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听说帮忙,焦自高一点都不含糊,问什么事儿。

  “松阳搞城建,要把主城老区的市级行政机关单位朝新区迁,市委市政府带头,准备在新区建一座行政心,而选址恰好在松阳警备区的一块生产基地上。”徐光放道,“那块地早年是松阳借给警备区的,而且约定地方上有需要随时要归还,有省里的件为证。不过警备区不吃那一套,有点想赖账。”

  “那也很正常,枪杆嘛。”焦自高道,“摆个姿态不买账也没法。”

  “没法其实也无所谓,不就是五百亩地嘛。”徐光放叹笑道,“可严景标心怀不轨,想借机来打压我的人,把那块难啃的骨头交给了小潘,让他去协调,还半真半假地立军令状,摆明是要甩小鞋过来。”

  “严景标的做派那么强硬?他别一时得意闪了脚。”焦自高道,“省里对松阳的发展定位还没有最终规划好,他忙着大搞新区开发建设,我看也不一定是好事。”

  “是不是好事一时半会见不着分晓,关键是他借机假公济私。”徐光放道,“搂钱的事就不说,人事上可不能惯着他,怎么能让他随便找个茬就把我的人给拾掇了。”

  “你是说小潘的事?”焦自高看了看潘宝山,问道:“松阳警备区的态度是不是很强硬?”

  “前期我接触了下,他们的态度也不强硬,好像是有点不甘。”潘宝山道,“不过我也把话说透亮了,警备区有一定的付出,我们地方上该补偿会给予补偿。”

  “总之没闹僵。”徐光放接上话,对焦自高道:“自高,我琢磨着你老岳在那方面有关系,能不能搭个话,那样协调起来不是更顺畅?”

  “那个应该没问题。”焦自高略一沉思,“不过最终是个什么结果我可不敢保证,毕竟牵涉到具体利益问题,有时候话不太好说。”

  “嗯,的确是那么回事。”徐光放认真地点了点头,“这样吧,你看看具体情况,如果你老岳觉得不方便就算了,别难为他老人家。”

  “也没那么严重。”焦自高笑了起来,“论年龄你比我大多了,但咱们平常也都直呼其名,甚至连‘老哥’两个字都不带,咱们关系不一般啊。既然关系不一般,有事帮忙不是得尽心尽力?放心吧,我这个女婿做得不错,老岳对我还是挺满意的,有点事找他帮忙还好意思拒绝?”

  “好,有你这话我就放心了。”徐光放听后笑道,“别只顾着聊,该吃饭了,有事酒桌上继续说。”

  “到一招去。”焦自高道,“会议一结束我就已安排了。”

  “还有个人一起带着?”徐光放起身后说道,“小潘跟政研室的副主任谭进关系不错,你开会的时候我们去落了个脚,谈了两句感觉还不错。”

  “可以。”焦自高道,“小谭我知道,人还可以。”

  说完,出门下楼。

  潘宝山赶紧打电话给谭进,让他迅即过来。

  省一招离省府大院有一段距离,需要坐车前往。三人来到楼下,谭进也刚好赶到,手里提着个布袋,里面是四瓶茅台。

  分乘两辆车前往,徐光放和焦自高一起,潘宝山和谭进一块。

  “光放,你对小潘的忠诚度有多大把握?”路上,焦自高问徐光放,“能感觉得出,他是个八面玲珑之人,越是如此就越得防范,不可控的因素太多啊。”

  “没事,看人看本质,我对他放心。”徐光放道,“总体来说,他是个向善的人,这一点决定了他不会走大辙。”

  “你有把握就好。”焦自高道,“那我就使使劲,帮他把你们警备区的事解决好。”

  “嗯,我也就不代他感谢了,要不弄得我们之间还生分了许多。”徐光放笑道,“不过我会向他明示,你出了多大的力。”

  “那倒不必了,其实也不费什么事。”焦自高道,“还不就是几句话的事。”

  “几句话?那也要看是谁说的。”徐光放道,“那可真是一字千金呐。”

  “不提,不提那些。”焦自高笑了起来,“打算喝点什么酒?”

  “那个谭进带了几瓶茅台,尝尝是真是假啊。”徐光放道,“也算是给他个机会吧。”

  “也好。”焦自高道,“不过可别抱太大希望,你知道喝瓶真茅台有多么不易嘛,像我们瑞东省省会双临市,一年才贡多少?而实际销售出去的又有多少?翻几倍都不止,所以多是喝不到正品,是高仿的就不错了。”

上一篇:第三百二十二章 兵马俑 下一篇:第三百二十四章 换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