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目的之一,是要邝同舟把电影公司老总衡建齐邀请到场。现在要顾大局出成绩,不是跟个人拧的时候,如果是按照个人意愿相处,潘宝山不想与衡建齐啰嗦,但是因为下一步电影金鸡奖的评审还要靠他出力,所以也要做做场面上的事。

  目的之二是衍生出來的,就是要解决鱼龙数码电影城加入院线的事,需要衡建齐帮个小忙,作为瑞东省电影公司老总,想加入哪条院线不就一句的事么?

  潘宝山相信,衡建齐暗隐的傲气应该有所减弱,弹簧理论嘛,因为去他上次去电影公司调研已经表示了一定的强势,衡建齐应该能感觉到,按理说他就不应该再摆什么姿态,否则就有点不合常规。

  果不出意料,具有连贯性的两个目的相继达到。

  到场的衡建齐主动向潘宝山说起了电影金鸡奖评比一事,说前期工作已经做得比较完善了,效果应该有。潘宝山当即就表示了祝贺,还开玩笑地说当初他大包大揽攻克华表奖和百花奖,现在看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这事说说笑笑也就过去了,点一点而已,表示一直关注着就行,这并不是专门讨论的时候。

  随后,潘宝山给罗祥通使了个眼色,之前跟他招呼过,要他把鱼龙影城加入院线的事搞定。

  罗祥通被潘宝山提升为局党组成员,干劲很大,办起事來更加用心,他找了个机会,单独和衡建齐聊起來,说松阳方面有个亲戚开了个数码影城,实力足够,希望能加入一流的电影院线。

  衡建齐对这事一般不插手,但他注意到了潘宝山和罗祥通之间的几个小动作,而且又知道潘宝山是从松阳过來的,当时就猜想到事情八成是跟他有关,所以稍一寻思也就答应了,并当场吩咐随來的公司一名副总接手办理,并推荐了在瑞东省最具影响力的天地万和院线联盟。

  事情算是成功了一半。好事不能多磨,潘宝山当天就给鱿鱼打电话,要负责影城运行的焦华赶紧着手办理,争取早日加入院线联盟。

  鱿鱼间不容发,马上就把焦华找到跟前,要他立刻让影城办公室拟一份加入天地万和院线联盟的申请,然后带着影院放映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前往双临,找影视管理处处长罗祥通办理。

  这是丝毫不费事的,焦华找到罗祥通办了个稀里哗啦地爽快,在事先接洽好的电影公司副总指引下,迅速与天地万和院线方达成了协议。随后,罗祥通又把协议带回局里批复盖章,一切都是行云流水。

  最后,几乎就只剩下报送总局电影局备案了,也会是水到渠成。此外,还要带上鱼龙影城的计算机售票影院系统验收登记表、影院基本信息注册表、影院名称核准书、营业执照、放映许可证复印件,报送到国家影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备案。

  “罗局长,还真是复杂啊。”焦华沒经过这种事,被各种件、材料弄得有的晕头转向。

  “牵扯面大的事哪有简单的?”罗祥通对焦华很客气,要是搁一般人早就讽到了一边,“天地万和那边还要将数字放映机报备表格、电证书什么的,报到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心备案呢。”

  “到底是领导、专家,虽然有那么多头绪,但办起來还是有条不紊。”焦华尽量不多说话,不过适当恭维几句还是需要的。

  “谁让吃这行饭的呢。”罗祥通笑道,“其实也沒什么,谁到这位也能做得來,干什么都是适应嘛。”

  “罗局长谦虚了,那也不一定啊,依我看还是个人的能耐问題。”焦华说着,掏出一张万元购物卡,这是鱿鱼交待的,其实这也是间接给潘宝山减轻人情债:事情虽然是他托的,但鱼龙影城方面有了表示,大概也就能两抵了。

  罗祥通可绝对不会这么轻易把人情就这么给抹平了,他说好说歹都不收,这个手可伸不得,而且,不但不能伸手朝口袋里装,还要朝外掏,必须把事情办得更漂亮些。像焦华在双临的吃住,都是他负责,其实说到底也不是花自己的钱,影视管理处每年也有一定的招待经费。

  这情况反馈到潘宝山那里,他也沒说什么,有所预料,罗祥通肯定会把事情做圆滑了,适当的时候,稍微点一下表明已经知晓就行。

  想到罗祥通,他就來到了面前。

  “潘局,我來请示下,这几天抽个时间去北京一趟。”罗祥通一脸喜悦,“鱼龙影城加入天地万和院线的事差不多办妥了,就剩下送材料到总局备案了。”

上一篇:第四百五十四章 去省网 下一篇:第四百五十六章 怎么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