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贺高生原本就沒有打算要阻止潘宝山什么,而且投资助力松阳港建设的要求又合情合理,所以当即就点头同意,不过他也缓了一下,说集团刚成立,稍微休整两天再召集股东们开会研究,否则会显得太急切,也不见得就好。

  潘宝山忙说对,并表示了感谢,贺高生笑说用不着感谢,都是为了工作而已,这话言外之意,就是不存在什么私人感情,潘宝山看得出來,这是贺高生说给给万军看的,万军坐在酒桌上,一直竖着耳朵听他们谈话。

  对万军的存在,潘宝山并不觉得是多大回事,他认为万军就是瞎凑热闹,有事提提反对意见,像秋后的蚂蚱一样,跳腾一下就完事,不过这一次有点意外,几天后贺高生召集了股东扩大会,研究资金支持松阳港建设问題,他和万军都列席。

  会议开始后,贺高生简单讲了几句便把潘宝山推出來,潘宝山也不客气,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松阳港建设的背景、重要性和进度,然后阐明了投资松阳港建设的实际需要和意义。

  股东们都不表态,只看贺高生的意见,只要他说行就行,国企嘛,就是这么个情况,在不涉及到个人的一些重要利的时,用不着为了某项决定争得面红耳赤,虽然有意义,但是沒意思。

  万军也懂里面的道道,如果他不表示反对,贺高生一拍板就算完结了,所以他迫不及待地表达出自己的看法,说投资助力松阳港建设欠妥。

  潘宝山看着万军问为什么,万军不慌不忙,说松阳港底差,承载能力弱,适应优势资源的集投入需要一个过程,否则就难以消化,注入资金支持,作为优势资源作用最为直接的一种,更是如此,会导致投入产出比过小的问題,换个角度看就是浪费,所以说,集团要投资港口发展,应该瞄准已经发展相对成熟,运营比较完善的港口,那样成效会更大。

  万军讲的是有一定道理,但明显片面了些,潘宝山听后摇了摇头,说瑞东的沿海城市发展,尤其是港口发展要尽量取得平衡,那样才能更好地联手协作,形成更大的合力,给瑞东的发展带來更为强大、持久的动力,扶持松阳港的发展正符合这一要求,而且,这也是省委支持松阳建港的初衷,由此來看,在瑞东省沿海发展这一课題上,越是薄弱就越要加强,那符合长远利益。

  长远利益,万军一听笑了,说现在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瞬息万变,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有抓住眼前的优势项目加快发展,获取极大效益才是王道,谈长远利益,容易脱节。

  潘宝山一听这话愣了一下,对万军的表现有点纳闷,多日不见,他还长能耐了,说起话來明显有了些分量,不过越是这样,就越不能示弱,否则会助长他的嚣张气焰。

  于是潘宝山随即便发出一声冷笑,说自古有话,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说的就是要从长远着眼,如果引申一下,也可以理解为着眼全局谋划大局,目前,省委着眼的就是把瑞东的沿海五市作为一个整体來加强,其前提就是要相对均衡发展,不能出现长短腿,只有如此才能更好地形成相互配合发展的局势,进一步打造“海上瑞东”的leduwo。

  “海上瑞东”,是潘宝山一个不成熟的构思,他认为瑞东的下一步发展要依托海洋资源才能获得足够的动力,瑞东内陆的发展,太缺少资源环境的支撑,这个构思,潘宝山想等考虑成熟以后再向郁长丰详细汇报,但现在迫于强势压制万军的需要,只好提前抛了出來。

  万军听后果真一时沒了话说,刚好,贺高生又插上了话,说鉴于形势需要,投资松阳港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要适度,而且还要边投资边观察效应,同时,还要做好监督和指导,确保钱用在刀刃上。

  贺高生算是给万军布了个台阶,他明确提出了投资的诸多前提,这就相当于是加了很多束缚,并非钱一放出去就不管了,所以,万军也就不再说什么。

  局面总的來说对潘宝山有利,他也不多言,此时他所想的是,贺高生说的适度投资是多少。

  会后,潘宝山单独到贺高生的办公室,打探口风。

  “贺主任,感谢你在会上的大力支持啊。”潘宝山见面就说感谢的话。

  “嗳,那是应当的嘛。”在沒有外人在场的情况,贺高生并不拒绝潘宝山的谢意,“因为潘主任你说的有道理,我如果不支持的话,那还说得过去。”

  “贺主任深明大义,让人佩服。”潘宝山很客套,“我想多问一句,不知道会上你表态的适度投资,大概的数额是多少。”

上一篇:第七百三十章 三职位 下一篇:第七百三十二章 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