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谭进请求帮忙,潘宝山决然不会有不快,在双临,潘宝山把他看成是最可靠的人之一,所以在听到他有点支吾时便催促起來。

  “有什么事还不好意思?”潘宝山大大咧咧地开起了玩笑,“只要不是难言之隐,就痛痛快快地说嘛。”

  “嗐,不是老给你添麻烦觉着过意不去嘛,耽误了你太多时间。”谭进道,“妨碍你干正事。”

  “照你这么说,你要我做的那些事都不是正事?”潘宝山笑道,“行了,不要有什么想法,如果我真是忙不过來会跟你直说的,能办的立办,不能办也不跟你打幌。”

  “也是,直话直说好。”谭进道,“其实我要跟你说的事,也是以前提过的,有关毕晓禹小舅要搞什么影视制作经营公司的。”

  “嗳哟,你一说我就想起來了,这其实是我的不是。”潘宝山恍然笑道,“上次你说过之后,我确实是也想着了,但沒几天就忘了,实在不好意思,这样,等明天回去就抓紧办一下。”

  这一次,潘宝山确实上了心,回去后立刻就找罗祥通把事情交待了,然后告诉谭进,可以让毕晓禹的小舅直接找罗祥通。

  对这种交办的事情,罗祥通最拿手,因为沒有矛盾和利益的冲突,就是一条线理下去,所以办起來非常顺当。毕晓禹的小舅戴强找到他后,他马上就交待了个一清二楚:先申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隐性条件是公司注册资金不能少于三百万,还要有相关专业人员、资金和办公场所。在申请的材料上一定要详备,把申请报告、机构章程、申领表、法人身份证明及简历、管理人员的相关专业证明材料、验资证明、办公场地证明和工商执照等资料统一收集装袋,以备查验、存根。申请通过后,如果要进行实际拍摄,还要申领电视剧制作许可证,到时來局里领取申领表填写,等待批复就行。最后,在发行作品的时候,再申领发行许可证,也是填表即可。

  罗祥通交待完毕,又把准备好的需用的各种表格一一分类,交到毕戴强手上。

  戴强有点受宠若惊,本來他已经做足了求人办事的各种准备,沒想到完全用不上,还享受到了上好的服务,他只是间给罗祥通递了支烟。

  “罗处长,你这么热情可叫我怎么才好呢。”戴强真是感到过意不去,“这都马上午了,我一定要请你吃饭,否则感激之情沒法表达,憋得难受啊!”

  “唉呀,用不着。”罗祥通摆摆手,“领导交办的事情,当然要做细做实。再说了,这段时间事情特别多,今天下午还有好几件事,午我就到食堂随便吃点,否则时间赶不上。”

  “罗处长,既然你这么说我也不强求,那你看这样,明天我再给你电话,看看什么时候方便,一起坐坐。”戴强是很诚恳的。

  “戴总,你就别客气了,这事不用放在心上,等哪天我有空了,主动跟你联系怎么样?”罗祥通抬手看看手表,“马上还有个小会,真的是争分夺秒。”

  “那就不打搅了,罗处长你先忙,改天我再联系你。”戴强拿着材料,握手感谢离去。

  戴强出了罗祥通办公室,马上给毕晓禹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托的人办事真是很得力,什么时候要好好请人家喝一场。毕晓禹听不含糊,马上打电话给谭进表示了感谢,说小舅已经反馈回消息,事情办得很顺,非常满意,要请客致谢。

  关系托关系办事就这样,领情承情要传达到位。谭进马上又打电话给潘宝山,把各种感谢又向他表了一番。

  潘宝山对此根本就不当回事,他正专心琢磨着该如何在工作上搞个小亮点,很迫切。因为自今年以來,潘宝山觉得都在忙跟自己直接关联密切的事,虽从广义的工作上來说也是工作,但平心而论,裹挟的私心太重,所以,他觉得有必要搞个小创新,这既是工作表现的需要,也是心理安慰的需要。

  联想到鱼龙数码影城的纵火事件,潘宝山觉得有必要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一项带有公益性质的服务,给观众购买人身安全保险。

  想到这个做法,潘宝山很激动,他自认为是个很不错的举措,因为这对于解决影院在风险发生后的责任赔偿问題非常有效果,可以使影院和观众尽快回到生产、生活上來,朝深层次里讲,对于保护公民合法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电影事业的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随即,潘宝山就召集局领导班会议,讨论一下。

上一篇:第四百六十五章 还有一事 下一篇:第四百六十七章 补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