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三天后,时间跨入十一月,秋意已浓。

  一清早,潘宝山动身前往双临,到省委组织部报道。

  作为常规性程序,松阳市委组织部领导应该陪送潘宝山去省委组织部,然后再由省委组织部引送到任职单位。不过潘宝山委婉拒绝了安排,他不想看到邹恒喜那张极不情愿的脸,当然,现在邹恒喜表现的或许是一脸媚态,但那更让人生厌。

  三十七号车还没交出去,潘宝山让老匡带他一个人过去。

  车在双松高速上匀速平稳前行,路两边成排的高大意杨顶着一树黄,在秋风的摇动下,不住地抖落片片金黄。

  暖融融的阳光里,在风摇曳坠落,很安闲。

  透过车窗,潘宝山看得出神,这种景色还是以前在夹林时留意欣赏过。那会好像还有点年少的诗情画意,经常在午后或者黄昏到河堤上溜达一圈。赶上好阳光时还躺下来,衔一根草蘖,两手枕头望着空蓝蓝的天空,间或堤岸上的杨树飘落到身上,还带着点太阳的味道。

  但其后的十年,在升职与勾斗全然没了那份心境,或者是没了那点时间。

  光阴迫。

  十年,似是一晃眼。

  潘宝山无奈地摇头暗笑,时间于人的改变,真是无声无息。

  “潘常委,以后回松阳的机会怕是很少了吧。”老匡张开了嘴,“又是省委宣传部,又是广电局,两摊事呢。”

  “呵,不一定。”潘宝山转过头,对老匡笑道:“目前阶段,宣传部那边我几乎没事,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广电局,所以说时间还是很宽松的。”

  “就是两头抓也没事,可以经常回松阳来指导工作嘛。”老匡道,“只要想回来看看,时间还不会是问题。”

  “跟工作挂钩的事情,能不回就不回。”潘宝山道,“有严景标和姚钢在,我能得到好脸色?”

  “非要找他们?”老匡道,“找徐主席,他也是正厅,陪得上。”

  “那些都无所谓,以后回来有可能直接就到业务对口部门去,跟市领导班不搭腔。”潘宝山说完,想起了件事,道:“对了老匡,前天协调你去政协小车班的事我也没多过问,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这次送你去双临回来后就能过去。”老匡满脸微笑,“潘常委,其实用不着,过个年把我也就退了,留在市政府小车班他们还能把我怎么着?”

  “整天让你洗车打蜡,受得了?”潘宝山笑了笑,“老匡,这几年跟着我开车,也没给你落什么好处,那也就不说了,但总不能最后让你再遭回罪。”

  “潘常委可别这么说,自打跟了你把方向盘,得的好处还少嘛,我很满足了。”老匡道,“现在又让我到政协小车班管事,更是没得话说,我老匡算是遇到主了,否则到如今,我不还窝在夹林大院那地方?”

  “不说那些吧,人都是走后一步看前一步。”潘宝山道,“让我遗憾的是,往后找不到像你这么放心的掌舵师傅了。”

  “小高,小高是绝对可以的。他其实也不小了,四十已出头,行事还算稳重,关键是秉性好,那点我可以肯定。”老匡笑道,“实在不行就把他带到双临去。”

  “嗯,小高那人是不错。”潘宝山道,“但现在看来机会不太合适,他老婆孩都在松阳,如果让他跟着我走,撇家撂口的哪里容易?”

  “潘常委,干一行知一行,你对我们做司机的可能还不了解。”老匡呵呵地笑了,“很多时候,我们宁愿出远趟,或者就像你说的,撇家撂口干工作。”

  “哦,这话怎么讲?”潘宝山笑道,“难道还有想法,老婆的脸看够了?”

  “不是不是。”老匡连连摇头,“要是像你说的,那种司机不要也罢。”

  “嚯,那我还真就不知道了。”潘宝山道,“你讲讲看,为什么?”

  “潘常委,司机这份差事,尤其是领导的专职司机,看似风光,其实也不然呐。”老匡道,“一切都以领导的作息时间为准,不少时候都是晚上或夜深时出动,夏天还好点,冬天可就难受了,舍得了那热被窝?其实自己难受也倒无所谓,受不了的是老婆。听不少司机抱怨过,说正在顶着被亲热着呢,领导一个电话就得穿衣服走人,不但搅了好事,而且更坏了心情,最生气的就是老婆了,一次两次无所谓,次数多了难免要抱怨。”

上一篇:第三百七十四章 地雷 下一篇:第三百七十六章 到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