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去看看环卫工人。”潘宝山道,“他们不容易,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还沒有社会地位,要说基层,他们是当之无愧的。”

  “那好,我尽快安排一下,也就这两天的事了。”石白海道,“接下來就是国庆长假,长假过后就准备赴双临参加省党代会。潘书记,这期间也就不安排其他活动了吧。”

  “不安排了,这个假期我要回家过几天。”潘宝山道,“一年到头在外忙碌,苦的是家里的人,算算一年下來,能和家人团聚时间真的很少。”

  “是啊潘书记,有时我也想不明白,我们为官从政到底为了什么?”石白海说这话时脸上一阵迷惘,“家庭撂了,生活也撂了,整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还有勾心斗角,弄不好还落得个一无是处。”

  “曾经我也困惑过,和你想得一样,埋头苦干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潘宝山道,“就是到现在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有一点我算是认定了,那就是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这个说起來有点虚,说白了就是个名吧,虚名,或者是一种社会认同和尊重。你知道,人活着不仅仅是为自己,当然,也难讲是为了全社会,但起码要为家人着想,你的付出、你的所得,与自己而言可能并不值得,但是想想家人,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是七大姑八大姨,对他们來讲可能就是笔财富,无形的财富,其价值是沒法估量的。所以说,这个角度上讲,个人再多付出、再大的牺牲也值得。”

  “嗨,还真是,潘书记你这么一说我就透亮多了。”石白海微微一笑,“起码有了坚持的理由,当然,还有动力。”

  “好了,这方面的事以后有时间咱们在交流,如今工作繁重,个人的思想状态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调整。”潘宝山笑道。

  “刚才潘书记一番话,我觉得已经像指路的明灯一样,让我看清了方向。”石白海笑了笑,“潘书记,你到公安局慰问,准备去什么点?以前有的领导会到路上看望执勤的交警。”

  “那是作秀,免了吧,让公安局为一线民警普遍增加点福利就行了。”潘宝山道,“这次去公安局,我想看看110指挥大厅,现在社会治安对技防的依赖性很大,那方面的工作必须做好。”

  “好的潘书记,我跟彭局长说一下,让他准备准备。”石白海道,“那看望环卫工人呢?”

  “看望环卫工人,该作的秀要作,他们和交巡警不一样。”潘宝山道,“交巡警在人们眼是强势群体,所以给他们增加福利待遇放在背地里好一些。环卫工人则相反,绝对的弱势群体,对他们体现关怀,怎么做都不过分,到时准备一部分礼品,现场看望时发给他们,另外再当场提出要求,要城管局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

  “潘书记,你是个好官。”石白海有感而发。

  “好不好得让老百姓去评价,哪里自己夸自己的。”潘宝山笑了起來,“说真话,我不认为自己是好个干部,发生在我身上的很多事,都是一个好干部所不应该做的。不过有一点我能坚守,良知的阵地不能丢。”

  石白海听了,默默地点了点头,赶紧去张罗慰问点事宜安排事。

  两天后,月三十一日,潘宝山在石白海等人的陪同下,來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彭自來率队在门口迎接,李大炮也在其,乐得合不拢嘴。

  欢迎、问好,不多话,一行人來到110指挥大厅。厅内,当班的公安民警个个神情专注,盯着视频监控,密切关注着市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见潘宝山进來,齐刷刷起身鼓掌。

  “坐下坐下,你们的工作最重要,要坚守岗位,不要分神。”潘宝山挥了挥手,看着监控画面对身边陪同的公安局人员道:“每逢群众欢度节假日的时候,就是你们工作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刻。看看画面在一线执勤的交巡警同志,他们真的很辛苦。”

  “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定的生活环境,为松阳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是我们每一名公安人的职责。”彭自來一旁道,“请潘书记放心,我们会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处勤!”

  “嗯,彭局长,福利保障要跟得上,路面执勤的同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有着大厅里的同志也要照顾好。”潘宝山点点头,道:“你们是职能单位,保障好我们城市的正常、安全运转,干警们坚守岗位,很辛苦,今天我來看望你们,也对你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上一篇:第五百七十二章 坏消息 下一篇:第五百七十四章 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