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如何跟邹星吾自然地搭上关系,变得十分重要。***潘宝山觉得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说白了,其实就是要让他有个认同感,这样事情说出口来接招解决的可能性就会大一些。

  如何找认同感?潘宝山酝酿了半天,觉得从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入手,有单方面的认可或者互动共鸣最好,那可以不经意间就拉近距离,然后就可以增进了解,接下来谈点私事,也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了。

  潘宝山觉得跟邹星吾从报纸谈起,应该是个不错的切入点。但是,潘宝山稍有点不自信,因为邹星吾是个比较厚重的人,能率统《瑞东日报》这块阵地,绝对需要一定的真本事,否则没法驾驭。面对这样一个人,本身自己在新闻业务上就没有什么关注,所知有限,很担心谈得不到位,所持观点并不一定能取得邹星吾的认同,更别说什么共鸣了。

  想来想去,潘宝山最后决定避开业务,不谈新闻,只谈宣传,那样找点冷门的话题说说,或许还能有点新意。但不管怎么谈,《瑞东日报》这张报纸是载体,必须坐住了研究一番。

  潘宝山来到了宣传部做准备。因为去《瑞东日报》社视察、指导,最合适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身份,如果要是以省广电局局长的身份,那就是考察、学习了,档次上会有所不同。

  宣传部那边的办公室,潘宝山一个月只去几趟,次数虽然不多,但分发报刊杂志的工作人员,还是会把每天的报纸都整整齐齐地给他摆好,卫生也会打扫得干干净净。所以每次过来,桌面都干净清爽,极大程度地减少了陌生感。

  潘宝山在办公室花了小半天时间,把近两个月的《瑞东日报》仔细看了,觉着有点不够,想再看几个月的,可办公室里没有。潘宝山给办公室打了个电话,让李牧把八、、十三个月的报纸收集本送过来看看。

  送报纸过来的不是李牧,而是郁小荷。看起来娇柔的女,抱着三个大合订本报纸,显得很吃力。

  潘宝山看到后连忙迎上前接下报纸,“哟,郁主……老同学,怎么亲自动手了!”

  “怎么,难道这些不是我该干的?”郁小荷大喘了一口气,认真地看了潘宝山一眼,“怎么感觉你有点拘谨?每次我们碰到一起说起话来,你好像就放不开。”

  潘宝山咧嘴一笑,放下报纸抓了下后脑勺,“哦,是嘛,我怎么没感觉?”这话潘宝山是撒谎的,郁小荷说得不错,跟她交流是有些放不开来的,总感觉她身上有股来自郁长丰的无形压力,所以总是会不自觉地有点躲闪。

  潘宝山这种略带回避的表现,总让郁小荷产生一种强势的感觉,这种感觉和以前对他暗爱慕的情愫搅和在一起,非常起反应,竟然时常会不自觉地生出一股主动靠前的冲动。

  “老同学,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郁小荷笑问起来“表现总不太自然啊。”

  “哦,是嘛,我倒是没觉得。”潘宝山笑了笑,松了松肩膀,道:“也可能是有点吧。”

  “以前在省委党校时你并不是这样的,那时你好像很淡定而又特有激情,无论是思维还是行动,静如处,动若脱兔。”郁小荷道,“但现在不是了,不客气地说有点呆板。”

  “也不是,主要是在你面前是这样。”潘宝山说这话显然不太好意思,“你身上有股气场,把我给压着了。”

  “你这么说可能也对,但我必须指出来,你所感觉到的气场,并不是来自我本身。”郁小荷说这话时表情是认真的,“我不知道这是我的幸运还是不幸。”

  “你说的意思我明白。”潘宝山一听,缓缓地点着头说道:“不过我想提醒你,有些想法是不能纠结的,否则就不快乐了。当然,你的情况或许没有我说得那么严重,但作为一种倾向,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下。”

  “我也是这么想的。”郁小荷笑了,很爽朗,“只是偶尔发个小感慨罢了,因为现在我已经很难像以前那样,与同学、朋友还有同事在一起时,能无拘无束地相处了。在我身上,总背负着太多的东西,身边那么都人,对我笑、关心我,其实都跟我没有多大关系。”

  “每个人都有无法选择的环境,抛开所有的想法,最重要的是对所拥有的一切怀有感恩之心。”潘宝山道,“很多事,是需要接受、适应的。”

  “我已经很适应了,只不过在你面前不知怎的就感慨了起来。”郁小荷依旧脆生生地笑着,“想想看啊,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都要老喽,有些事该看开的是要看开。”

上一篇:第四百一十四章 给面子 下一篇:第四百一十六章 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