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在采访组的具体接待上,潘宝山分几批轮流上阵,由邓如美、鲁成升还有卞得意三个人安排吃住。leduwo.com

  邓如美的安排分量比较重,从采访的情况介绍到礼品赠予,都有她来负责。

  在礼品规格上,潘宝山开始提出每人五万,但邓如美并不赞成,说五万元虽然不多,可这次采访的定位是常规的舆论监督,不是交易,所以礼品的档次要有考量,不能让采访变质。

  潘宝山同意邓如美的观点,问她有什么打算。邓如美主张在行事期间不过万,哪怕是千也行。如果非要表示重谢,事后可以再安排。

  一切恰如其分,邓如美在阳光会馆接待了第一场,介绍情况、赠送礼品。当然还有贵宾级的矿泉浴,那是少不了的。

  第二天,由鲁成升来安排,他让健达医药公司公关部负责人陪同采访组在松阳玩了两个有特色的景点,午到松阳酒店用餐。晚上,接棒的是卞得意,他是生意人,对吃喝玩乐最在行,把采访组的三个人安排得都很舒服。尤其是搞字和影像的两个男记者,兴致不是一般的高。至于那个叫肖华的女编导,因为性别上关系,当是另外一说,但也很满意。

  第三天,采访组动身前往富祥。

  采访组的采访很犀利,先是来到富祥河口留实地影像,然后根据水利设施规定、条例到水利局了解有关审批情况。

  这对水利局来说是个大麻烦,局长顿时麻了爪,当初冯德锦让他出具证明的时候曾说过,有事避不过就上报,所以,局长毫不犹豫地告诉冯德锦,说国家级媒体都来了,事情很严重。

  冯德锦一听不敢大意,本来已经召集了常委会准备“议”一下县城建设拔节的问题只有暂停下来,赶赴水利局。

  一到水利局,冯德锦看到了个从京城来的冷傲美女,竟然贼心砰然一跳。

  肖华看上的确冷艳,身处京地搞媒体,平时网站搞的一些策划,规模和档次还都比较可以,接触的所谓上层领导也不少。如今来到小小的县城富祥,她还真没把什么人放在眼里,县委书记也不觉得有什么分量。

  但也正是这样,冯德锦的强烈**被激了起来。现在的冯德锦时常极度膨胀,自从严景标来到松阳,尤其是他拱下祁宏益当上富祥县委书记后,时不时觉得富祥就是他的天,难道还能有摆不平的事?

  “各位,富祥河口的土地出让,是我们富祥县城城建大开发的一个部分,是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决定的,你们看这样如何,一起到现场看看,然后让分管的县领导给你们作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冯德锦大度而亲和,很客气地肖华笑道:“争取给你们一个明晰的说法,让你们满意。”

  肖华冷傲归冷傲,但起码的交流礼节和采访程序还要讲,她说现场已经看过,现在只是就水利设施管理的一些规定和条例来了解情况,看富祥河口到底是不是废弃河道,沿河土地到底该不该出让给房地产商用于商业开发。

  “你们自己看现场只能是看表面,并不一定能了解到实际情况。”冯德锦避开河口是否废弃、土地出让是否违规的话题,只是说看现场。他这么做就是个援兵之计,为了争取一定的缓冲时间,让分管水利的副县长做好应对充分准备。

  “既然这样,多走一趟也无妨。”肖华见冯德锦避重就轻,索性先如他愿同意再去现场。

  冯德锦亲自陪同前往。

  动身前,秘书来到冯德锦身边,问那边的常委会怎么办。冯德锦抓住这个表现机会,厉声道:“这种事还不能处理?很明显嘛,北京来了重要客人,我要全程陪同,常委会朝后推!”

  秘书立刻诺诺退到一边。

  冯德锦说完好像还很气愤,脸色板得很厉害,不过回头对肖华说话时立马又和颜悦色起来,“肖编导,请吧。”

  肖华不动声色,和两名记者上了带来的车。

  冯德锦眼睛一瞄发现是本地车,马上和钟新义联系,报上车牌号,让他查查是哪里的车。

  二十分钟后,几辆车在富祥河口边停下。

  冯德锦先入为主,很豪气地向肖华介绍富祥县城的城市建设成果,尤其指出富祥河口开发建设的重要意义,可以与县城区域呼应,来拉动外城区的建设。

  肖华并不否定县城的建设发展,但提出了如何更健康、更好地发展,由此就自然转到了违规划拨河口土地的问题上,提出了几个比较尖锐的问题。

上一篇:第二百八十八章 采访组 下一篇:第二百九十章 焦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