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充分考虑道厉害所在,潘宝山决定还是尽量缓和与田阁的接触弹性。

  “田局长,你的话实在是打了我个措手不及,我仅就今天万副省长来调研说点自己的体会而已。”潘宝山笑呵呵地对田阁道,“化一家亲,我要是难为你,岂不是猪八戒啃猪蹄,自己伤自己嘛,你可千万别想多了。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广电和化系统,在动漫产业发展上已然做了许多努力,这一点是无可争议的,只是在发展的潜力上,还可以进一步挖掘。”

  田阁能感受到道潘宝山的退让,面对他这样一个琢磨不透的对手,也不宜贸然突进,所以只是轻轻一笑,不再言语。

  对潘宝山的这番话,万少泉是很不高兴的,他觉得潘宝山来了个先入为主,把话都说前头了,如果他再否定进行批评,显得太生硬,有意找茬的痕迹过于明显,不符合他的身份。

  “今天来调研就是要解决动漫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是邀功请赏大会,所以不管是功劳还是苦劳都不必说了。”万少泉只有随便说几句,以便早早地结束调研,这地方他是不想久呆的,“但不管怎么说,在这方面的工作上产品才是硬道理,广电系统在动漫产品的研发上还需要下功夫。”

  潘宝山听到这里也不再答话,既然是来解决问题的,那就好好听着,不过他也知道,这不是万少泉本意,只是没办法的选择而已,所以所谓的解决,其实也就是大套话摆弄两句,并无实际意义。

  接下来,万少泉又说了几句,宣布调研结束。

  潘宝山邀请留下吃个午饭,万少泉哼笑着说潘局长事情多,时间宝贵,吃饭就免了吧。

  话一听不是味,事情再多饭不能不吃啊,万少泉分明是在揶揄他。一时间潘宝山也不多想,马上笑着说忙也没事,留下来也就吃个便餐,耽误不了多长时间。

  便餐?哪有说工作餐好听?

  万少泉听了嘴角一抖,不过也没说什么,带着一帮人径自走了。

  这一次,潘宝山表现出了应有的“尊敬”,带着一帮人一直把万少泉送到楼下,进了车,还挥了挥手。

  “潘局长,你送客倒是很到位啊。”辛安雪似乎在调侃:有能耐继续装下去,送到电梯口停步就是,何必随行到楼下?

  潘宝山明白辛安雪的意思,笑道:“俗话说请神容易送神难,尤其是瘟神,他万少泉要走了,我不得好好送着?否则他哪根筋突然搭错了,还不知道又要怎么瞎折腾。”

  “你说万省长来广电局调研是搭错了筋瞎折腾?”辛安雪一下抓住了潘宝山的失误,紧问起来。

  潘宝山一愣,随即哼了一声,歪头问盖茂道:“盖主任,你听到我说了么?”

  “说了么?”盖茂好像很纳闷,反问辛安雪道:“辛局,你听见了?”

  辛安雪一看,知道没法跟潘宝山较下去,一转身气呼呼地上楼去。身后,仲有合与向明眨巴着眼,站着没动。

  “仲局长,你听见了?”潘宝山转向仲有合问。

  “没,没有啊。”仲有合有点惊慌,“我完全都没在意呢。”

  “你呢,向组长。”潘宝山又问向明。

  说实话,此时的向明对潘宝山有点打怵,他见过强硬的领导,但还没见过像潘宝山这样的,连常务副省长都能掰手腕,完全异常。而且关键的是,向明还觉得潘宝山有点厚脸皮,完全就是个小人,明明刚才说过的话,现在竟然还不承认,不承认也倒罢了,还得拉上别人来作证,不是小人所为又是什么?不过正是如此才让人害怕,因为令人心惊胆战的不是品格高尚的人,他们是用来做表面章说漂亮话的,真正需要小心对待甚至供奉着的是那些厚脸无耻的小人。这道理谁都知道,说白了就是宁愿得罪君,也不能得罪小人。

  “我,我也没在意。”向明笑了笑。

  “女人老得快,辛安雪肯定是上了年纪耳朵背,听话不清楚还乱琢磨。”潘宝山讥笑着对盖茂说道,“盖主任,实在不行给她公费弄个助听器,也算是工伤了。”

  盖茂听了发笑,仲有合也笑,但有点尴尬,向明没笑,稍犹豫了一下转身要走。

  “向组长。”潘宝山喊了他一下。

  向明身一抖,“什么事潘局?”

  “等会不要走远,马上开个层干部会议。”潘宝山笑道,“要迅速贯彻落实万副省长来调研的精神。”

上一篇:第四百四十二章 虎之翼 下一篇:第四百四十四章 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