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高桂达的话在姚钢听来很后知,因为潘宝山对严景标政绩和思路的全面否定,已不是一次两次地在公开诚表过态了。【‘看//不过再一想也难怪,高桂达是个一心钻在钱眼里的商人,并无大展之志,对政界并不太关心。

  “你说的没错,潘宝山当然不会沿着严景标的路线走。”姚钢笑笑,道:“他总是有自己独断专行的想法,而且还非要变成行动,前任所做的一切,在他眼里都不值得一提。”

  “那人还是相当果断、彻底的,只要他不高兴,方方面面都会注意到,要命的是他行事缜密,一般还拿不到他的漏洞,所以还拿他没法。”高桂达到,“早几年我就跟他间接地打过交道,算是领教了。”

  “没错,我给他的评价就是心胸狭窄睚眦必报。”姚钢叹着气点着头,“明天的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我可以肯定地说,潘宝山一定会弱化前五年的工作成果,重点会放在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上,实质就是打压他人抬高自我。我不想就此事跟他起纷争,所以明天的座谈会我也不参加了,让他得意一阵。”

  这一点姚钢猜测得没错,潘宝山在次日的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尤其强调了报告要着眼未来,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内容要仔细研读,提出合理、肯的意见和建议。此话一出口,参会的就都明白了,言外之意就是要淡化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

  没有人想找麻烦,况且姚钢又不在场,所以都乐意表现一下,纷纷说报告内容丰富,结构合理,风朴实,语言精练,是一份严谨、务实又催人奋进的报告。

  潘宝山自然是要顺风扬帆,最后总结说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是一个集思广益、统一思想的过程,大会的报告充分听取各方面的建议,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所想和人民群众的所想,其最终目的是要做到全市上下合拍共鸣,推动松阳又好又快发展。

  没有姚钢参加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开得很流畅。

  不过,隔天的党代会筹备情况汇报会,就没有这么和谐了。原因不只是有姚钢参加,潘宝山也另有打算,所以在听取各方面的汇报后,他发言时却异常严厉了起来。

  “同志们,现在是八月底,十月初,省党代就要召开,接下来又是党的十八大,所以说,松阳的这次党代会,是关键时刻的一次重要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时间之紧、任务之重是可想而知的。但令人欣慰的是,经过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各方面的筹备工作按照序时进度都已基本就绪。”潘宝山面色严峻,语调沉稳,“后天,会议就开幕了,我再强调三个问题。第一,要认真严格,确保会议程序、社会秩序有条不紊。务必把大会的每一项工作、环节、步骤做到最好,同时,全力抓好社会管理,要为大会的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第二,要认真宣传,党代会的召开是政治生活、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宣传好,营造出社会氛围。第三,要认真务实,开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要节俭办会,安排会务、会议组织不要铺张lng费。有一点要指出的是,有些人把参会当成是休假,而且是高薪休假,日常工作不干,工资却不少拿,还有补贴。有这种想法的人,都是害群之马,本次大会,这种现象露头就打,一经发现,代表也不要当了,赶紧回到岗位去干工作,如果再有情绪,就地免职”

  潘宝山最后这话说得一大部分人一惊,因为他们向来都这么认为,开会就是带薪休假,会议越大,假期就越长、福利就越大。

  不过潘宝山说这些,只是个烟雾弹,隐蔽的还在后头。

  “还有一点需要重复一下。”潘宝山此时放缓了口气,看似不是很重视,“就是第一个问题,务必要保障会议期间的社会秩序稳定,因为大会顺利召开的本身,所具有的意义非常重大,这一点毋庸置疑,所以社会治安要维护好、社会矛盾要调节好,要把稳定放在同大会一样重要的高度上去抓。”

  这邪,其实也算数是历年的常规动作,维稳嘛,压倒一切,需要再三强调。可这正是潘宝山再次埋下的伏笔,目标直指管康。

  就在会后,潘宝山找到了彭自来,他没有直接布置,只是说最好在党代会期间弄点治安方面的小麻烦,但影响要大一点。彭自来知道,有邪潘宝山没法说出口,作为一个市委书记,再直接插手鸡鸣狗盗之类的事情就

  有份,有些事只需要指个方向就行。

  “一次性到位,还是层层推进?”彭自来领会后,就细化方面进行请示。

  “层层推进好一些,毕竟我们需要的只是个假象。”潘宝山道,“因为一次性到位的行动,可控性差一些,弄不好会真出问题。”

上一篇:第五百五十章 透个底 下一篇:第五百五十三章 开幕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