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公司注册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潘宝山又问到化局那边情况怎样,申请成立电影放映单位时有没有麻烦。

  “没有。”鱿鱼道,“现在松阳市区的电影院网点布局离饱和还远着呢,不夸张地说随便放哪儿都有合理性,化局对这事也是持支持态度的,很快就同意批复了。”

  “哦,那还不错。”潘宝山道,“放映设备买齐了没?”

  “厂家都联系好了,还没到位,因为场地还没收拾好。”鱿鱼道,“不过进展很快,都是连夜赶工。现在观众厅、放映房已经初具雏形。”

  “规范啊,一定要规范,在硬件设施上可没有商量的余地。”潘宝山道,“否则出了问题一点都说不上话,就算不出问题,也会被竞争对手抓住漏背后捣蛋。”

  “这点绝对不用担心,在硬件上每一步都是合乎规范的。”鱿鱼道,“场地的设置和装修虽然都是连夜赶工,但都严格按照规定,在安全、防火方面都符合规范要求,而且租用的场地本身在安全、放火方面也都有城建和消防部门的审核同意书,什么《建筑工程竣工验收证书》,还有《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都齐备着呢。下一步,就是向卫生局申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了。”

  “照这么说,电影院开门迎客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嘛。”潘宝山笑道,“影院起名字了嘛。”

  “何大龙起了个怪名字,叫‘鱼龙数码电影城’,取的是我绰号里的‘鱼’,还有他名字里的‘龙’字。”鱿鱼道,“我觉着不好,什么鱼龙,简直就是鱼龙混杂嘛,可何大龙说也还行,要得就是浑水摸鱼的效果,能捞到货就行,现正在商量着改不改呢。”

  “这名字可以。”潘宝山笑了笑,道:“鱼龙嘛,寓意鲤鱼跳龙门,是要宏图大展的,也可以说是如鱼得水、龙行天下,也是红火创业的好兆头。”

  “噢,老板,还是你会说,说的也对!”鱿鱼笑道,“那就这么定了,就叫鱼龙数码电影城”

  “嗯,名字的事其实用不着多讲究,抓实在的要紧,现在就是要解决放映员的问题。”潘宝山道,“不过,最后一关是最关键的,就是松阳广电局的审批,要是批不下来,还得费些周折。”

  “松阳市广电局凭什么不批?”鱿鱼道,“要是不批的话,我们就对它的行政不作为申请行政复议。”

  “怎么申请?”潘宝山呵呵一笑,“有严景标在松阳罩着,还能有结果?”

  “那该怎么办?”

  “等等再说,实在不行我再想办法。”潘宝山道,“其实对付广电局那点事,还真不用操什么心。”

  “嗯,那好。”鱿鱼道,“老板,凡事都赶个早,明天或者后天我跟何大龙就去找那个罗祥通,趁早把事给办了。”

  在这事上,鱿鱼也比较着急,当天晚上就与何大龙商量,决定第二天前往双临找罗祥通。

  次日,同样前往双临的还有丁方芳,她要找潘宝山讨个“公道”。

  当丁方芳来到潘宝山面前时,潘宝山显得有些不屑一顾,这让丁方芳有点慌,实事求是地讲,本来她就有点心虚。

  “哟,丁局长,看上去有点情绪呐,我给你倒杯水。”潘宝山几乎是冷笑着,慢腾腾地站起来,道:“远来的都是客。”

  “水就不需要了。”丁方芳鼓了鼓勇气,“不过对我的有关通报批评,还需要你做出更正,并……”丁方芳实在说不出“道歉”二字。

  “呵呵。”潘宝山已经倒好了,把水杯放到茶几上,对丁方芳道,“丁局长,你坐下来慢慢说,并什么?”

  “没并什么,我只要求局领导做出公平的更正。”此时,丁方芳觉得潘宝山身上透出一股不可侵犯的威严,在这股尊严面前,她仿佛一下变得很渺小,被压得几乎透不过气来。

  “丁局长,你怎么像个小孩?”潘宝山故意这么讥笑着说,以彻底摧垮丁方芳的防线,“瞎闹腾什么,是谁指使这么干的,不纯粹让你出大丑嘛?虽然你保养得不错,看起来还鲜亮,好像还年轻,但其实你年龄也不小了,还能丢得起那张……脸?”

  丁方芳一下就感到了潘宝山那软带硬、笑里藏刀的讥笑,她能听得出来,潘宝山本来是想说她丢不起那张“老”脸的,虽然“老”字没说出来,但意图已经很明显了,这是种莫大的屈辱。

  “不管怎样,我们松阳电视台没有违规插播广告,局里对我们的通报批评没有依据。”丁方芳努力控制住情绪,“不信可以到省广电监测台去查看记录。”

上一篇:第三百九十八章 删掉 下一篇:第四百章 收回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