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江山建设集团公司开发的小区名称已定,叫“江山美·福邸”,以别墅为主,辅以少量的阳光排房。

  为了最大限度推进开发,邓如美把广告宣传受阻一事暂且搁置,进入实际建设阶段,然而就在开工伊始,新的问題又來了,整个项目似乎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境地。

  地块整平是第一步,这道工序原本是很简单的事情,挖掘机、推土机齐上,很快就可以完工,然而经过外联部整整两天的联系,愣是沒找到可以进场的施工机械,几家业内比较有名气的机械租赁公司,都说机械安排档期已满,沒有机械可以分出來,无奈之下,外联部又找了几家小公司,甚至是个人,但同样也行不通。

  这不是个小事情,可以预见后期的塔吊、脚手架等需用的各种机械和设备,可能都沒有着落,邓如美问起原因,外联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了解的情况是有人在背后截路,威胁各机械设备出租公司不许和江山集团公司有业务往來,谁敢不听话就让谁往后在双临难立足。

  所以,邓如美不得不召开紧急会议,寻找对策。

  还能有什么对策,邓如美觉得,无非是自力更生,别无他法。

  这个决定刚作出之后,潘宝山电话也到了,于是邓如美便把情况告诉了他,潘宝山听说后,也认为只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解决问題。

  “正好,今天回松阳时我跟鱿鱼见了面,跟他说过要做好随时來双临的准备。”潘宝山道,“等会我就跟他联系,要他尽快从松阳组织机械设备运过來。”

  “哦,那就太好了,你告诉他,带一台大挖掘机,两台小的,还要一台推土机。”邓如美道,“目前场地平整就需要这些,至于接下來的我再统计一下,按照施工程序不断配齐吧。”

  “往后需要不需要自己配设备再说吧,鱿鱼來后得让他顺藤摸瓜,找到问題的根源所在,然后抓住机会反击,争取把主动局面打开,否则一直受制被动,消耗就太大了,不过那些先不太着急,慢慢推进。”潘宝山道,“仅就眼前來说,虽然机械设备我们自己解决了,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在接下來的施工过程,肯定还会有麻烦,不过那也应该不是什么问題,鱿鱼來双临后就不走了,台面下的事你跟他说,都由他去处理,往后你所要集精力解决的,是台面上的一些事。”

  “那这下我就轻松多了。”邓如美松了口气,道:“对了,双临公安这边你的关系怎样,鱿鱼做事也需要个宽松点的环境,应该加强一下。”

  “嗯,我正考虑这个问題,到目前來说还沒有过硬的关系。”潘宝山道,“不过找一找应该可以建立一些,我先跟谭进沟通一下,看他有沒有路,另外还有彭自來那边,公安系统之内的,多少也还能有些联系吧,起码能多了解点情况,找起路來也可以容易些。”

  “哦,那就行。”邓如美道,“能抓到点关系就好多了,否则也不是办法,万一出现意外,那会再即时打通渠道捞人,恐怕要多费周折。”

  “公安方面的关系肯定是要提前建立的,那些是必不可少的后盾。”潘宝山道,“好吧邓姐,先这样,不多说了,我马上把事情安排一下。”

  “好啊,你就辛苦一下吧。”邓如美道,“哦,你有沒有事,刚才电话一接通我就讲公司的事,还沒听你讲呢。”

  “我沒什么事,就是随便打个电话问问你那边的情况。”潘宝山此时已沒了消遣放松的需要,也就不提别茬。

  挂了电话,潘宝山马上拨通了鱿鱼号码,要他赶紧组织机械带部分人手來双临,之后,便约谭进见面,商量寻求公安方面的保护关系一事。

  这个时候潘宝山要见面商谈,谭进知道事情的重要性。

  一见面,潘宝山就说出了面临的情况,问双临方面的公安能否找到可靠关系,谭进听后稍一寻思,道:“双临市公安方面的关系能找到一点,但并不深入,只是工作面上的,并不能解决大问題,不过我觉得,县官不如现管,直接找所在辖区的区公安分局,可能会更得力。”

  “那就是正辉区了。”潘宝山道,“你有关系。”

  “正辉区公安分局局长跟我是同乡,关系还可以,有事帮帮忙应该不成问題。”

  “如果事情的影响程度比较严重,他能不能帮得了。”

  “我也在琢磨呢。”谭进皱着眉头,道:“我跟他的私交还沒有到一定火候,就怕关键时候他撂担。”

上一篇:第七百三十八章 刺激 下一篇:第七百四十章 恶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