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眼下,要做的就是奔赴沿海五市调研,了解与海洋经济发展有关的情况,不过这之前,潘宝山觉得还必须做件事,去看看石白海。

  石白海的家在省高新区,当初严景标在高新区任职时,石白海做了他的秘书,也就一并把家安到了那里,后來随严景标到松阳,他只是一人前往,现在,石白海被空挂起,沒有任何职务的他算是闲赋家。

  联系石白海后,潘宝山和曹建兴两人前往,路上潘宝山拿出一张银行卡,让曹建兴悄悄交给石白海,暂作生活之用。

  驱车一个多小时到了石白海家,潘宝山见到了在门口迎接的石白海,他看上去精神很好。

  “白海。”潘宝山一下车便伸出两手,“这么长时间沒见你,也沒跟你通个电话,我是觉得实在沒法跟你说什么。”

  “老板,你什么都不用说,我什么都明白。”石白海握着潘宝山的手,“來,快到屋里坐。”

  石白海家是一栋独门独院的两层小楼,但不属于别墅区,所以收拾起了更是别致,进得门來,小院里很开阔,各种花草丰沛,院侧还有一假山小池。

  “石秘书长,你这日真是羡慕人呐。”曹建兴看了一圈啧啧称叹“什么时候我也弄这么个别有洞天的小院宅,住起來肯定别有一番滋味。”

  “建兴,其实住什么样的地方都一样,关键是心境。”石白海笑道,“以前我也沒感觉到这个家院好在哪里,温暖到什么程度,可经过这次事情后,我的心突然沉了下來,稳住了,这才有了心思感受身边的一切,说句冠冕堂皇的话,我自认为我的境界又得到了极大提升,对几年前的种种心态和表现,回想起來自己都感到脸红啊。”

  “话也不能像你这么说,人都是要经过成长历程的。”潘宝山道,“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一笔财富。”

  “对,经历就是经验,经验就是财富。”石白海爽朗地笑了起來,“所以不管怎样,都得面带着微笑去接受。”

  “那是当然。”潘宝山点着头,边朝屋里走便道:“哦,怎么不见弟妹,是不是上班了。”

  “正在厨房忙活呢。”石白海笑道,“她老早就不上班了,就在家接送孩上学,不过现在孩已经长大,不用怎么接送了,我正准备给她找个工作,要不闲在家里时间长了也不是个事。”

  “是啊,说到工作,白海,你别着急,等情况缓一缓我会帮你想办法的。”潘宝山道,“现在一切都还不稳定。”

  “工作的事无所谓了。”石白海笑道,“我刚才说境界提升,其实就是能看得开,官场有好有歹,进去或出來也未必是福是祸,所以这几天我在考虑进军商界。”

  “石秘书长,你还真是有点得道成仙的感觉啊,说的话真是有哲理。”曹建兴连连点头。

  “搁在以前,你要经商我不拦你,可现在我得给你点建议。”潘宝山道,“你各方面都已经成熟了,从政绝对是条出路,而且说句大面上的话,官场上需要你这样的人,能干实事、正义藏胸、对社会负责,都是难能可贵的品质。”

  “老板,你这么说可真让我难为情了。”石白海笑了笑,“说实话,现在我还真不想再踏入官场,总有那么一帮人要勾心斗角,累啊。”

  “石秘书长,累也得上啊,必须得克制他们,否则让那帮人为所欲为那还了得。”曹建兴说话了,“就拿我们松阳來说,你看看姚钢现在都作了些什么恶。”

  “暂且不谈那些吧。”潘宝山摇头一笑,“白海,这次过來其实就是想看看你的状态,我觉得我看到了想看的,也就放心了。”

  “本來就不用担心嘛。”石白海道,“我的选择无怨无悔,有足够的心理來承担支撑。”

  “对你我放心是一点问題都沒有,只是生活过日不是一个人的事。”潘宝山道,“弟妹那边我还不知道该怎么说呢。”

  “嘿。”石白海一抖肩膀,“老板,那你就更放心吧,其实说到这一点,我还得感谢你呢。”

  “感谢我。”潘宝山愣了下。

  “是啊,潘书记。”随着一声醇和的女音,进來一个面带笑容的小少妇,看上去精明能干。

  “哦,这位想必应该是弟妹了吧。”潘宝山忙起身,“刚才还说呢,你们家白海为了我……”

  “潘书记你什么都不用说,我觉得那很好。”少妇莞尔一笑,“白海经过那么一遭,反倒让我更加认同他,我觉得她像个男人了。”

上一篇:第七百二十章 没法过 下一篇:第七百二十二章 提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