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这一次到富祥,潘宝山是正儿八经的副市长身份,后面蛮跟了几个人。除了欧晓翔,还有两个秘书,媒体也有,但只是报社。电台电视台没有派记者,分管两台的关放鸣有过交待,副市长的活动要看重要程度,一般性的政务活动不用跟队采访。

  这个潘宝山明白,也不是太在乎,现在才刚开始,不着急,该有的总归会有。

  地方接待上,冯德锦竟然躲了,借口不在县城说陪不到。潘宝山也不在乎,有他在旁边还不清净,不来正好。

  祁宏益是不用说的,他肯定要出面,而且极其热情,以前一直是这样。

  迎了潘宝山后,众人到会议室座谈了一会,接着便是要去夹林。

  出发前,潘宝山把祁宏益拦下来,说不用他陪,都是老熟人老套路,不讲那些。祁宏益说也好,那就保持近来一贯的不掺和,不过提出来让刘海燕陪,她毕竟是常务副县长。

  潘宝山听了哈哈一笑,说那不是有点开玩笑嘛,大姨陪妹夫下乡调研,话题太多。

  说这笑话时,恰好刘海燕回来,她刚送走省明办的巡视组前往市里。

  听到潘宝山的笑话,刘海燕一点都没回避,场合上她举重若轻。

  “怎么潘市长,是不是嫌我平常话说多了?”刘海燕呵呵一笑,转对祁宏益道:“祁书记,潘市长是从富祥走出来的,回富祥就自由些,不必讲什么规格套路。”

  “也好,也好啊。”祁宏益笑道,“那这样,让法泰部长陪潘市长下去,怎么说地方上得有个人陪着,要不下面一看间断档了可不好。”

  祁宏益开始打电话给王法泰。刘海燕把潘宝山叫到一边,告诉他一件喜事:刘江燕有了。

  潘宝山听了直眨眼,顿时身形一正,陡然觉得巍峨严正起来,要升级做父亲了,觉得很神圣而又有责任感。刘海燕也很高兴,似是也有些兴奋过头,她看到潘宝山的样呵呵一笑,竟然破天荒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稳住。

  这一下潘宝山可受惊不小,刘海燕拍肩膀的动作对他来说就是亲昵的举动,还从未有过,而且还是在半公共场合。

  潘宝山的反应显然让刘海燕意识到了什么,她的脸暗暗一红,说她也高兴,因为要做姨妈了。

  听了这话,潘宝山才明白刘海燕为何那么激动拍他肩膀,因为她一直没生育,做母亲的渴望可能一直困扰着她,只是平常不说而已。也因此,她可能会无意识地把刘江燕的孩当成自己的孩一样看待,自然免不了要兴奋。

  潘宝山说了声是,望向李海燕笑着,点点头。

  刚好这会祁宏益打完了电话,说已经联系到了王法泰,他马上就到。

  潘宝山借此回过神来,把心思又转到了工作上,他觉得让王法泰陪同正好,可以说说曹建兴的事。

  还没动身的时候,潘宝山见到王法泰先热乎了几句,从祁宏益受困说起。王法泰是祁宏益的老部下,不过因为是组织部长的关系,冯德锦还没对他怎么着。

  “组织上的工作,该怎么干还得怎么干,有时候也没办法。”王法泰道,“冯县长交办的事很多,却也不得不办。”

  “钟新义、梁延发还有王涵,那几个我熟悉的都有位了。”潘宝山道,“不熟悉的可能就更多了。”

  “各个局的局长、副局长换了好一批。”王法泰道,“最典型就是县广电局,非把排名最后的副局长丁方芳提了上去,当了一把手局长。”

  “我听说丁方芳跟冯德锦有点关系。”潘宝山小声道。

  “什么关系,不就是那点关系嘛。”王法泰笑笑,“潘市长,这个先不说了,真是摆不到台面上来。”

  “嗯,好的。”潘宝山一点头,“那就准备出发吧,哦对了,还得叫上几个人,梁延发和王涵。新乡镇建设需要财政上给予一定支持,而且跟农业局关联也很大,另外,县建设局负责人也要去。”

  一旁的欧晓翔听了,马上对县政府办主任下指示,即刻联系。

  很快,人员落实到位。梁延发和王涵赶了过来。建设局方面有点情况,局长出去考察了,由副局长丁方才跟队,随后就到。

  潘宝山一听到丁方才的名字,呵地一笑,对王法泰道:“那不是丁方芳的弟弟嘛,怎么也升职了?”

  “升了。”王法泰道,“不少想不到的都有所变动。”

上一篇:第二百六十一章 当选 下一篇:第二百六十三章 科学发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