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其实罗祥通不懂辛安雪的心思,她不是不想冲刺局长的位,只是通过的途径不一样,她想走上层灌输路线,而不是在下面搞什么一推一拉。

  上层路线靠的是段高航,一省之长连个局长都搞不掂,怎么可能,辛安雪满怀信心地找了过去,而且还带着股怨气。

  “段大省长,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沒有一点位置。”辛安雪看上去气势十足。

  沒办法,官场上的男人,一旦钻到女人的石榴裙下,大多就只有仰视的份了,段高航面对辛安雪隐隐的趾高气昂虽然感到不痛快,却也发作不得,只是用大度的微笑來包容,借以维护自己的高大威严。

  “怎么了。”段高航笑问,“好像有情绪嘛!”

  “哎呀,我的省长大官人,你就知道阿弥陀佛地笑,怎么就不关心一下我的前途。”辛安雪不是沒有眼色的人,在段高航面前摆谱只能点到即止,否则对自己无益。

  “瞧你说的,我怎么就不关心你的前途了。”段高航不明白,“你的副局长不是干得很好嘛,要是靠你自己奋斗还不知道要到哪一年呢。”段高航半真半假也不客气。

  “我知道你对我好,要是沒有你哪有我今天,可是,现在更好机会來了,我想当局长。”辛安雪毫不掩饰,“虽然你不告诉我,但我也知道!”

  “好机会,我不告诉你。”段高航一愣,“什么好机会!”

  “你……”辛安雪假装气得嘴角直抽搐,“潘宝山要走了,去松当一把手,难道你不知道!”

  还别说,段高航真的不知道,潘宝山要去松阳任职,只是昨天下午郁长丰和方岩聊过,消息也并未对外透露,只是意外被听到漏了点风而已。

  “潘宝山要去松阳主政。”段高航惊住了,“说谁的!”

  这一下辛安雪可发了呆,因为从段高航的表情來看他是真的不知晓,难道罗祥通的消息有误。

  “外,外面都在传啊。”辛安雪有点沒底气,“严景标不是出事了嘛,现在都说潘宝山要去顶他的位!”

  “我怎么不知道。”段高航皱起了眉头,“我只知道严景标是沒得救了,还不知道潘宝山要去挑大梁,现在松阳是瑞北的发展重点,他一个小年轻能过去担当重任!”

  “要是真从工作能力上看,潘宝山去也不为过。”辛安雪说了真心话,“他的能力确实不低,做事也有手段!”

  “高什么高。”段高航有点不屑,“为官一方,千头万绪,不是条线工作那么简单!”

  “唉,那些就不说了吧。”辛安雪道,“我就想知道潘宝山走后,广电局局长的位我能不能坐上!”

  “姑且算你说的是事实,潘宝山要离开广电局,但局长的位还真难保证就轮到你。”段高航道,“别看我是省长,但上面还有郁长丰呢,在沒有对立冲突的情况下我说话也还行,你的局长就不算个事,根本不存在任何问題,可如果郁长丰也圈定人选那就沒法了,有些事你也应该清楚,你和潘宝山斗得那么厉害,难道他会让你轻松得利上位,到时组织部代表省委在选拔新任局长走程序时,问到潘宝山谁合适接任局长,他肯定会举荐别人的,到时信息反馈到郁长丰那里,郁长丰一个高兴,顺着潘宝山的意思把名字一圈,你就别指望什么了!”

  “哎呀。”辛安雪顿时一脸沮丧,又跺脚又晃身,像个撒娇的小姑娘,“高航哥,难道你就沒有点办法可想!”

  “办法不是沒有,我也不瞒你,毕竟可以努力争取嘛。”段高航道,“不过有些事情不只在眼前,你也知道,郁长丰过两年就退了,我不能再跟他发生什么冲突,否则他在最后时刻黑我一棍,说我缺少团结协作的意识,不配合省委工作,那可就不好了,因为那足以说明我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而且在提名书记时还会把我给轰到一边去,你说,影响有多大!”

  “我要你帮我争取局长,并不是要你跟郁长丰发生冲突嘛。”辛安雪有点着急了,说话也不上路。

  “瞧你,平常你挺睿智,怎么关键时刻就迷糊了,跟个孩似的。”段高航板起脸道,“就眼前这情况,我帮你争取局长一职,怎么会不跟郁长丰有冲突!”

  “那,那我就走我的路。”辛安雪很不甘心,“不要你帮忙!”

  “你有什么路。”段高航担心辛安雪胡來。

  “从对手下手。”辛安雪气呼呼地说道,“局里能跟我竞争的就是副局长韦国生,我找人揭他的污点,到时即使潘宝山举荐、被郁长丰点名又能有什么用,难道还能带病提拔!”

上一篇:第四百九十八章 一推一拉 下一篇:第五百章 两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