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先前,对赵铭侵吞国有资产的举报被压了下来,潘宝山也大概了解了一番原因,知道其的一个些道道。

  现在,潘宝山决定把动静掀得大一点。

  还是通过王三奎找卞得意,再找卞德光,向他提供一份赵铭侵吞的情况汇总材料,又给他一定的活动经费,让他找原市旅游公司及下属公司的职工再次签名画押。

  五百名,潘宝山要求找五百名职工按手印,然后专程安排人护送卞德光和另外名职工代表,共十人,到双临送给省反贪局,进行实名举报。

  潘宝山觉得那会是一份沉甸甸的血泪控诉,足以引起重视。

  没错,省反贪局负责接待的人看到这份材料和长长的手印名单后,彻底震惊。虽然这属于越级检举揭发,但还是受理了,并且按程序上报到领导层,直接被列为督办案件,发回松阳检察院反贪局查办。

  这个大好消息传来的时候,潘宝山正和邓如美在一起。阳光矿泉休闲会馆层餐宿大楼已经封顶,他们在商量餐宿大楼的装潢问题。

  受省二招的启发,潘宝山要邓如美选一部分所谓的好房间,隐蔽性地装上监控。邓如美明白潘宝山的意思,说可以,而且下一步最好申请成为市政府指定消费场所。

  这点不难,会馆改制前是国有企业,有基础优势。而且就算没有那优势,底一穷二白也完全可以操作。潘宝山打算立刻就去找市政府后勤心主任进行周旋,把会馆列入政府接待指定酒店名单。

  屁股还没动窝,潘宝山就得知了省反贪局要督办赵铭案的消息,不由得心花怒放起来,他相信,这一次赵铭绝无逃脱的可能,就算严景标也保不了。

  不过也还有一种可能,赵铭想方设法自保。

  的确有这个可能,案返回到市里,赵铭就得到了消息,他感到这次事情绝非一般,立刻召开了七人紧急会议。

  赵铭说这次绝对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大家必须抱成团才能集体求生,否则只能是接二连三地灭亡。他分析了种种情况,说从账面上看没有任何直接有力的证据,那些并不担心,怕就怕内部组织崩盘。

  “如果真的被查办,办案人员摸不着头绪之后,很有可能会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法。”赵铭神情很紧张,点着的香烟很长一会都没吸,一大截烟灰无声地掉落在桌面上。

  赵铭意识到后,猛地吹了一口,一瞬间,还真有点灰飞烟灭的迹象,看得大家心里一抖。

  “刚才说了,办案人员可能会用逐个击破的方法。”赵铭有点恼羞,索性将小半截香烟摁灭在烟灰缸里,道:“就是盯住我们的一个或几个,制造种种压力来瓦解,最后打开缺口。”

  人人都很紧张,没有人说话。

  “为了保证大局不散,所以要有一定的牺牲精神,假如某一个人出了问题,要顶住,更要扛住。”别人不说,赵铭可不能不说,拿主意的是他,“当然,扛不是白扛,有补偿。现在算是我们股东会的决定,拿出一千万另立账户作为补偿基金,谁出了问题,只要能扛得住,把我们这个大局稳下来,就补偿给谁的老婆孩。”

  拿出一千万,赵铭是下了决心的,为了稳住阵脚他不惜割肉。确实,这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外的个股东都觉得,即使是自己栽了,咬咬牙认了也算值得。

  不过这是最后一步,赵铭可不会轻易就范,能有其他办法的话还是要找找关系,还是找石白海,赵铭问能不能再想想办法,让严景标稍微压一下局势。

  没有用,石白海不加犹豫地摇起了头,因为严景标已经作了批示。

  市检察院反贪局接到省反贪局的指示后,左思右想觉得还是要上报市里看大局的动向,于是打了份报告给严景标。严景标一看问题严重,他可不会因为这事而扯不清,于是大笔一挥,写了四个字:一查到底。

  这一下赵铭真的是慌了,但也并不绝望,他确信财务程序上的漏洞已经补齐了,而且搞的攻守同盟牢也不可破,应该没问题。

  赵铭的盘算一定程度上来讲是对的,办案人员一时确实查不出什么直接问题。不过办案人知道,那绝对不是真相。

  对此,潘宝山也颇为着急,他琢磨着该想个法,暗配合一下。

  法还没想出来,另一个麻烦事又冒了出来,严景标大搞城建财政吃力,竟然要在老百姓头上刮油,提高水价。

上一篇:第二百九十六章 谋士斗士 下一篇:第二百九十八章 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