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逍遥

作者:小农民

  一切安排妥当,再加上冯德锦也不敢让人明目张胆地捣腾,毕竟所谓的“调查”并不具备司法效力,所以也没有出现什么不妙的情况。

  倒是郑金萍的表现值得一提,她谨遵潘宝山的教诲,恰好利用这个机会接近了冯德锦。

  冯德锦是让王涵来暗询问现代农业示范区串通路招标一事的,他没想到王涵也从插了一杠,结果只能是模模糊糊过去。

  郑金萍一点不含糊,拿出补办妥善的相关合同告诉王涵,都所有施工的手续材料都一样,包括他的老表和祁宏益的亲戚。言外之意,就是要出事都出事。

  王涵明白其要义,说他只是照冯德锦指示来看看,没问题最好。郑金萍明白王涵不会挑闹,刚好可以借机跟冯德锦“表现”一下。王涵走后,她便打电话给冯德锦,说有些事只能跟他说,如果需要的话,她可以在合同上做点手脚,那样就能查出问题来。

  冯德锦开始时对郑金萍突兀的电话感到很不自在,但见郑金萍有心极力向他靠拢,也就默认了她的主动入围,而且她的话听起来确实让人很高兴。

  不过高兴归高兴,冯德锦转念一想还不是那么回事,合同肯定不会是单方面的,只是乡里做手脚是没用的,弄不好还会被倒打一耙。

  因此,郑金平的提议被果断否定,但她从此也有效地拉近了与冯德锦的距离。

  冯德锦对郑金萍的印象本就不错,长相和身条是一个方面,关键是当初他受挤压的时候,随同徐光放等去夹林调研,一直都很受冷落。那会儿好像只有在高效循环农业产业园的时候,郑金萍主动找他说过话,还把他当成领导尊敬对待。当时他觉得很温暖,所以对郑金萍也有特别的反馈,并表现出了一定的认可。只是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她突然偃旗息鼓没了动静。而现在,似乎她又鼓乐齐鸣举身而进了。

  冯德锦暗暗告诫自己要稳住一点,现在可不能随意拉人入伙,因为如今他有严景标,很多人是冲着他得势而来的。可再一琢磨,其实不都是那回事嘛,就是因为得势能乘风,所以才会有众多追随者想跟在身后沐浴春风。

  “郑书记,你的心意我明白,不过君有为也要有所不为。”冯德锦不忘摆点谱,“我们是要强健领导班的肌体,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说到这里冯德锦就收口了,本来他还想说修改合同造假使不得之类的话,觉得那不太妥。他还是有一定自知之明的,能感觉到近期有点得意忘形,在说话和做事上都欠拿捏,所以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能因为严景标的到来而陷于盲目乐观之,因为他要对付的祁宏益和潘宝山并非泛泛之辈。

  祁宏益也算是个老油,而且粗带细,稍不留神就会被他给迷惑住,反过来还要遭他尥一蹶。潘宝山就更不用说了,年纪轻轻却城府极深,一个大意便要被他反击个措手不及。

  想到潘宝山,冯德锦觉得事情挺严重,对像他那样茁壮成长的苗,得死命打压,而且越早越好。

  冯德锦面见严景标,专门谈潘宝山的事。

  “潘宝山的情况我了解过。”严景标道,“是需要认真对待的一个人。”

  “反正不能让他再顺利成长了。”冯德锦道,“严书记,他的存在就是潜存的巨大威胁。”

  “也不一定,看看他能否为我所用。”严景标道,“能拉他过来的话,身边就会多出一员猛将,而且,那猛将会前途无量。”

  “我看可能性不大。”冯德锦道,“当初他在夹林乡的时候,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一直呆在乡长梁延身边,但实际上确是乡党委书记黄开建的人。梁延发跟我也不是外人,我对他是有所了解的,挺活络的一个人,竟然都一点没发现。”

  “哦。”严景标点点头,“那也无妨,既然他有拧不扁的犟筋头,可以换个方式用他。”

  “用他?”冯德锦皱起眉头道,“严书记,你就没打算过要遏制他?”

  “要综合考虑问题,争取价值最大化。”严景标道,“把潘宝山打压下去我们能得到什么?无非是痛快一下。可是如果变相地把他利用起来,帮我们去解决工作上的种种困难,不是件更让人痛快的事?”

  “是,是的。”冯德锦没法笑了,少顷又忧虑地问道:“不过严书记,那样就给了他一定的成长空间,有失控的可能。”

  “只要有我一天罩在他头上,就不会失控。”严景标道,“在我的执政期内,松阳的成就,就是我的成就,别人冒不了头。”

上一篇:第二百三十八章 不得不防 下一篇:第二百四十章 浴中交流