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殷益彤能摸进房间,绝对不会是偶然,她是煞费苦心跟踪而来。

  现在殷益彤是继许良庭之后的松阳日报社社长,已经风头高涨地列队到严景标的“警卫队”,不再像以前那样,似乎被游离在圈边缘。

  殷益彤在当上社长之初,那会儿潘宝山还没有消息说要去省委宣传部,甚至能不能雄起还很难说,所以一时疏忽,没有待见他。

  潘宝山不受殷益彤待见,源于宋双。那要追溯到国家发改委督查小组从松阳刚走的时候,潘宝山请许良庭和马晋贤喝酒,让他们向受蓝天公司违规广告曝光事件牵连的人代为明义,有机会自会还情。其,因为和宋双有过交触,所以潘宝山又亲自给她去了个电话,算是特别关照。

  电话关照之后,潘宝山觉得像宋双那般级别的人,应该能有点回旋的余地,于是便给殷益彤打了个电话,说能不能为宋双调个岗位,哪怕到不重要的采访部门做个主任,也比在资料室好,毕竟是一线,也算是没离开老本行。

  当时殷益彤没有给潘宝山半点面,因为在她眼里,潘宝山差不多是个只有半条政治生命的人,不用紧贴了,所以她托辞说有关处理决定都是市里的意思,报社这边做不了主。

  然而让殷益彤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潘宝山竟然又神奇地复活了,而且还是满血,成了省委宣传部的领导,那可是脚底板踩头顶的分量。为此,她两天没睡好,就琢磨着如何能把在潘宝山面前丢了的情面再捡回来。

  就这件事,殷益彤在上面算是下足了功夫。她不动声色,甚至连社党委会都没开,火速将宋双从后方资料室调到了前方采编一线,任新辟的城市部部门主任。

  在调动宋双之前,殷益彤与她的谈话很是意味深长,一副慨叹颇深的模样,说潘宝山前些日来过电话,关照要帮她调动下工作岗位,但因为市里有相关指示,心里实在没有底能周旋到什么程度,所以没有给个明确的答复,所以这事一定程度上可能会让潘宝山产生些误会。

  宋双大概明白是个什么事情,但也并不就此发表看法,只是感谢殷益彤照顾得到位。殷益彤摇头笑笑,说要感谢就感谢潘宝山,是他说的情。言毕,殷益彤故意又一声长叹,说她担心的是在这事上没落个好,潘宝山对她的误会估计一时半会还消除不了。宋双听后摇了摇头,说潘宝山不是那样计较的人,应该不会。

  借着宋双这话,殷益彤对她说既然这样,不管潘宝山误不误会,要她寻着机会就带句话,让潘宝山明白是怎么回事,那样或许可以尽快地让他不误解。

  宋双连连点头,说那是必须要做的,否则她也过意不去。其实,宋双把眼前的事情一联系,就知道殷益彤的那点把戏,肯定是当初没买潘宝山的账,可现在开始懊悔了。当然,宋双绝不会表露出来,这一刻,糊涂一时胜过聪明一世。

  不过在装糊涂的同时,宋双也玩了点小聪明。当初她安排写稿的记者小赵,被“发配”到热线值班座上当接线员了,让她觉得对不住人,何不趁此机会帮小赵“平反”一下?

  于是,宋双一皱眉头,说潘宝山对小赵的事也很关心,表示记者的工作也很不容易,忙在一线就是身处风口浪尖,难免会有失误,所以绝不能一棍打死,那样是很不负责的。

  殷益彤还真相信宋双的话,因为上次潘宝山给她电话时,只是说了宋双的事就被她堵了回去,否则接下来也可能就会说小赵的事。

  宋双看瞧得出来殷益彤是深信不疑,这让她很是感慨,看来每个人都有大失水准的时候。殷益彤平日里是很精明的,一般琢磨事还比较透,没想到今天一下就被完全蒙住。也许是因为心境不一样,现在殷益彤就是一门心思想要得到潘宝山的谅解,心切之急可想而知,所以一旦听说相关的可能**情,难免会盲目信从。

  就这样,记者小赵的问题也解决了,离开了接线员岗位,而且殷益彤还根据本人意愿,让其去了类似行政性质的部门,总编办。

  总之,从宋双和小赵的事情解决上,殷益彤觉得她做得已经算是到位了,但是她也认为,要想彻底调和与潘宝山之间的关系,并不能仅仅靠那两人的工作安排。

  有些事还需要亲自出动。殷益彤经过一番考虑,觉得应该制造和潘宝山偶遇的机会,到时她拿出女人乐天派的一面,表现出热情来,貌似与潘宝山并没有发生什么不快,然后,再很含蓄地点一下宋双和小赵的事,表明起初电话里驳面只是无意之举,或者是她的行事方式,跟本质态度无关。

上一篇:第三百七十章 普通间 下一篇:第三百七十二章 玉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