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第二天回到双临后,潘宝山立刻找苏连胜,让他拟办通知,下发到各市、县局及相关直属单位,将举办全省广电局长培训班,指定人员必须参加学习。

  一周后,培训班开班,呼呼啦啦十多人來了。培训班的事大家都知道,开班典礼到场,结业时人在场,那就行了,间几乎就是休假,借着机会放松放松,实在不行就带个人來到班上坐着充数,总之是很潇洒的事。

  丁方芳当然也是这样,第一天规规矩矩地到了场,这正是潘宝山所需要的。当天,在开班仪式上潘宝山讲话,直指丁方芳。

  潘宝山说这次开培训班,就是针对个别单位方向不辨、管理混乱的现象而采取的必要措施,否则散漫开來后果严重。

  “广电事业要最主要的是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喉舌的作用永远要放在第一位,具体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全局的眼光來进一步提高广电的公益**业发展水平,毫不动摇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经济效益放在二位。”潘宝山讲到这里,环视会场,最后把目光聚焦在丁方芳身上,“但是,个别单位却置若罔闻,拿松阳市广电局來说,太过注重经济效益,眼里就只有钱,一切向钱看,管理上有真空、死角多,滥插广告、违规收费层出不穷,事后还瞒天过海,通过种种手段來掩盖,最后揭开真相丢的是谁的脸?”

  这话一出口,丁方芳的脸就红了,她恼怒地看着潘宝山,一下一下咬着下嘴唇,她知道,这是潘宝山故意拿她说事。

  “要抓经济效益不是不可以,体制改革后实行自筹自支也迫使我们要注重经济收入,但是不能放任自流,也要有序有度。”潘宝山并不罢休,还是有针对性地指向丁方芳,“影视产业是瑞东近几年的收入高效阵地,推广影视产业做大做强也是形势所需,但少不了加强管理的前提,要引导市场健康发展。根据目前的情况看,个别地方在领导上还是思想麻痹不够重视,致使市场缺少监管而导致极端恶性竞争事件时有发生。”

  潘宝山说得很重,场下原本还有点窃窃私语声,此时寂静一片,都很认真地看着他。

  “刚才我说是恶性竞争事件,其实并不准确,确切地说应该是案件!”潘宝山两眼又盯向丁方芳。

  丁方芳不再敢看潘宝山,微微地低了下头,若无其事地摸弄着手指。可这丝毫不影响潘宝山的视线所向,还是定定地望着她,严苛地说道:“情况就发生在松阳!就在前不久,松阳鱼龙数码电影城入口处被人纵火,造成观众恐慌逃窜,踩踏致使两人身亡。当然,目前松阳警方并未给起火事件定性,可根据影城监控画面显示就是有人纵火,而且据影城负责人讲,起火是因同行恶意竞争报复所致。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地方广电系统的领导缺少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潘宝山口气之重言辞之厉,让与会的人不自觉地摒住了呼吸,尤其是丁方芳,简直是窒息。

  此时的丁方芳满脸涨红,她几乎要坐不住,沒想到潘宝山竟然对她來了个无情的杀伐,把她批得几乎是遍体鳞伤。想想在场的省级局、台、网以及电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还有几大影视公司和动漫公司和省局各处室、直属、下属单位的负责人,很多是平常有接触的,而且还时不时摆个谱,底气足、神气旺,但现在她却成了被批评、打击、取笑的对象。

  作为女人,丁方芳沒有那么坚强,觉得很委屈很受伤,她想到过要夺门而出,但那或许会更丢面,所以她坚持坐在台下,不过,她又不能摆出淡然的姿态,只有继续狠命地咬着下嘴唇发狠,血痕清晰可见。

  潘宝山完全能体会到丁方芳的感受,其他在场的人也能,所以丁方芳看起來愈发像个小丑。

  刹那一时,潘宝山有点心软,觉得自己似乎过分了,丁方芳有点可怜,可是想想事情的前因,他又毅然起來。

  “今天的话可能有点重,但对事不对人,目的是想把瑞东的大广电工作做好。”潘宝山依旧很严厉,“三天的培训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算短,我们联系了专家、教授给大家讲课,希望你们要认起真來,在结班的时候,我可能要请你们的几位做代表,上台谈谈这次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话音一落,在心理惯性下,大家齐刷刷地望向了丁方芳,而丁方芳好像也陡然感觉到了目光的重量,她想把头抬高一点,但抬不动,好像头皮很沉重,脖也变麻木了。

上一篇:第四百六十一章 请帮忙 下一篇:第四百六十三章 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