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冯德锦听了钟新义的话身一震,看了他两眼后点上支烟,问道:“你有打算?”

  “赵铭不是还牵涉到指使手下杀人的案嘛,我使把劲让公安跟进去,然后将他转移过来,弄到看守所羁押。(leduwo.Com)”钟新义不屑一顾地笑了笑,道:“到了看守所,就是公安操控了,想做点手脚还不容易?”

  “保险系数多大?”冯德锦很小心,他担心钟新义闹出大乱来。

  “钱花到位,零风险。”

  “多少?”

  “要一个数吧。”

  “我看行。”冯德锦点头道,“这钱让石白海出。”

  “那分头行动,石白海那边的事你运作。”钟新义道,“公安方面我去周旋。”

  有计划有分工,钟新义和冯德锦就各自忙动起来。

  钟新义找到管康,把意思说了。

  管康有点犹豫,说这种事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能轻易动手。钟新义说已经是火烧眉毛了,如果再不果断出手,那赵铭死咬着石白海不松口,没准就会殃及池鱼把他给拖下来,因为石白海一出事,冯德锦也难保。

  “你怕冯德锦会把你给拽住?”管康道,“他应该不会那么短视吧。”

  “那没法说。”钟新义道,“任何人到了公安局检察院,脑就都不正常了。”

  “既然这样确实也犹豫不得。”管康道,“不过据我所知,赵铭指使手下杀人的案并不成立,好像人没死。”

  的确,丁薇和“奸夫”安然无恙。

  那天晚上,长毛和板寸潜入丁薇房里的时候,其实房间的衣橱内、隔壁的卧室里都有潜伏的便衣。行动小组的组长是鱿鱼,他亲自出马,就隐在衣橱内。鱿鱼听到了长毛和板寸的谈话,知道丁薇和便衣冒充的“奸夫”暂且不会遭到直接攻击,所以没有发出行动的信号。等到长毛和板寸抬着“奸夫”下楼后,鱿鱼立刻钻出来,让守在隔壁卧室的女便衣过来和丁薇掉包。女便衣是精心挑选的,个头和相貌跟丁薇相似,原本计划就有关键时刻要让女便衣冒充丁薇的环节,这会刚好用上。

  同时,鱿鱼又和在外面蹲伏的便衣联系,告诉他们“奸夫”被灌了白酒,现在正被抬下去,等会凶手还要返回楼上,趁着那空隙,赶紧让人把“奸夫”给替换掉。

  就这样,丁薇和“奸夫”两个人都被调了包,但长毛和板寸没察觉出来。本来做这种事就多少有点心理压力,认得就不是太清,再加上后来到车里捣腾的时候光线又不好,谁都没在意人已经换了。所以,后来他们行动的时候,根本就不具有杀伤力。

  汽车在冲入水里的时候,两名调包的便衣已经松开了安全带,等水进入车内一定水位的时候,他们悄悄地钻了出来。

  整个事件,惟一能算得上损失的,就是丁薇和“奸夫”被强行灌了一肚酒。不过那不碍大事,他们被调换后,立刻就被送到了医院,得以妥善照护。

  这件事,潘宝山对鱿鱼大为赞赏,还真觉得他是块可造之材。鱿鱼也很自豪,临阵就策划出那么个方案,他觉得简直就是神来一笔。当然,让他最高兴的是得到了潘宝山的进一步赏识。

  正是这个原因,潘宝山出于锻炼的目的,又给鱿鱼安排了一个任务,让他想办法告诉赵铭真相,总之一切都被算计了。潘宝山认为,这能从心理上摧垮赵铭,让他饱受折磨。

  鱿鱼对此事很上心,好好寻思了一阵,找通了检察院那边的路。可就在要行动的时候,却得知赵铭从反贪局被转到了公安这边。

  没错,管康受钟新义所托,还是想了法,以进一步侦破杀人未遂案为由,把赵铭从反贪局弄出来,投进了市看守所,单人单间。

  这一反常迹象让潘宝山很纳闷,开始他还以为赵铭圈里的人在实施营救方案,等两天后,赵铭死在看守所里的消息传出来时他才意识到,赵铭是被故意弄出来要做掉的。

  赵铭的死没有引起多大动静,看守所的报告里称:赵铭用半截牙刷磨成利刃,夜里悄悄割腕,造成动脉断裂大量失血而导致死亡。

  但是,此事让潘宝山震惊不小,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刘海燕也深感意外,完全没料到赵铭就这么结束了一生,当然,她不是惋惜赵铭,而是为潘宝山担忧。

  “对方太狠了,你要加倍小心。”刘海燕特意找到潘宝山,“如果惹不起就忍着点,不能硬碰硬。”

上一篇:第三百零四章 两面性 下一篇:第三百零六章 首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