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姚钢的心不在焉被潘宝山用余光注意到了,这种不礼貌可以说是硬生生的挑衅。潘宝山一下冒出了火,当着台下那么多人的面就对他表示出漠视,不反击一下怎么能说得过去?

  潘宝山停住了嘴,重重地打了下嗓,一歪头对着姚钢说道:“马上就对招投标管理心进行完善,运行要规范廉洁、竞争要公开公平、服务要高效优质,坚持行业主办、心服务、政府监督的方针,凡涉及到政府性投资,坚决杜绝场外交易。从根本上说,这是对国有资产的保护,也是对个别不自觉干部的保护。”

  这一下姚钢可沒法消受了,讲干部不自觉违规,怎么就盯着他说?不过再转念一想,这个时候要沉得住,如果跳腾起來就有点不打自招的意思。但是姚钢也知道,不能再做抠指甲的动作了,否则潘宝山还会发飙,弄不好就沒法收场。

  潘宝山看到了姚钢的脸色一阵阵发白,知道他气得不轻,又见他放开了手不再摆弄,这才稍微平和了下來,继续开会。

  会后,潘宝山回到办公室觉得事情还沒说全,招投标管理心主任一职还必须拿出來议一议,否则到时把魏希桦推出來会有这样那样的反对声。

  潘宝山立刻叫來石白海,让他通知常委再开会。

  姚钢接到会议电话通知的时候正在自己的办公室自言自语地开骂,骂潘宝山不知天高地厚当众向他发难,一听石白海说又要召开常委会,更是气不打一处來,“他妈个的,有病,每次常委扩大会开完就喜欢再开常委会,有什么臭屁一次放不完,非要來个二次喷。”

  不过骂归骂,会议还是要准时参加。

  十分钟后,十一个常委坐齐了。

  潘宝山稳稳地端起茶杯抿了口水,道:“我知道有人意见很大,大会完了接小会。这个我能理解,换位思考一下的确会抱怨,我想说的是,适当发发牢骚也沒什么,人嘛,都有个脾气,不过可别过分了,要知道自己的嘴巴离自己的耳朵近,说什么都是先给自己听的,那才叫受用。”

  这番话一出口,在座的都很诧异,沒想到潘宝山能讲出这样的话來,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有点跌份。就连姚钢也瞪大了眼睛,他沒想到潘宝山还真是如此有个性,简直就是市井小人在指天诅咒、跺地骂娘。

  一番话产生如此效果,潘宝山当然有预料,这正是他所需要的,市委书记又怎么了,沒必要伴着脸挺着腰杆显示城府深、肚量大。人,不管到什么位置,也不管有多大的胆,能不能让人怵头关键是看要不要脸。

  “好了,既然知道有些人有意见,所以我就长话短说,就议一个事,招投标管理心主任一职的新任人选。”潘宝山道,“从工作经历和为人方面看,我提一个人,大家发表下意见,城管局党委书记魏希桦同志。”

  “我同意!”警备区司令员雷正堂想都不想,他对潘宝山的支持是无条件的。

  “我也同意。”徐光放不紧不慢地说。

  “有谁不同意?”潘宝山笑了笑,马上加问一句。

  这么一问有点窍门,不开口反对就意味着默认同意,连意见都不太好保留。

  “我不同意。”姚钢是不会乖乖就范的。

  “哦,有反对意见啊。”潘宝山笑了起來,“姚市长,你请讲,反对的理由是什么。”

  “魏希桦沒有相关工作经历,能不能胜任很难讲,而招投标管理心又是个重要的地方,來不得半点闪失。”姚钢道,“所以我认为还是找个稳妥点人选。”

  “从工作经历上说,我认为魏希桦还是比较符合岗位条件的,毕竟他担任过市政府秘书长一职,能力还是有的。”潘宝山道,“至于能不能胜任,我想还是要以实际成效來判定,事前的任何结论都只能是个猜测。”

  “潘书记,现任心主任霍加升干得挺不错,从岗位优势上來说,我觉得他更合适。”姚钢力保霍加升,各种原委不言而喻。

  “霍加升不能继续担任管理心主任。”潘宝山道,“这次心换将的前提是完善,说白了就是整顿,以正常人的思维去推理,霍加升还能继续干下去?”

  潘宝山说这话显示出了咄咄逼人之势,姚钢听了很不服气,“你的意思是说我的思维不正常?”

  “沒那意思。”潘宝山丝毫不让,跟姚钢玩了个字游戏,“我说的是人正不正常,不是思维,那是两个概念,要知道正常人有时思维也会不正常。”

上一篇:第五百二十二章 省委表态 下一篇:第五百二十四章 决定高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