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在省委大楼的楼梯口,潘宝山看到了夹着小包低头疾走的焦自高,他本想转身回避,但已來不及,恰好,此时焦自高也抬起了头,一眼看到了有些恍然的潘宝山。

  “哦,小潘啊。”焦自高站住脚,微笑地看着潘宝山。

  此时潘宝山自然要快走几步,上前主动伸手,“焦秘书长,您要出去啊。”

  “有点儿小事情,处理一下。”焦自高点头笑着,又抿了抿嘴唇,道:“你來双临之后,我一直想找你聊聊的,但很遗憾,苦于沒有时间啊。”

  “焦秘书长您的事情太多,我都知道的,想挤出点自由的时间哪里容易。”潘宝山笑道,“秘书长的工作,千头万绪又错综复杂,忙起來几乎就沒个完。”

  “嗐,其实也沒那么忙,只不过近期身体不太好,有点时间也就休息了。”焦自高道,“哦,你在沿海综合开发心还好吧。”

  “挺好的。”潘宝山点点头,“条线上的工作,比较单一,比在松阳任职的时候轻松多了。”

  “哦,那就好。”焦自高摆出一番长者的姿态,“那我也就放心了。”

  看着焦自高一副假心假意关怀备至的样,潘宝山真是感到有种无奈的恼火,这次來双临到沿海综合开发心就职,从道理上说,他应该主动到以前熟识的各大门头拜访一下,显示自己主动性,不过鉴于事实上他的趋势走低,作为当事人也不便太积极,所以,他最终选择的是蛰伏沉默,只是在谭进的筹划下参加了点酒场而已。

  不过尽管如此,潘宝山还是希望焦自高能打个电话给他,毕竟之前因为徐光放的关系,应该说已经比较牢靠地挂上了钩,恰好现在他是落魄了,正需要安慰和鼓励,所以真情实意也好,虚情假意也好,都无所谓,此时要做的就是做个样而已,然而焦自高连个样都沒有,这让他很失望,因为就连沒有多少交情的省委宣传部的部长黄卫坤,都能打个电话给他嘘寒问暖地表示关心了,焦自高又有何不能。

  当然,潘宝山也明白,政治生命來不得半点差池,他现在不明不白不尴不尬,也就预示着他在仕途上止步不前了,这么一來,必定会让很多人对他的认同度大幅降低,不会再怎么把他当作一回事,混官场的人大多都这么现实,焦自高也一样。

  “唉,小潘怎么了,看來你还不让我放心啊。”焦自高看到潘宝山出神,轻轻一笑,“其实你不要想太多,一切的困难和不如意都是暂时的。”

  “哦,我沒想多,焦秘书长,因为想了也沒用嘛。”潘宝山马上回过神來笑了笑,“现在我脑里全市沿海综合开发工作的事,这不正要找王天量秘书问一下,郁书记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好就成立沿海开发集团的事向他汇报。”

  “你看你,不实在了吧,打个电话给我不就行了嘛。”焦自高埋怨道,“这种事找我不最合适,我跟郁书记交流一下,肯定会尽早安排时间的,这样吧,你先回去忙其他的,向郁书记汇报的事情交给我好了。”

  潘宝山瞬间不知该怎么回答了,不管如何,从形式上说焦自高做得很到位,如果拒绝的话便会显得不上路,可同意的话又会打乱自己的计划,要知道现在跟王天量接触,进一步建立起关系,要比和焦自高打交道实惠得多。

  “哦,焦秘书长,我找王秘书还有点其他事。”潘宝山装出一副茫然的苦衷出來,“说真的,现在我这个沿海综合开发心的主任,当得也有点不知所措,前段时间我们下去调研了一番,就我省沿海经济发展的状况、存在的问題还有改善的措施建议等有了点想法,想寻机也向郁书记好好汇报一下,但我知道那不可能,郁书记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所以我就想跟王秘书接触一下,看看能不能把相关情况分别形成材料,放到他那里,等郁书记一有时间,就请他递一份过去,那样时间一长,郁书记不也就都了解了嘛。”

  焦自高听潘宝山这么一说,顿露惊讶之色,他觉得潘宝山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不过他马上就用笑容遮掩了诧异,“呵呵,你的想法是不错,不过也有点难度。”

  “是啊,所以我也沒有底,毕竟太繁琐了。”潘宝山道,“这也正是我不找焦秘书长您的原因,总不能给您添麻烦吧。”

  “什么麻烦啊,只要我有时间,那些事当然不在话下。”焦自高道,“只是刚才我也跟你说了,最近身体不太得劲啊。”

上一篇:第七百二十七章 收心 下一篇:第七百二十九章 成立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