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三天后,潘宝山动身前往广电局任职,省委组织部长方岩亲送。

  去广电局的路上,方岩告诉潘宝山配车和配房问题,房由宣传部协调,车由广电局安排。这点其实不用说,潘宝山早就清楚了,但作为惯例,方岩还是要明言。

  另外需要当面说一下的,就是工作的侧重问题,因为潘宝山的身份是双跨,应该点出来。在表达的时候,方岩说得比较含蓄,也没法不含蓄,侧重的度并不好界定。

  潘宝山主动表示,会按照省委的意思,把工作重心放在广电事业上。方岩点头笑了,表情十分轻松。

  这种轻松的表情,方岩一直带到新老交接仪式会上。

  仪式会放在小会议室举行,广电局层以上干部都到场,几十人的规模不算大,但在不是太大的房间里也显得有场派。

  一时间,会议室里还挺热闹,这正是方岩所需要的。按照程序,还有个前任工作评价的环节,人少了没氛围,场面不好看。

  在发言的时候,方岩显得随意了许多,尤其是在评价前任局长工作成绩的时候,并不像送地方党政一把手就任时那么谨小慎微。对地方政府前任舵手进行评价的时候,措词十分严格,像“较好”和“比较好”两个词,并不能随便替用,哪个地方该用哪个,都是省委班开会研究敲定下来的,一个字都不能改。

  但是对于广电局,一个系统性的行业,就没那么较真了,所以方岩非常轻松,“较好”和“比较好”随便用,甚至“好”和“不错”都替用起来。

  其实这些没人听,台下的人都把心思放在了潘宝山的身上。

  对绝大部分广电局的人来说,潘宝山来任职一事吊足了他们的胃口。三十五岁的年青人主掌一省广电事业,是个非常有谈资的事情。围绕着潘宝山,大家对他的过去想尽办法深挖,对他的背景也进行了种种解读,总结出了几种可能。

  最让人信服的说法是潘宝山上面有人,一路有人关照提携当然能飞黄腾达,原因有三:

  先,当初从大学毕业,能成为省选调生就说明底够硬。

  其次,一头扎进瑞北地区松阳市经济相对落后的乡镇,竟然能很快脱颖而出,从副乡长到副局长,而且还从副科破格越级提拔成副县长,接下来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成为市长助理后,又成为副市长、常务副市长,现在又是省广电局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厅级。平均算下来,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不到两年便升一个台阶。

  再次,工作期间似乎也遇到过危机,遭人举报,但都从容化解,波澜不惊,俨然一个“不倒翁”。

  所有的人议论纷纷,倒也有滋有味。尤其是说到潘宝山上面的人是谁时,都指向郁长丰。

  可是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郁长丰为何如此青睐潘宝山?

  这一点,自然又让众人不由地高度聚焦起来。很快,就有人探出了潘宝山和郁小荷是同学这层关系。不过这个说服力似乎不够足,仅仅是同学关系,就能让郁长丰施如此重的恩惠之手?

  如果是,那么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潘宝山和郁小荷的同学关系,绝非一般;第二,潘宝山确是真才实学,能力超凡,真的是深得郁长丰喜欢。

  混日看热闹的人宁愿相信是第一种可能,脚踏实地干工作的人宁愿相信是第二种可能。还有一部分人脑筋的弯多一点,更愿意相信两种可能都可能。

  最清楚情况的人莫过于蒋春雨了,但她从不谈论半点关于潘宝山的事。局里除了罗祥通,没有人知道她和潘宝山有关系,自然也不会问她。罗祥通当然也不会多嘴,他知道那是高压线,绝对不能碰。

  只是在今天的仪式会上,和蒋春雨坐在一起的罗祥通才小声问了她一句,和潘宝山以前就认识?

  蒋春雨微微点了点头,并没有言语答话。罗祥通随之一笑,一直到仪式会结束,没有再问半个字,只是暗观察她和潘宝山有没有眼神交流。

  罗祥通没有任何发现。

  这一点,潘宝山是有所准备的,在到广电局初期,他绝对不会表现出与蒋春雨有什么关系。他也相信,罗祥通绝对不会有任何透露,作为一个做事玲珑的人,完全能做到。

  当然,仅就这件事来说,潘宝山也觉得无所谓,就算他和蒋春雨关系不错的消息传出去也没什么,只是他担心消息会传得严重走形,肯定会有点负面影响。

上一篇:第三百八十四章 常委楼 下一篇:第三百八十六章 保守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