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那人便是欧晓翔,潘宝山觉得他是个缺少情义的人。

  作为徐光放的贴身秘书,欧晓翔没有亏着,被提到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的位置,应该知道感恩。潘宝山觉得,一个人即使没有立场不能知恩图报,但起码应该有个态度不能以怨报德。

  可是,欧晓翔既没有立场,也没有态度。

  说欧晓翔没有立场,是在徐光放转岗到政协后,他突然间就来了个移形换位,恬着脸对姚钢表示出了五体投地的顺从。其实这种情况多数人都能理解,要想继续在原来的位上呆着,必须服侍好新主,转风向换队列也无所谓,将心比心嘛,换做谁可能有那想法,成功与否,闲话不会多。

  可是,欧晓翔很过分,他连个最起码的态度都没了,白眼狼一样,甚至不惜以诋毁徐光放来获取姚钢怜悯赏赐似的好感。

  事件的姚钢似乎也没有风度,竟然推波助澜,总是变着法让欧晓翔在不同场合对徐光放评头论足,把他折腾得像个小丑。

  姚钢如此行事当然有他的目的:一来可以实施报复。当初他在古河县做县委书记的时候,徐光放是市长,有几次下去调研没给他面,心里刺挠着呢。现在刚好借力行事,让徐光放自己的人反戈一击去攻讦他,很够味。二来,可以借机显示自己的开明。表面上看,欧晓翔是徐光放的人,但是绝不会因此而遭到排挤,还是保留他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的职位,这样,能进一步拉拢人心。

  不过,有一点还是和以前一样。

  以前,欧晓翔的副秘书长,名义上跟的是潘宝山,但其实没有,只是空挂个名,具体干的就是办公室的那摊事。

  现在,姚钢还是那么安排,不让欧晓翔跟副市长,只让他做办公室的事。姚钢觉得,副秘书长如果具体跟了副市长,那就是变相的副市长助理,有很大的蹬升劲,怎么说也不能让他借了力,所以还是让他空挂,主要把办公室给打理好就成。

  在姚钢看来,办公室主要就是搞业务工作之外的综合服务,重要性是大是小,完全因人而异。但不管怎么说,因为欧晓翔是徐光放的老部下,对老摊的情况很了解,起码过渡期的有些事情交给他操办会很顺当,而且出了事也好吹胡瞪眼来处理,无所顾忌。

  办公室的阵地无所谓,但是,对一些个关键的位置,姚钢还是安上自己的人才放心。比如市政府秘书长一职,就不能随便将就。

  徐光放在位期间,市政府秘书长是魏希桦,工作做得严丝合缝,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是,魏希桦其人是个十分正直的间派,在他眼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谁做市长就绝对百分百服务谁,为的是把全市的大局工作做好。这一点,松阳市政圈里大都知道,就连严景标也承认。

  但是,姚钢不这么想,他不相信久在领导身边转,还能不入围?即使在别人看起来不是,那也只能说是伪装得好,更具危险性。所以,铁定认为魏希桦肯定是和徐光放穿一条裤的姚钢,不把魏西桦拿下来,就不能安神。此外,不但要拿他下来,还要给他弄个棘手的工作,以方便随时有看不顺眼的迹象就随时拿捏。

  由此,魏希桦被调到城管局当局长了,这可是个苦差事。城管的活真不易干,上下都不通爽。下行总受阻,从街边小贩到大面管理,都步履维艰;上行总挨批,在各个行政单位、部门的年底测评当,一直是稳居倒数第一,被训得戴不上帽是常事。

  当初,魏希桦要被安排到城管局的消息出来后,曾有人劝他赶紧到姚钢面前谈谈心,在件还没下发之前,什么都有可能改变。但是,魏希桦还真就有骨气,丝毫不为所劝,他宁愿承受不愿意接受的现实,也不呈上小人脸。

  从这一点来讲,潘宝山很佩服魏希桦,人格魅力就是这么迸发出来的。相比之下,潘宝山更看不起欧晓翔。不过潘宝山也不太敢和欧晓翔翻脸,当初送他一个金福字的事还没忘,怎么说都不光彩,万一欧晓翔恼羞成怒抖落出来,即便没有查证,脸面也不好看。当然,一切都由所处的地位决定,潘宝山相信,如果他到了姚钢或严景标的位置,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现在,还要着点。尤其是欧晓翔主动打来电话祝贺,并且还要请他吃饭。

  潘宝山回欧晓翔的话,说不巧正要回富祥,有点事急于处理,过几天回来后再联系。

上一篇:第三百六十九章 两桌酒席 下一篇:第三百七十一章 喝酒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