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的心思,廖望猜得也还算准,沒错,仅在松阳这块范围内,现如今潘宝山的确只关心港口。

  以前港口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是石白海兼的,眼下必须重新物色人选,潘宝山选择了高厚松,别人他还真不放心。

  此外,潘宝山还找了郑金萍,让她继续抓好临港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那是港口综合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让潘宝山感到意外的是,郑金萍的态度很不干脆,她老是强调可能会有一定的困难,说如果实在顶不住压力也只能尽最大努力,至于结果如何,还不能保证什么。

  潘宝山理解郑金萍的表现,她讲的的确是实际情况,下一步姚刚來松阳之后如果对她发号施令,要她懈怠临港产业园区的工作,难道她能抗逆,毕竟,郑金萍的底太薄了,又沒有什么靠山,根本沒有硬扛能力,所以,潘宝山最后决定,港口建设和临港产业园区的相关工作,都交由高厚松负责,一定程度上说,高厚松的资格摆在那里,抗压力会大很多。

  不过,以上并不是潘宝山所有的心思,他还拿出了大量的时间花在下一步的工作上,就任瑞东省沿海综合开发心主任后,不说要烧上三把火,起码一把火是要好好搞一搞的,多少得弄点动静出來。

  经过慎重考虑,潘宝山认为有必要成立瑞东省沿海开发集团,以此作为沿海开发的重要投融资平台,更加积极有效地推进沿海的综合开发,当然,潘宝山也充分考虑到了阻力,因为瑞东现有沿海城市的港口发展,几乎都已有了既成模式,投融资方面的工作能按部就班地开展,所以,这种情况下提出成立沿海开发集团,很有可能会遭到抵制,理由显而易见,就是得益最大甚至唯一得益的只有松阳港。

  这一点潘宝山并不否认,作为滞后开港的松阳港,是会从省沿海开发集团方面得到更多的便利,但是站在全省沿海整体开发的高度來看,那很需要,尤其是自己马上就要成为省沿海综合开发心主任,潘宝山认为提出这个观点完全合适,只是现在还不宜发声,毕竟还沒有离开松阳,于是,潘宝山便静下心來,以成立瑞东省沿海开发集团的必要性为命題,写了一篇论,只等宣布上任沿海综合开发心主任后便递交给省委。

  等待期间,潘宝山的心情有些低落,有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悲壮感,在松阳,有两件事他感到很惋惜:一个是房价调控工作,一个经济薄弱村债务化解试点工作。

  松阳市的房价调控,潘宝山还是很满意的,至少从目前來看,与周边城市相比,房价水平非常趋于理性,当然,这一局面会让地方财政收入在短时间内就受到巨大冲击,但从长远來看、从民生角度考虑,完全符合当前的发展要求,前段时间,国家层面就提出了不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考核地方的方法手段要改进,既要看发展又要看基础,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要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生态效益等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

  这一点,潘宝山感到非常欣慰,他为自己能及早地摸到国家层面的脉络而感到高兴,他有信心可以把松阳发展得更好,可是现在,他途走人了,而且后來者竟然还是姚钢,这不由得不让人悲叹。

  还有经济薄弱村债务化解试点工作,也让潘宝山感到很无奈,他一直认为这是关系到农村基层社会稳定的重要问題,所以从一开始就很关注,并想办法以实际行动推动问題的解决,从眼下汇报的材料看,效果很好,试点的村在各方面都有大改观,村霸任村干的现象几乎消失,村民的生活、生产情绪非常具有正能量,这是可喜可贺的事情。

  另外还有由此顺及的乡镇无指标税收试点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富祥县试点的乡镇,开始真正发挥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职能,带领地方百姓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谋发展、奔小康,不再为完成上级下达的税收任务而正事不干绞尽脑汁,想着法搞欺上瞒下搞数字政绩。

  原本,潘宝山还想就此大做章,提升其政治意义和实际效应,并逐步推广开來,可是现在,也只能是一声叹息。

  空悲切,徒悲叹,潘宝山知道是沒法的事,有些事实必须接受,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现在要做的就是,耐心地等着省委宣布任命,然后去沿海综合开发心去做主任。

  好在是等待的时间并不长,也免去了些许煎熬,半个月后,随着一批人事调动,姚钢趾高气昂地來了,潘宝山也将奔赴新岗位。

上一篇:第七百一十三章 糊弄 下一篇:第七百一十五章 靠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