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对朱桂波来说,抠钱的机会有,而且还很合适,因为潘宝山让老王回了话,说可以帮忙。

  这让朱桂波一度兴奋不已,他脑海不断蹦出一连串数字:五万,十万、二十万……五十万,甚至更多。

  最后,朱桂波觉得不能太狠,弄个三十万也就差不多了,而且到头来事情能不能成还不一定,有些事是没法保证的。如果事情不成,不管多少也还得吐出来,拿得越多就吐得越多,也就越难受。

  所以,朱桂波要尽最大可能力促事情成功,他找到老王,问潘宝山有什么要求,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配合。

  “你就是不来问,我也要找你说说。”老王说话做事是有拿捏的,潘宝山跟他讲了不少,要求转告朱桂波,当然他也知道,有些话得以他的观点放出去。

  “说,王主席你尽管说,什么要求条件我这边尽量满足!”朱桂波似乎已经看到了事情的成功,满心欢心。

  “得让何大龙稳住,不要惹事。”老王道,“那是最起码的,如果他在里面有事按不住性,惹一屁股麻烦,那谁也帮不了。”

  “那是,那是一定的。”朱桂波道,“回去我就跟他老婆讲,让她探监时把情况说清楚,就是他何大龙被人喂屎也得咽下去,天大的事也要忍气吞声。”

  “嗯,那就行。”老王点了点头,抽气烟来。

  “还有呢?”朱桂波急切地问道。

  “没了。”老王好像一愣神,随即又“哦”了一声,“对了,我倒是还有几句话。”

  “王主席你说,你说!”朱桂波此时很虔诚,因为直接关乎他三十万的所得问题。

  “我觉得吧,还有一个更为关键的问题。”老王神情庄重,“要保密。”

  “保密?”朱桂波眉毛一顶,点点头道:“没错,这事是要保密。”

  “你知道为什么要保密?”老王问。

  “传出去影响不好。”朱桂波道,“尤其是对潘市长,影响更大。”

  “错。”老王摇摇头,“事情成与不成,潘市长完全可以两手一甩清,沾不到他一丝关系,对他没影响。”

  “王主席,那你的意思是?”朱桂波看着老王,很热切,他想知道答案。

  “我的意思是,保密与否,直接关系何大龙减刑能否成功。”老王一字一顿地说道,“你想想,现在跟潘市长作对的人都是谁,不是凡人呐。如果走漏了风声,难免要有人要从作梗搞破坏,那样的话会给事情增加难度,不排除劳而无获的可能。”

  “哦。”朱桂波恍然大悟,只想着那三十万了,脑没空琢磨别的。老王说得没错,跟潘宝山作对的人无非是冯德锦和钟新义他们一伙,要是让他们嗅到了什么气息,事情还真会麻烦。“王主席你说得太对了,这事我一定会做好保密工作。”朱桂波立刻保证,“包括孔云,我也只是让她转告何大龙在牢里头要稳住,别的什么都不对她多说。”

  朱桂波这话是真心话,因为他抱定了心思,要让事情成功。

  回去后,朱桂波甚至对孔云说他又找到了另外一层关系,非常可靠,但要绝对保密,除了要转告何大龙在牢里好好表现外,别的无可奉告。

  朱桂波越神乎,孔云就越相信。朱桂波也看得出来,所以开口要钱也很有把握,他心事重重地说:“这下怕是要花一笔大钱了。”

  “花钱没事,我说过了,不心疼。”孔云道,“多少?”

  “三十万吧。”朱桂波小小地犹豫了下,道:“不过人家也说了,拿钱办事,不办事就不拿钱,如果帮不上忙钱还会退回来。”话一说完,朱桂波又补充了一句,“起码不会全收。”

  “哦,这么说来人家还是挺义气的。”孔云道,“既然如此,你可以回个话,说如果事情成了,在三十万的基础上还可以加点。”

  “能加多少?”朱桂波心跳骤然加速,一探脑袋急切地问起来。

  “十万八万不成问题。”孔云道。

  “嗯,那也合适,我把你的意愿跟人家说说,没准还能增加些筹码。”朱桂波不住地点着头,但随即又吸了口冷气,“好像也不是太妥当。”

  “怎么说?”孔云问。

  “那样可能会把人家的胃口吊起来,万一无来由地再提出来要加钱怎么办?”朱桂波道,“他们义气归义气,但钱这东西谁都喜欢,没准脑筋一拐弯就会开口。”

上一篇:第二百八十四章 找对立面 下一篇:第二百八十六章 广告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