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一看这场面就知道有异常,不过他可不会留在现场,有些事不能亲自抓,所以没作任何停留就回办公室去,只等前方传消息过来。爱僾嚟朤

  半小时后,石白海就带来实情:友同市大量蔬菜和农副产品涌入。

  “可真是及时啊。”潘宝山一听顿时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点着头若有所思地说道:“姚钢这回下了步好棋。”

  “姚钢?”石白海一愣,不过马上就回过神来,“哦,还真是,他是想让农贸集疏心的存在偏离潘书记您的初衷,为他人做嫁衣?”

  潘宝山紧闭双目深锁眉头,良久,缓缓地说道:“他姚钢是想让我大失所望,但现在看来也许并不是件坏事。”

  “怎么讲潘书记?”

  “做大啊。”潘宝山睁开眼微微一笑,“心能迅速做大做出规模,不是件更好的事么?原本我只想着是要为松阳地方的菜农做点好事,不想让外地商家的货品过多入场,那其实是目光短浅了。打个比方,就像我们造个炭炉生火取暖,只靠自己手里的几块炭能产生多少热量?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把手里的炭块投到我们的炉里,那会是怎样的情形?虽然能取暖的人多了,可我们自己不也更暖和了?”

  “对!”石白海一点头,“从根本上说,我们并不介意大家一起取暖。”

  “有些人容易钻牛角尖,我也不例外,但好在是能及时醒悟啊。”潘宝山叹笑道,“要不为什么会有当头棒喝猛然觉醒一说呢。”

  “潘书记,那我们对友同的商家表示热烈欢迎?”石白海道,“心那边还在僵着呢,钱元复正在等指示。”

  “欢迎就可以双赢。”潘宝山道,“不欢迎我们更吃亏,因为就有把柄落在姚钢手里了,他可以暗地里使劲,同魏金光勾搭,借此鼓动商家闹事,到省里说的我不是。”

  “潘书记您说也是啊,魏金光还真就和姚钢臭味相投,竟然为他搞了这么大动静,一下弄来那么多大货车。”石白海摇头叹息。

  “魏金光不是傻,他极力配合姚钢并不单单是两人同属一个战壕,应该还有另一番目的,你想想,如果他安排组织的这批农副产品能顺利进场,无疑又为他们市的农副产品打开了一条销路。反过来说,如果不顺利,造成损失也无所谓,姚钢有求于他,自然会为他解决后顾之忧,那是不言自明的事。”潘宝山道,“而且还有一点,不管怎样,魏金光痛痛快快地答应帮姚钢的忙,不管怎样都能让姚钢领情。”

  “他让姚钢领情干什么?”石白海道,“难道他不知道姚钢是个无能之辈?”

  “事情的价值往往不在于事情本身。”潘宝山道,“魏金光这么做,多是想表现给万少泉看的,因为可以显示他的团结性和够义气,一般人拥有这两点,足以让人放心与之深交。”

  “还真是啊。”石白海摸了摸头,“潘书记您要是不说,我还真看不透。”

  “看透了又怎样?”潘宝山笑了笑,“很多时候是自寻烦恼,就像现在,绕来绕去还是要回到原点。”

  “回到原点?”石白海听了这几个字皱起眉头,“潘书记,您的意思是要对友同市的那批农副产品进行抵制?”

  “呵呵,你脑转得不慢嘛。”潘宝山一点头,“你告诉钱元复,对从友同市来的农副产品严格检测,而且进场费大幅提高,想法设置门槛!”

  “潘书记,你不怕出乱?”石白海有点担心。

  “能有什么乱,无非是省里提出点意见而已。”潘宝山道,“我还就怕乱小了省里不理睬,把乱挑大了,有省领导亲临松阳督办整改才好!”

  石白海又不明白了,不过这会来不及多问,首先要把指令传达好。

  就是这么个指令,农贸集疏心算是炸开了锅。

  从友同市赶过来的车队根本就不了解情况,他们是受到鼓励奔过来的。在这事上,魏金光也费了点心思,他让人吩咐下去,对友同市的农副产品行业发出号召,到松阳开拓大市场,凡是参加者都享有一定的补助,所以,才会积聚了那么多的商客资源。但是,这些商客们哪里能想到背后还有许多故事,原本只想着能借此机会开辟新钱途,可谁知道到了现场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于是,商客们气怒地找到组织者,责问组织不力,组织者便带着他们找心管理办公室,要个说法。心管理办公室可不管那些,他们只是按照

上一篇:第五百八十三章 开业 下一篇:第五百八十五章 找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