗地里办的。”

  季划闭上了眼,仍旧不说话。

  “季总,你就不要后悔沒把事情做周全,留下单线联系的手机了。”卞得意继续道,“沒用的,只要公安部门介入,调出蔷薇出事前的通话记录,找她就近时间所有联系过的人,肯定能了解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那些信息,我想或多或少会和你季总有点关系的吧,然后,公安部门再顺藤摸瓜,或许你就沒法收场了,这,也就是我敢贸然來找你,并让你和蔷薇单线联系的手机浮出水面,因为我不怕你现在就把那手机给彻底毁掉。”

  这话一说,季划又叹口气,开口道:“你想要什么,说吧。”

  “嗌,这才上路嘛,才像个干大事的人。”卞得意笑了,“任博浪举报姚钢索贿一事,是你安排的吧,现在我要你命令他撤销举报。”

  “任博浪举报姚钢是他的事,跟我沒什么关系。”季划忙道,“不过我可以允他相当的好处,让他撤销举报就是,那不是什么难題。”

上一篇:第七百七十一章 不空行 下一篇:第七百七十三章 施丛德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