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见潘宝山主动问題农贸集疏心的进展情况,钱元复打起了顿。

  “这个……”钱元复支吾起來,“潘书记,稍微有点小问題,有块地协调不下來,影响了整个工程的推进,这几天我一直盯在上面,但成效不大,正考虑是不是要向你汇报此事。”

  “哪家的地协调不下來?”潘宝山一皱眉。

  “蓝天公司的。”

  潘宝山听后眉头皱得更紧了,转身对石白海道:“把马立志给我找过來!”

  此时的马立志,为这事正愁得直抓头皮。有关蓝天公司地块协调的事情,钱元复已经跟他说过了,农贸集疏心项目是潘宝山钦点的,时间紧任务重,最重要的就是前期解决土地问題,这项工作,国土资源局必须无条件按时完成。

  马立志当然不敢怠慢,迅即启动应急措施特事特办,快速把土地问題逐一解决,但是,有一个钉户不好办,就是蓝天公司拿下的那一百多亩地块,完全沒有协商的余地。这里面的事情马立志明白,蓝天公司的态度之所以如此坚决,无非是姚钢在背后撑着,就是要跟潘宝山唱对台戏。

  怎么办?马立志束手无策。现在,潘宝山要他到跟前去,明显是要兴师问罪。但不管怎么着也得顶上前,哪怕被潘宝山敲破头皮。

  马立志做好了充分挨训的心理准备,火速赶往农贸市场。

  其实潘宝山沒这个意思,他听钱元复一说是蓝天公司守着地不放,就明白是怎么个情况,无非是姚钢背后拆台而已。现在之所以找马立志过來,是要一起探讨解决的办法。

  “马局长,有些工作你不好做,我能理解。”潘宝山从农贸市场出來,把马立志叫上车内,边朝下一个看望点行进边聊。

  “多谢潘书记体谅,实话说,这几天我简直就愁白了头。”马立志道,“毕竟现在沒有杠杠能卡位,那块地蓝天公司拿到手的时间并沒有超出范围。”

  “旁敲侧击可不可以?从侧面施加压力。”潘宝山道,“蓝天公司在市区拿下那么多地块,现在清理得如何了?”

  “明显违规的已经清理整顿,有些带有擦边球的地块还沒有着手。”马立志道,“潘书记,其的阻力比较大。”

  “嗯。”潘宝山点点头,“蓝天公司是不是做做样,拉个围墙挖个坑,算是开工?”

  “是的,市区采取这种做法的房企还不少,多个地块都这么运作。”马立志道,“这个擦边球打得让我们沒话说。”

  “那就追加后续违约责任力度。”潘宝山道,“你把那些打擦边球的项目好好整理一下,将竣工日期确定好,到期不竣工,我们地方上加大惩罚力度,罚他个血本无归,看谁还敢捂着盘!”

  “好,有你潘书记的话就好办,我马上就去落实!”马立志一听也來了劲,潘宝山这话就是把利剑,提着它去破除阻力就易如反掌了。

  “对蓝天公司你先别动真格的,毕竟现在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要把农贸集疏心用地协调好,所以先跟他们谈条件,只要把心用地置换出來,可以适当延期。”潘宝山道,“不过至于怎么延期,不要说得太具体。”

  “好的潘书记。”马立志道,“等会我就去,争取晚上给您回话。”

  说到这里,潘宝山让司机停车。马立志即刻钻了出來,向潘宝山挥手示意,随后上了跟随在后面的专车,回去办理房企用地后续违约处罚事宜。

  潘宝山微微一笑,让车继续前行,去看望环卫工人。

  烈日当头,炙烤大地。

  十分钟后,潘宝山一行來到了看望点,在路边见到了几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跟在潘宝山后面的工作人员立刻把饮料、水果等礼品交到他们手上。

  “市委潘书记來看望你们了!”城管局环卫处的陪同领导一旁大声说起來。

  “谢谢,谢谢潘书记!”环卫工异口同声,“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一定做好本职工作,把松阳的环境维护好!”

  潘宝山微微一叹气,他并不喜欢这么安排,太程序化和愚民化,纯粹让别人看笑话。不过也不能说什么,这是场面问題,于是马上笑了起來,上前握住一位老环卫工的手,道:“城市的大街小巷、广场,还有其他所有的公共场所,都被你们打扫得挺干干净净,你们是松阳美丽环境的功臣,也是松阳美丽的人。明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天我來看看大家,向大家问个好,也向你们的家人问个好!”

上一篇:第五百七十三章 临时召见 下一篇:第五百七十五章 兴致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