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电影公司的会议室布置得一般,这说明衡建齐并不重视官位上的面问题,比较注重实惠。)这从会议桌上摆放的果盘就能看得出来,杨桃、芒果和新鲜的椰,都令人刮目相看,在瑞东,这个季节能吃上如此品类的热带水果,还是很不一般的。

  “潘局长,您到瑞东宣传、广电系统也有段时间了,今天能抽空到电影公司来指导工作,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表示热烈欢迎。”衡建齐像背课一样,机械地说着开场白,面部表情不是很丰富。

  “衡总不用客气,今天我过来可能也就是看个热闹,毕竟在电影方面你是专家。”潘宝山笑道,“但热闹看归看,免不了要说几句。”

  “潘局长你谦虚了。”衡建齐脸皮一抖,笑道:“有什么指示尽管说。”

  “今年电影各大奖项评审延迟的延迟,提前的提前,现在都赶到一块了,所以在报评上可能要忙碌一些,但成果收获也是有叠加效应的。”潘宝山道,“与往年相比,可能会更具轰动效应,容易出彩,所以希望公司能优选精,拿出一批优秀的影片送评。”

  “百花齐放是很好,但齐头并进也许并不太现实,不知道潘局长在参评类别上有没有重点,那样也好有的放矢,可能命率要高一些。”衡建齐很认真地向潘宝山征求意见。

  对话听上去很自然,不过实际上却有暗流。潘宝山明白,衡建齐这是不知不觉给他出了个考题,对几大电影奖项有没有了解。

  “类别?”潘宝山略一皱眉,道:“如果是从向省委省政府报喜、邀功的角度看,当然是要以华表奖为重点了。华表奖的前身是化部优秀影片奖,一般来说,是被看成我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奖,毕竟是带有一定政治性的嘛,所以无形就有了一定的高度。不过,如果仅仅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倒是看大众电影百花奖,那是群众性的,代表着群众的观点,所以才会又叫群众奖。但是,对于像衡总这样的专业人士来说,或许看重的应该是金鸡奖,那是专业性评选最高奖次了,评委都是电影专家,是名符其实的专家奖啊。当然了,还有什么金马奖、金像奖之类,那些就不说了。”

  “呵呵。”衡建齐听潘宝山这么一说笑了,“听潘局长这么条理清晰地一讲,看来今年真是要齐头并进争取优异成绩了。(_”

  “嚄,你的意思,开始以为我是眉毛胡一把抓?”潘宝山笑了起来。

  “没,没那个意思。”衡建齐扶了扶眼镜,“潘局长,反正我尽量努力吧。”

  “衡总,要说工作,其实不是哪一个人的事,绝大多数时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潘宝山道,“刚才我具体说的三个奖项,是三个不同方向,以往都是由你们公司全揽的,但其实完全是可以分开来落实的。”

  “嗯,那最好,可以集精力把事情办妥。”衡建齐点头道,“潘局长,按照程序,报审送评的影片,我们省广电局是第一道卡,到时公司会同地方公司,群策群力,针对不同奖项选送足量的影片,供局里初步甄选。”

  “嗯,有政治意义的,报评华表奖。上座率高的,报百花奖。有专业水准的,哪怕是小众的,没准也很有竞争力,可以报金鸡奖。”潘宝山道:“当然,这些话在你面前其实用不着强调,但我所要表达的意思是,在分工上的明确性。像金鸡奖这种专业水准较强的奖项,也只有衡总带队去争取了,因为单从奖项上来说,包括最佳剪辑、最佳置景等比较冷门的奖项,就多达二十个,一般人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去报。而且,在评选时跟评委专家的沟通交流,也是个问题,不是业内人士可能根本就说不上什么。”

  “潘局长,你的意思是,华表奖和百花奖的报评,初审之后就由局里跟踪?”衡建齐道,“我们公司可以撒手了?”

  “对,你们电影公司好好把准金鸡奖就可以了。”潘宝山回答得很干脆、很肯定。

  盖茂忍不住多看了潘宝山两眼,以前所有的电影奖项,在局里初审之后,接下去的所有报评具体事宜,都是由省电影公司负责的。

  潘宝山感觉到了盖茂的眼光,扭头看了过去,问道:“盖主任,有什么要说的?”

  “没有。”盖茂立刻摇了摇头。

  “嗯。”潘宝山一点头,又对衡建齐道:“衡总呢,还有没有要说的?”

  “也没有。”

  “那好,今天就谈到这里,具体的操作,到时由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盖茂同志与你们接洽。”潘宝山指指盖茂,说完站起身来。

上一篇:第四百一十章 有必要 下一篇:第四百一十二章 找驻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