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一天后,孙华生打电话给潘宝山,说方岩要他代转感谢,潘宝山问感谢什么,孙华生笑了,说是不是把去方岩儿家的事给忘了。\\í群4∴80656178\\ .

  猛然间,潘宝山想起了改厕mén事件,一拍脑mén笑了起來,“怎么,方部长的儿媳fù有动静了!”

  “有了,上个月刚在医院查过,已经怀上了。”孙华生笑道,“老弟,你能想象得出方部长有多么高兴吧!”

  潘宝山眉máo一扬,“当然能想得到,人老了还能有什么盼头,还不是巴望着看到孙孙nv辈的出现,这年头的老人还是相当传统的,觉得那才是真正的老有所乐!”

  “那当然是。”孙华生笑道,“对了,最近你跟《瑞东晚报》的总编辑单梁关系不太好!”

  “是,是啊。”潘宝山一愣,“单梁是和万少泉哪一系的,我跟他一直都不怎么样,先前托过他一件小事都沒办成,后來我借着调研的机会点批了他几次,他可能记恨了,尤其是最近,他有点异常,老是揪着我广电方面的工作找茬,孙部长,你是不是看报纸看到的!”

  “这么多年了,我从不看晚报,是方部长跟我提起的,他说《瑞东晚报》老是批评你的工作,简直是瞎胡闹,说明晚报的负责人根本就沒有大局意识,缺少领导起码的班团结素质。”孙华生发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声,“呵呵,有些事你该是明白的!”

  听到这里,潘宝山算是明白了,原來考察单梁的事,是方岩在背后做了些工作。

  和孙华生通完话,潘宝山立马打电话给邵卓出,问他有沒有写举报材料,并附上和单梁有矛盾的员工名单送到组织部,邵卓出说材料和名单都搞齐了,三天前就让省委大院的警卫转到了组织部办公室,就是不知道有沒有送给部长方岩。

  潘宝山一听就知道,方岩应该是看到了,而且庞宽到晚报去搞民测,肯定是拿到了举报材料上后附的名单,于是哈哈大笑起來,说好,做得不错。

  邵卓出并不知道事情的进展,他还在为沒有找到合适人选在报纸上酿造政治差错而遗憾,听到潘宝山说好,还有点纳闷。

  “潘部长,其实有件事我跟张道飞商量了,应该做一做,而且也实施了,但沒有成功。”邵卓出道,“因为条件不合适,找不到人!”

  “什么事。”潘宝山一时沒反应过來。

  “就是让报纸出个错啊。”邵卓出道,“现时因为物sè不到合适的人,沒法实施!”

  “哦,不用了,现在事情的发展趋势已经令人满意,不必再去冒险,免得还给自己惹麻烦。”潘宝山笑道,“不过我真是要谢谢你和张道飞,做事主动意识很强,这很好,所以我很感谢你们!”

  “潘部长你说的这是哪儿话,以前你对我们工作上的照顾,我们还都沒好好表示过感谢呢。”邵卓出道,“所以说,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应该的!”

  “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的,咱们也算是老jāo情了,就不说什么感谢不感谢了吧。”潘宝山道,“至于相互帮助,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也不在这一时!”

  这句暗示,邵卓出听得很明白,他知道只要有机会,潘宝山肯定会点拨他,还有张道飞。

  果真,沒过两天,潘宝山又來了电话,问他愿不愿意到本部去工作,因为单梁可能要调离《瑞东晚报》,邵卓出一听顿时乐呵起來,说只要单梁不在晚报,或者说不担任总编辑职务,他肯定是想回双临本部上班的。

  张道飞也接到了潘宝山的电话,被问是否想回《瑞东日报》本部,因为社长、总编辑邹星吾退了下來,而且目前也沒有空降兵,按照依次挪窝的规矩,可以补进去个层正职,甚至有可能上位到副总编。

  这个电话一接,张道飞立刻动心了,以前他不乐意回本部,是因为沒有后台系,留在那里像骡马一样干活也沒奔头,所以不如就在下面地级市干个记者站站长,还图个乐逍遥,但现在有所不同了,潘宝山的出现让他似乎又看到了希望,他老早就盘算着是不是该让潘宝山搭个话,调回本部去努力一番,看能不能升个台阶,只是沒有合适的机会一直沒能开成口而已,如今,潘宝山主动送來了机遇,张道飞当然不会错过,当即表示很想,并希望潘部长能帮忙关照一下。

  潘宝山沒有多说,事情在于做,不在于说,他再次致电庞宽发出邀请,一起到广电局食堂喝两杯小酒。

上一篇:第四百八十九章 点人 下一篇:第四百九十一章 改制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