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提到殷益彤,潘宝山呵呵地笑了,道:“殷益彤那个女人的去处自然不能差,因为她的政治年龄还不大,而且也有些能耐,在常务副部长的位上熬下去,将來很有可能顺延做部长然后进市委常委。шwщ你想想,有那么个光灿的前景,现在却被弄走了,如果不让她到一个很有实力的位置,她心理能平衡?肯定会叫屈的。”

  “哦,也是。”彭自來闻言点头道,“可是现在殷益彤是正处级,对这个级别來说,很有实力的位置莫过于县区主要领导的座位了,能腾出谁來?”

  “长陵区区委书记是姚钢那边的,虽然跟他沒怎么接触,但我知道他尽唱反调,所以干脆顺手换掉,就让殷益彤去长陵区掌政。”潘宝山道,“这么安排也的确不是为了一己之私,出于长陵的发展的需要,殷益彤过去也算是合适的,否则长陵真就沒了希望。”

  “长陵区是个走下坡路的老区,以前是兴盛红火之地,工业尤其发达,一直到上世纪十年代实力还很雄厚,完全可以跟百源并驾齐驱,可最近十來年时间就不行了,随着一批老工业的破产倒闭,下坡路走得很急,到现在几乎就沒有什么生机活力了,就那么一个地方,殷益彤愿意去?”

  “一样话,两样说。”潘宝山笑道,“到时我找殷益彤谈谈话,说长陵区是我们松阳的一个大心事,现在它不像百源区那样有实力,也不像望东区那样有机遇,所以要想重振雄风,沒有个能力超强的人是顶不起來的。”

  “喔,那么一说,殷益彤自然是架不住要高兴的,因为那是在高看她。”彭自來道,“不过潘书记,我有点不明白的是,你让殷益彤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的位让给许良庭,不会是想让他接关放鸣的班吧。”

  “那个,当然不是了。”潘宝山听了这话,笑得稍稍有点不自然,道:“以前宣传部副部长江楠,你还有印象吧?”

  “有,后來不是被发配到明办去做副职了嘛。”

  “刘海燕跟江楠是同学,上次我回家的时候,她谈起了江楠现在的处境。”潘宝山继续笑道,“我能领会其的意思,无非是想照顾一下嘛,而且我考虑到宣传口上确实也需要个既得力又有能力的人手,江楠也还合适。”

  “潘书记,这下我懂你为何要遣走殷益彤的安排了。”彭自來笑道,“你是想让江楠做宣传部长,但又不能一步到位,只能让她先回归宣传部,继续干副部长,等有了时机再挪上去,可是前面有常务副部长殷益彤在,那就是个大障碍,所以得把障碍移走。”

  “自來,你可真是越來越了解我了!”潘宝山一听便笑出了声,“是啊,必须得把殷益彤挪开,否则到时让江楠跳过她做部长,那一下就把她给深深地得罪了。这年头,交好十个人的好处,也许抵不过得罪一个人害处,尤其是那些曾经向阵营靠拢而又有些能力的人,更是不能交恶。”

  “潘书记,你那么安排好是好,可我觉得许良庭的感受也不能忽略。”彭自來道,“万一他要是有了看法,不也不妥么?”

  “许良庭那边沒什么问題。”潘宝山道,“他的情况跟马晋贤差不多,你想想看,许良庭在宣传口干了一辈,结果一下被弄到了百源区政协去,落差不小啊,估计也受到过宣传口不少势利小人的冷眼,现在让他去宣传部干常务副,不正好是个扬眉吐气的机会嘛。从这个意义上说,那才是他最看重的。当然,我也会跟他讲清楚,等机会合适,弄个实力部门给他去做个一把手,过上两年好日,然后退休就是。”

  “嗯,那样的话他应该是很满意的。”彭自來笑着点起了头,又道:“潘书记,这次不打算动那几个要害部门,像财政局和城建局等?”

  “那些就先等等,多少也得给姚钢点安慰。”潘宝山道,“先前不是说了嘛,这次只就把我的人安排到位,他的人顺手的就拿下,不顺手的也不能探着身去拨溜下來,那样他可能真就坐不住了啊。”

  “是也得防着点姚钢作困兽斗。”彭自來道,“潘书记,这些调整大概什么时候能到位?”

  “从现在开始,有的就可以陆陆续续着手了。”潘宝山道,“但像县区主要领导人的安排,得等你和高厚松到位之后在行动,总的算起來,也不过就十天时间。”

  十天时间,很充裕。

  所谓的干部人事调动,无非就是个会议而已,特别是有些不太重要的职位,有时候甚至就是组织部门一句话的事。

上一篇:第六百二十章 有谱 下一篇:第六百二十二章 调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