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会后饭前,高一亮向雷诺打听起了潘宝山和姚钢的关系。////雷诺先是摇头无声一笑,之后就告诉高一亮,说他们之间绝不是两个人在战斗,背后从市里到省里都有各自的势力,情形有点复杂。

  高一亮若有所思地点着头,又问谁处于优势。雷诺稍一寻思,说孰优孰劣通过欢迎会上的表现完全能看得出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优势劣势肯定会互换。高一亮听后微微一笑,说明白了,不过很快,他就煞有介事地揪紧了嘴巴,说那可不一定,凡事都有个变数。

  雷诺不明就里,刚要发问,但一看高一亮显然不想多说,还沒等自己开口,他就问起了松阳的园林城创建的实力。雷诺见状也不追问,本身他跟高一亮就不怎么熟悉,有些话題两下碰不到一起就沒法交流。

  “松阳的园林城创建工作,从创建的角度來看确实可圈可点。”雷诺道,“但从惠民利民的角度看还欠缺点。”

  “我们直接的职责所在就是看创建本身,从这方面说,松阳的国家园林城似乎不成问題。”高一亮道,“不过看他们潘书记的意思,好像不怎么感兴趣。”

  “哦,这方面我还想提醒下高司长,你看到的多是表面情况。”雷诺道,“潘宝山与姚钢唱对台戏,貌似对园林城荣誉称号无所谓,其实还是挺在乎的,上次我带队來初检的时候差不多也是这种情况,两人动不动就搞对立,看上去好像不把园林城创建当回事,可背后各自谈起來的时候,又都十分关注。”

  “唉,要说干事一条心也不现实,可是大面上的事还是应该要照顾一下的,否则沒法开展工作,也不知道你们瑞东省委是怎么考虑的,像松阳这样的党政班,怎么能搞好地方的发展建设?”高一亮道,“也罢,我们就秉公办理吧,别的也不想了,达标就打勾,不达标就打叉。”

  “也是,这样不累。”雷诺略一寻思,又道:“不过在我看來,只要差不多也可以将就一下,呵呵,高司长,毕竟还有我这方面吗,到时还要向省里汇报交待的啊。”

  “好说,那当然好说。”高一亮笑道,“工作都是有弹性的,关键是掌握力道,小了沒感觉,大了就会不舒服。”

  雷诺拉起嘴角一笑,点了点头,“谢谢高司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这么一聊,雷诺便有了打算,不管怎样,该让松阳公关的还要公关。于是在吃午饭的时候,他故意和姚钢多聊了几句,硬是往创园的成功与否话題上扯。姚钢是想力促成功的,于是就趁机让雷诺多帮忙。雷诺说他这边当然沒问題,关键是高一亮那边要多沟通沟通,反正硬件水平够了,剩下的自然都是些软实力方面的表现。

  姚钢心领神会,说白天时间有点紧张,等晚上吃过饭后再多做些交流。雷诺听到这里欣然一笑岔开话題,又聊了几句便撇下姚钢,继而找了个机会跟潘宝山谈起了创建。

  “潘书记,松阳的园林城规模还是很有劲头的,实料也足。”雷诺道,“如果不出意外,应该能通过小组验收。”

  “那这就要靠雷厅长从多牵牵线了,高司长那边我们不熟,有些话不好说,也说不上。”潘宝山笑了笑,“所以还希望雷厅长多辛苦点,重点推介我们松阳的创建成果,这不仅是为松阳争荣誉,也是为我们瑞东添光彩嘛。”

  “那是自然的,不用潘书记说我也会把工作做到位。”雷诺呵呵一笑,“就这个话題,刚才我也跟姚市长说了,他对创建也十分看重,现在,又有了潘书记一锤定音之态,所以我相信,在党政两方面共同努力之下,松阳的园林城创建肯定会一帆风顺!”

  潘宝山微笑着点了点头,明白了雷诺的用心,不由得暗叹起他的老道來,经他这么一说,松阳方面就不会在打点的事情上因地方主要领导有分歧而搁置。

  果然,午饭之后,潘宝山送过高一亮和姚钢,回到办公室休息沒大一会,石白海就來了。

  “潘书记,刚才政府那边來人找我商量通融检查组的事,向您汇报一下。”石白海小心翼翼地说。

  “谁啊。”潘宝山看上不以为然,“还挺着急嘛。”

  “市政府秘书长黄光胜。”石白海道,“他说不能让检查组來松阳后饿着。”

  “哦,那是姚钢的主意,他还就真上紧,戳着黄光胜跟你商量,难道怕我们这边会拆台?”潘宝山笑了笑,“狗东西还真是沒个判断,像在这种大事上,我潘宝山会跟他一般见识不支腿?”

上一篇:第五百二十七章 欢迎会 下一篇:第五百二十九章 找人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