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果真,姚钢听到潘宝山说到央对严景标处理的批示话題之后,神情顿时一落,他作为和严景标亲密的团系,明显有洗不清的猜疑。特别再加上徐光放的助推渲染,大谈严景标在松阳时的种种不光彩和违规行为,说那不仅仅是个人问題,而是具有一定群体性的危险倾向。

  “徐主席,今天国家园林城创建检查组來松阳,就我市的创园工作开展实地考查,这是我市的一件大事,今晚,我们四套班都在座,目的是让检查组的各位领导进一步、全方位地了解市创园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姚钢在着实听不下去的时候对徐光放开炮,“你作为老干部,就不要再发毫不相关的牢骚了,干什么都不能沒有重点是不是?你可以就我们松阳市园林城创建存在的问題,多谈、深谈,有不足说不足,以便下一步我们好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提高。”

  “牢骚?”徐光放已经是船到桥头车到站,过不了多久就退休了,根本就不在乎什么,一听姚钢跟他顶起针來,顿时“哼”地一笑,“姚市长,如果刚才我说的在你看來是牢骚,那我觉得你刚才所讲的就是怨气了。”

  “什么怨气?”姚钢脸一拉,“你不顾大局、不顾场合泄私愤,难道就由不得别人提意见?”

  “我所说的一切根本就不存在泄私愤问題,姚钢你也别怕,既然省委已经对严景标的相关处理决定表态,说明下面也就相对安稳了,不会再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动作。”徐光放一脸鄙夷,“这会我拿出來说一说,是想以儆效尤,对松阳的政局不会造成大碍,因为上面不会再挖了,再挖下去的话松阳还不千疮百孔?”

  潘宝山听到这里看看差不多了,立刻举起酒杯打住场面,压下气得鼻直歪的姚钢,笑道:“现在不是开民主生活会,有问題、有意见以后逢到机会再接着说,姚市长说的对,眼下创园是关键。在这里,我要向检查组的各位领导陪个不是,刚才不应该提及严景标的事情,一下把话題扯开了。”

  “嗳,潘书记你说的也不是,白天是工作,晚上是休息,现在就是吃个便饭,随便聊聊而已,沒有什么不可以谈的。”高一亮接上了话开始圆场,笑道:“不过鉴于时间紧迫,我们检查小组明天下午就要奔赴下一个检查点,所以,晚上还要尽可能地抽出点时间,议一议。”

  “哦,既然这样,那我们就加快点进度,不多耽误你们的时间。”潘宝山道,“來,我们松阳人敬一下远道而來的检查组各位领导!”

  酒一喝,徐光放也就收嘴了,他知道说得已经比较到位,不需要再多言,以免画蛇添足。潘宝山心里有数,暗暗对徐光放笑了一下,非常惬意。

  接下來就是真的随便聊了,沒有敏感和重大话題,只有些闲散的笑谈。

  半小时后酒席结束,众人离场。

  潘宝山把高一亮和雷诺送到了房间,之后便把石白海叫到跟前,问他和黄光胜商量得怎么样了,打算怎么关心检查组。

  “高司长和雷厅长单独列出,每人价值八万元的礼品。”石白海道,“其余的一视同仁,各两万。”

  “什么礼品?”潘宝山道,“不扎眼吧。”

  “金镶玉艺术饰品。”石白海道,“看上去不错。”

  “哪家做的?”潘宝山道,“你有沒有经手?”

  “哪家做的不知道,我沒有经手。”石白海道,“不过潘书记你放心,已经找质监局专家鉴定过了,是真品,有鉴定证书。”

  “哦,那还差不多。”潘宝山点点头,“有些人做事难让人放心,如果不小心点就不是蝇头小利的问題了,弄不好检查组一生气,那就是大事故。”

  “这个我明白!”石白海笑道,“让质监局检测鉴定,就是我提出來的。”

  “嗯,那是不错。”潘宝山给了石白海一个欣赏的微笑,“等会去看望的时候,你领个头吧,我们这边必须有人在场,如果你觉得有什么不妥不便行动,就让曹建兴去。”

  石白海听到潘宝山这么一说,心里顿时涌起一股热流,从话音里能听出,潘宝山已然把他当成了自己人,“潘书记,只要能把你交办的事情做好,我沒有什么不妥的,马上我就去找黄光胜合计。”

  带着股兴奋和满足,石白海颠着脚步快速离去。

  石白海走后,潘宝山看看时间还早,不到八点半,一时半会睡不着,觉得该利用这段时间做点实事。想想來松阳也蛮有些日了,有的人该叫到跟前谈个话。

上一篇:第五百二十八章 批示 下一篇:第五百三十章 夜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