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见孔军凯如此重视,潘宝山顿时宽了心,料定他前往双临找赵辉必有收获。

  接下來,话也不用多说,潘宝山只是发出诚挚邀请,约孔军凯午一起吃个饭,孔军凯说不巧,上午老家那边來了几个熟人,怠慢不得,午饭得陪他们吃,否则会被说成出门眼大望不见人,等再回老家的时候难免抬不起头。

  孔军凯说得肯,而且又合情合理,潘宝山也不再强求,而且正好午与彭自來、高厚松他们两人还可以谈点私事,所谓私事,也就是商量如何对付廖望的问題,现在潘宝山觉得确实需要高度重视起來。

  饭桌上提起这个问題,彭自來很果断地说根据他的观察,只要盯紧蓝天公司的老总戴永同,就能揪到廖望的尾巴,因为他们两个人暗走得比较近。

  “廖望和戴永同走到了一起。”高厚松感到很诧异,“他行事向來谨慎,一般不跟企业打过深的交道,倒是姚钢像是一头栽进了蜜罐,哪里有钱就往哪里拱,和戴永同的关系处得很不错,不过之前一段时间他们好像产生了矛盾。”

  “也许是姚钢的疯狂让戴永同感到害怕了,在故意远离他,包括廖望和姚钢之间闹不和,估计也是廖望不敢沾他的边,所以,还保持清醒的廖望和戴永同走到了一起。”彭自來道,“至于廖望和戴永同走到一起的原因,应该追溯到当初姚钢和廖望合计对付潘书记时,他们两人无所不用其极,最后是姚钢找了对潘书记怀恨在心的戴永同,让他做了拔蹶的人。”

  “哦,这下我算是理清了他们之间的关系。”高厚松道,“以前还真不是太清楚。”

  “呵呵。”彭自來笑了笑,沒好意思说以前还沒进入核心圈,有些消息当然是不知道的。

  “这么说來,只要能从戴永同那里打开缺口,就不难把廖望给牵出來。”高厚松一脸沉思,“可现在要办戴永同并不是那么容易啊,据我了解,他知道收敛了,沒有什么短处可揭。”

  “其实也不难,只要抓住一点就行。”彭自來笑道,“从那个消失的女记者汪颜入手,就可以让戴永同栽倒。”

  “嗯,路是好路,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汪颜。”高厚松道,“万一她要是被戴永同灭了口怎么办。”

  “不会的。”彭自來摇摇头,“能做这种事的人都有点头脑,汪颜也一样,肯定会有所防备來相威胁,所以戴永同绝对下不了手。”

  此时,一直在旁边听的潘宝山说话了,“找汪颜出來,难度有多大。”

  “目前还不知道。”彭自來道,“因为一直不敢行动,怕打草惊蛇。”

  “如果做好保密性,难度应该不大。”潘宝山道,“梳理一下汪颜的社会关系,对关键人物进行监听监视,应该会有所发现。”

  “是的,不过在行动过程,很难做到密不透风。”彭自來道,“监听监视多是要走程序的,知道的人难免泛杂,如果透漏了风声,汪颜会藏得更深。”

  “其实还有个法。”潘宝山笑了笑,道:“可以走国安局的路。”

  “哦。”彭自來听了顿时一拍脑门,“国安局办案的秘密程度当然厉害,如果把汪颜列入他们办案的需要,追查起來应该不难。”

  “那就策划个‘邪教’行动,把汪颜裹进去不就行了。”高厚松一语点重要害,“那样有国安局插手过问,谁会有那么大的胆敢走漏消息,与国家安全的问題挂钩,那责任可是担不起的。”

  “对。”彭自來一点头,“策划‘邪教’的事就交给我吧,因为公安和国安还有一定的协同性,到时我会无缝对接,不留任何空隙的。”

  这方面的能力,潘宝山对彭自來是放心的,看來只要有可能,找到汪颜不是难題,想到这里,他心情大好,因为到时不但可以拿下廖望,甚至还有可能彻底为自己正名。

  此次松阳之行,收获颇多,先是高厚松主动贴身核心圈,也算是真正成了自己的人,接着是找孔军凯又顺顺当当,然后是商量对付廖望的问題,也有了一定的路,而且还有为自己正名的可能。

  想到这些,潘宝山自然是高兴万分,不过他并沒有得意忘形,事情要一步一步來,必须稳得住。

  眼下,最要急的就是看孔军凯那边的行动,他能和赵辉谈到什么程度。

  孔军凯自然是会倾力相助的,次日一早,他就赶往省城,上午不到十一点,便抵达双临,直接奔双临市公安局,找到了赵辉。

上一篇:第七百五十二章 进核心圈 下一篇:第七百五十四章 见匡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