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住在行政心大院的招待所里,房间就在临时办公室旁边。//欢迎来到阅读//

  “老板,你什么时候搬到市委东大院去?”曹建兴來到潘宝山办公室,把自來水公司成本账目交给他后随口问道,“住这里有点不方便吧。”

  “欧晓翔正在安排。”潘宝山边翻开账目材料边道,“其实也无所谓,住这里也挺方便,反正家属也不过來。”

  “办公室呢,有沒有解决?”曹建兴又问。

  “呵呵,临时的解决了,就在隔壁。”潘宝山说完,便埋下头看账目材料。

  曹建兴知道此时不宜再多说,便道:“老板,那我先回去了,明天一早我再过來。”

  “嗯,好。”潘宝山抬起头笑道,“你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还有,记得跟鱿鱼他们说一下,就定在明天晚上,我们小聚一下,老地方。”

  曹建兴爽亮地答应着走了,潘宝山重有埋下头仔细研究起來。潘宝山知道,这份成本账目清单,明天到自來水公司调研时肯定也会看到,所以必须花点功夫吃透。

  把准备工作做到前头永远是正确的。

  第二天上午点,潘宝山出发前往自來水公司。随同的人不多,市里的只要求关放鸣跟着,目的是要他做好宣传工作,至于分管财政、物价、供电、自來水的副市长,直接说明不带。条口上的倒有几个,但还是昨天通气会上的人头。

  点二十分,一行人來到了市自來水公司。

  自來水党委书记出差在外,在家主迎的只好是庄彦,作为总经理,倒也合适,而且这在潘宝山看來,恰好对口、对头。

  做事得有点模样,潘宝山也不例外,先是在庄彦的引导下,利用半个多小时时间,参观了市区的两个取水口以及自來水处理的工艺程序,然后才到公司会议室座谈。

  进了会议室,之前微笑可亲的潘宝山,神色开始冷凝下來。

  “刚才看到了自來水公司生产的场景,我很欣慰,也很放心,因为我们松阳可以喝上安全的自來水。”潘宝山先是肯定,尔后便开始直指问題所在,“但是,在价格问題上,我不欣慰,更别谈放心了,这一块毛钱的水价,到底里面有多少虚头?”

  “潘书记,感谢你对我们自來水的肯定,一直以來,我们始终秉承水质安全达标这一理念,坚持把优质的自來水送达千家万户为己任。”庄彦道,“但是,你说水价有虚高的成分,我并不认同。”

  庄彦说着,对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个示意。马上,一本自來水成本账目明细呈了上來。

  “潘书记,去年的成本账目明细都在这里,都是向物价局提供备案的,每一项都真实合理。”庄彦边说边站起來,拿着明细走到潘宝山旁边,“潘书记请过目。”

  这一举动出乎在场的很多人意料,像这种成本明细,就是专业人士在乍一接触后,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拿给潘宝山,不纯粹是做样么?当然,关放鸣和李开來他们是暗自发笑的。

  但是,沒过两分钟,这笑容就有点僵硬。因为潘宝山接过明细看了一分多钟,开始和庄渊对话。

  “庄总,你们自來水成本定价的情况,我有所了解。”潘宝山把眼睛从成本账目清单上移开,对庄彦道:“你再说说,看跟我掌握的情况出入有多大。”

  庄彦听到这里,微微一笑,道:“我们自來水公司目前的主营在城市市区,供水成本包括多个方面,具体说有加工制水、输送成本、间杂费用以及新增加的成本四个部分。其,因为松阳的实际水源条件,加工制水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期间工艺的不断完善、改进,还有一些设备的更新……”

  “嗯嗯,这个我知道,制水的成本这一项确实投入比较大,我是从松阳出來的,当然知道些情况。”潘宝山微闭着眼点着头,打断了庄彦的话,尔后睁开眼伸手点点账目清单,对庄彦道:“账面上反映出來的是将近三千万,这个应该比较合理,你就不用多说了,再接着讲第二项输送成本吧。”

  庄彦被打了茬,而且看潘宝山气势稳健,当下就有点心慌,于是眼神开始躲闪,但表情是认真而镇定的:“输送成本就是把净水送到用户这一过程所发生的成本。”

  “庄总解说的很具体啊,我看一些太过专业、太过枝节的东西就不用说了,我只关心价格。”潘宝山再次打断庄彦,又抬手一指账目明细,“这一项的成本比制水的要高点,三千多万了。”

上一篇:第五百零八章 摸底细 下一篇:第五百一十章 狠揭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