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挂记着眼下到宣传部上班该干点什么,是因为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就像谭进说的,省委宣传部方面不是他的重点领域,所以不会给他安排具体的分管事项。

  基于这个原因,本可以不去办公室。但是现在,算是第一天正式到岗的日,怎么着也得露个头。可一旦露了头,就不能闲呆着,表面上看起来像是游手好闲的官,尽量一天也不能当。

  带着这个心事,潘宝山来到了办公室,琢磨着干脆就不出门,低调一点也许更好。

  可没多会,郁小荷来了。

  “潘部长,来得很准时啊。”郁小荷面带微笑,“在一招住得还习惯吧。”

  “哦,习惯习惯,条件非常好,睡得也非常香。”潘宝山连忙起身,指着沙发道:“郁主任,坐。”

  郁小荷嘴角上挂,“潘部长,怎么感觉你一下客气起来了?昨天下午刚见面的时候,你倒是热情随和,老同学喊得响亮亮的。”

  “呵呵。”潘宝山显然是有点不好意思,一摸后脖颈,道:“昨天已经过去了,今天正在开始,变化一直存在。”

  “老同学,你还是那么个样。”郁小荷笑道,“跟在省委党校的时候,变化不大。”

  “哦,是嘛。”潘宝山笑了笑,“我倒是觉得你变化挺大,以前你是特小家碧玉的恬静雅,现在更是有了特大家闺秀的落落大方。”

  “我就说嘛,你很能讲话,也很会讲话。”郁小荷道,“刚才那番话,搁在谁身上心里也舒服。”

  “郁主任,我只是看图说话而已嘛。”潘宝山道,“实质问题就是四个字,实事求是。”

  “呵呵……”郁小荷抬手轻掩笑齿,“好了潘部长,你看今天我都以下对上主动喊你老同学了,可你还叫我郁主任,看来你很在工作状态,既然这样,那我就说一下工作上的是,传达一下黄部长的意思。”

  “嚯。”潘宝山肩膀一抖,头一低一抬,笑道:“郁主任你请讲。”

  “黄部长说你刚来宣传部,可以先熟悉一下工作环境还有业务内容,也可以到指导单位转转,多了解些情况。”郁小荷道,“另外住宿问题正在协调,估计一两周就能到位。”

  “哦,好的,工作上的事我慢慢调节。”潘宝山转身走到饮水机前,“郁主任,我这一来给你们添麻烦了,给你倒杯水。”

  “不要不要。”郁小荷忙上前轻轻一拉潘宝山的膀,“别客气,你这么一来可真叫我要不好意思了。”

  “那好吧。”潘宝山点点头,两手搓了一下,再次指了指沙发,“你坐啊。”

  “怎么了老同学,没必要那么拘谨吧。”郁小荷笑了,“有心事?”

  郁小荷问到这里,潘宝山脑筋一转,何不直言快语说上几句?

  “老同学,你说我有心事,还真对了。”潘宝山叹笑道,“我这人很愚钝,直到昨天晚上,我才听说了有关你的一件事。”

  “哦,什么事这么重要?”郁小荷脸上笑容不减,“能让你这么牵肠挂肚。”

  “你爸爸原来是郁书记啊。”潘宝山声音放得很轻。

  “嗐——”郁小荷瞥了瞥嘴角,一声长叹,小小地翻了下白眼,“我以为是什么事呢。”

  “在你看来是没什么事,但在别人来看就大不一样了。”潘宝山道,“老同学,在省委党校的时候,我怎么一点都没察觉呢?”

  “那会班上只有一个人知道我的身份。”郁小荷道,“你自然是察觉不到的,还有,你那会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两耳不闻窗外事呢。”

  “周围的人都不认识,主动跟人家打招呼会显得过于活跃,所以干脆就听听课看看书。”潘宝山笑道,“哦,你说那会班上只有一个人知道你的身份,我能猜得出,那人肯定是万军,我就瞧见他有事没事总朝你身边凑。”

  “那是瞎凑。”郁小荷摇头一笑,抬手看看时间,道:“好了,今天咱们以同学关系拉家常式的叙旧就这么多吧,工作时间可得有板有眼。”

  “那是那是,改天有时间我请你喝茶,再好好叙叙旧。”潘宝山习惯性地发出邀请,不过话一出口觉得不妥,忙呵呵一笑,“咱们叙旧,叙来叙去也就是在省委党校的那点事了。”

  “好啊,学校那会点点滴滴也不少呢。”郁小荷自然应答着。

  “那当然,其实啊,昨天晚上我就一直琢磨,今天是不是该到书店买一本《曾国藩全集》送给你。”潘宝山笑着说。

上一篇:第三百八十章 不答应不拒绝 下一篇:第三百八十二章 螺丝对螺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