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潘宝山找邓如美商量,说来市里发展只有阳光矿泉休闲会馆还不行,建设领域也要切入,如果条件合适,应该在新区开发上动动脑筋。leduwo.net

  邓如美说可以,不过要注册有一定资质的公司,光明正大地做事,而且最好不把公司注册在松阳市,那样会省掉很多麻烦。

  这一点潘宝山完全赞成,而且眼光看得还不近,准备把公司注册到省会城市双临。为此,他专门打电话给谭进,说有一亲戚想在双临市注册一家建设公司,有关手续能否提供些便利。

  谭进向来拿潘宝山当自己人,所以对潘宝山提出的要求很当回事,刚好他有个大学同学在省工商局,办点注册公司的事应该不难,于是一口答应,说他先打探一下是个什么情况,需要哪些必备的条件。

  通话一结束,谭进就跟同**系,把大概情况一说,问具体操作上需要些什么。同学哈哈一笑,说什么都不需要,只要个公司名称和法人代表名字,然后就是注册资金数额。

  注册资金数额问题上,潘宝山觉得开始没必要搞大,先小打小敲地干着,等时机成熟了再注资扩大。邓如美也是这个意思,注册资金搞小一点不显山露水,做事情在很多方面都方便。

  不过也不能太小,在省会注册的公司多少也要有点派头,最后商定千万。其实千万对潘宝山来说已经够多了,他盘算着可以通过会馆抵押贷款,再通过专业注册公司的介想办法,反正按行规支付利息就是。另外在公司注册地址问题上也有考虑,实在不行就让邓如美到双临去找个写字楼租间公司房。

  可没想到的是,谭进的同学最后全包揽了。

  潘宝山觉得必须表示出点回馈,便和邓如美去了趟双临,找谭进坐坐,说要向他的同学意思一下。

  谭进一听连连摆手,说他和同学之间不讲那些,帮忙都是相互的。潘宝山不好多说什么,邓如美一旁插话,说其实也没什么,无非就是张金鹰国际的购物卡,买件衣服穿穿。说完,她拿出两张卡来,特意摆出一张放到谭进面前,然后说另一张给他的同学。

  购物卡是到省城后买的,一张三万。

  谭进一看忙摆手,“潘市长,你这事就做得不像话了,完全没把兄弟感情放心上。”

  “谭主任,这事跟我没关系。”潘宝山笑道,“是姨姐的意思。”

  “唉,那就更不应该了。”谭进道,“如果邓总需要花钱表示,那还找用找你这个市长表弟干什么?”

  “谭主任你说得也是。”潘宝山听后呵呵一笑,“不过跟你是不见外,但你同学那边还是要客气下嘛。”

  “刚才都说了,同学之间帮忙都是相互的,根本用不着。”谭进把购物卡推到邓如美跟前,“邓总你什么别说了,赶紧收起来。”

  邓如美见谭进真的不是客套,看看潘宝山道:“表弟,谭主任这么热情,那还是有情后补吧。”

  “也好也好。”潘宝山点头笑笑,“再客气下去就没意思了,你就收起来吧。”

  “哦对了,公司名称是什么?”谭进道,“赶紧报过去好尽快拿照。”

  “江山,江山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邓如美立刻答道。

  潘宝山听了一愣,起名字的事他还真没放在心上,看来邓如美是早就酝酿了。从名称上看,有气势有底蕴,当然,也可以理解为刘江燕和潘宝山的合称。

  “邓姐,为什么起这么个名字?”潘宝山找个机会私下里问道。

  “气派啊。”邓如美笑道,“有霸王之气。”

  “除此之外呢?”潘宝山笑问。

  “你觉得里面还有什么意思?”邓如美笑着反问。

  “那还用说嘛,很明显的事。”

  “就知道你要发问。”邓如美道,“我是要用这个名称来不断提醒还有刘江燕那么个朋友,给自己点约束。”

  “懂,我懂你的心思。”潘宝山点点头,“不过你那样不是太累了嘛,没必要,我们都不是孩,有些事心里有数就行,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也许你是对的,不过你还不了解一个独身女人的心。”邓如美微叹道,“其实我也说不上理解,因为有时我也几乎没法控制自己的一些意念。”

  “你这么说有点可怕,失控可不是件好事。”潘宝山呵呵笑着,尽量调节着气氛,他感到话题有点沉闷。

上一篇:第二百七十七章 动心 下一篇:第二百七十九章 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