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没有去王韬的鼎升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调研,当前,接待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视察小组一行更重要。

  视察小组由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龚鸣带队,主要是考察省党代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

  省委派出这样的考察组来松阳,寓意很明显,无非是对松阳的干部廉政建设工作不满意。潘宝山很明白,但他知道不能辩驳什么,不管之前的事跟他有没有关系,现在他是一把手,就必须得有气度去做第一承揽人。

  座谈汇报会上,潘宝山对以龚鸣为首的视察小组表示了欢迎,算是开场白。

  龚鸣是一个有板有眼的人,做事规矩,当纪委书记似乎再合适不过。在他的眼里好像没有什么朋友,也没有什么敌人,只有违纪和不违纪两种人。

  潘宝山的开场白后,龚鸣不苟言笑,讲了一通套话,说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的各项工作去,争取在新的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场面上的话潘宝山最不喜欢说,但在一定场合上也必须做个样,他在龚鸣发话后回应说,松阳市委、市政府在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的各方面工作,严格制订、执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潘宝山讲到这里,龚鸣又接上了话,以充分显示互动性,来表明会议的性质是以座谈为主,汇报为辅征天战途。

  “松阳的党风廉政建设,之前不短的一段时间做得并不是太好。”龚鸣毫不回避,“前市委书记严景标和副市长管康事件,想必在座的大多数都知道,影响很不好,所以,我简单提两点要求:第一,要在各个领域全方位履行纪检监察的职能,严肃查处各种**案件,特别是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第二,要持续抓好惩防体系建设,当前,要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工作的创新工程,坚持遵循反腐倡廉的战略方针,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渠道,不断增强惩防体系建设的综合效能。”

  龚鸣讲这些,潘宝山并没有什么感觉,严景标和管康,跟他完全是两码事,但姚钢却有点不自在,不过也没法插嘴。

  潘宝山没有落井下石借题发挥,他觉得在龚鸣这样的人面前,一定要老实肯一点,说话做事要尽量符合规范。

  “龚书记,你点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我们松阳现在一直都绷紧了那根弦,尤其是前不久省党代会的召开,更是为我们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潘宝山神态严正,用表态的眼神看着龚鸣,“当前,松阳迎来的发展新机遇,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更是需要重视干部的廉政建设问题,实践已经证明,要想发展得好,就必须有经得起考验的干部队伍。”

  “对,干部队伍决定发展的成败,换个角度说,大发展就意味着大危险。”龚鸣道,“情况表明,越是发展的关键时期,就越容易产生**,因为可以**的机会相应增多。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主要就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对于一些重点、热点岗位以及重大事项的决定,要实行全程监督,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龚鸣讲到这里,姚钢看了看潘宝山,点了点头开始说话,“现在松阳的道路建设、港口建设以及望东区的整体城建规划建设,已经开始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一定程度上说,是进入了高危期。龚书记的此次视察,及时给我们送来了真经,我们有必要对照执行,甚至不惜花费力气向前查摆,以保证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健康运行。”

  姚钢的话潘宝山特别不爱听,稍微有点头脑的人一下就能听出来话的指意。潘宝山不愿意在龚鸣面前跟他斗嘴,虽然可以将他讲得没头没脸。

  龚鸣虽然有点古板,但绝不是死板,对潘宝山和姚钢的关系,来之前他了解得很清楚,而且他更知道两人背后的派系,根本就无意介入。

  “我们视察小组下来的时间有限,只能是宏观上略说一二,至于微观上怎么执行,主要是地方上研究执行。”龚鸣道,“还有,此次视察小组来松阳,也不单单是就有关廉政建设方面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进行调研,还包括其他方面,但归根到底就是为了发展。”

上一篇:第六百二十五章 视察组来到 下一篇:第六百二十七章 如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