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石白海很镇定,他直视年人的双眼,试图释放一定的压力。

  “你起来说话。”石白海严肃有力地说道:“市里按照国家政策狠抓土地闲置清理工作,目的是为了规范房地产市场,当前有一部分房地产商居心不良,大量囤积土地,严重影响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得毫不留情地治理,这没有就没有商量的余地。”

  有备而来的年人丝毫没有被震慑,他听了石白海的话直摇头,起身道:“领导,那我想问一下,在松阳置业的房地产商手为何会有土地闲置?”

  “刚才我已经讲了,是居心不良大量囤积土地。”石白海的语气满是责备,“你是没听清楚,还是另有一说?”

  “我想说说我的了解。”年人上去非常认真,“确实是有一小撮房地产商心术不正,囤地居奇,但是大多数房地产商并非如此,他们不是不想开发手的土地,而是因为在拆迁过程会遭遇不理智的抗拆,那样一来,民众的情绪就不得不照顾,否则就会引起社会稳定的问题。还有,因为行政上某些区划的调整变更,导致政府部门归口的变化,会导致土地开发手续办理上的肠阻塞。而这一切,都让开发商被牵着鼻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开发的时机,造成了土地闲置。从这方面说,是地方的投资环境不行,影响了房地产商的正常运行发展,所以说,换个角度问题,我觉得应该被问责的是地方政府,怎么能反过来把板打在房地产商身上?”

  面对这样的局势,要是搁在以前,石白海还真有点没法掌控,但现在他已非从前。

  “你说的情况,理论上讲可能在其他地方存在,但是在松阳,绝对站不住脚!”石白海道,“首先,群众抗拆的原因不能都归咎于群众,房地产商作出的实际补偿标准和方式是直接诱因。其次,松阳最近些年几乎就没有什么区划变动,尤其是主城区百源,一直都很稳定。当然,有个别街道社区是有所调整,但行政方面的工作跟进也是及时的,并没有影响到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行政区划调整方面的事我并不想多说,什么叫没影响到正常工作开展?推诿扯皮做得滴水不漏,上去好像在忙碌工作,其实一点效率都没有,那叫不叫影响?”年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对石白海摆着手道:“对那些现象,我们平头老百姓不做评价,下面就讲讲你刚才说的群众抗拆的直接诱因补偿标准,这个怎么说呢,房地产商的补偿标准是按照市里政策制订的,如果有问题那也是地方政策有问题。说到地方政策,我想问一问,对闲置土地最高处以五倍地价的罚金,是根据什么制订的?完全是地方的土政策嘛,是不是科学合理,甚至是合法?还有,现在好像也不批房地产建设用地了,这样的卡位合适么?”

  从年人的用词来,绝非一般上访小民,而且讲起话来能趋利避害,专拣对自己有利的说我只是个厨全阅读。

  “你讲得跳跃性太大,并不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赔偿标准是市里制订的,但有些房地产商却在实际操作做手脚,隐性压价、暴力强拆,负面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嘛?”石白海很明白,不能跟着年人的思维走,要从自己的角度去辩驳,于是道:“关于闲置土地清理,我们市里先期是有通告的,而且还给出了足够的缓冲期限,但个别房地产商依旧心存侥幸,在权衡了一番利弊之后,就是紧捂着地头不动,想发不义之财,而其带来更为恶劣的后果是,严重损害了松阳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所以,市里不得不逐渐加重惩治的筹码。”

  “你讲的并不能说服我。”年人见石白海嘴硬,干脆一歪头,道:“我需要换省领导对话。”

  事态发展到这里,场面有点僵持。

  就在这时,车外一阵喧闹,戴永同来到了现场。

  戴永同一副焦急的样,带着蓝天公司的领导班,大呼小叫遣散“上访”的人群,说有困难企业内部会妥善解决,怎么能采取这种方式来给政府添乱?

  年人一,忙跳下车回到人群,不一会便随着众人各自散去。

  这时,戴永同陪着笑和在车外的彭自来说不好意思,单位员工太冒进。彭自来知道里面的猫腻,但也不好说什么。

  就这样,一场“危机”得到了化解。

  龚鸣心里很不平静,他觉得问题有点严重,回到双临后,他向郁长丰作了汇报,说松阳采取的房地产土政策,引起的民愤太大。

上一篇:第六百二十六章 堵车上访 下一篇:第六百二十八章 新一轮双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